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4‧29
一個真心的朋友,一個真正的家

日前看見一個在臉書上經營粉絲專頁的少年,在網路上誘拐一位因家長管教嚴格而心情不好找人訴苦的女孩,兩人到荒郊野外離群索居。

令人不解的是,女孩為甚麼願意跟一個陌生人到偏僻的山區,難道她不怕遇到網路之狼?

我也是一個女生,當然,我曾經也是青少年。國中的時候網路開始普及,喜歡跟上時代潮流的爸爸馬上找電信局來家裡安裝了網路,我也不知不覺開始沉迷於網路交友。一開始我打字很慢,但為了跟網友多聊天,打字速度越來越快,自己也覺得很有成就感。直到功課一落千丈,老師跟爸媽才發現我已經著迷在網路的世界裡,差點還跟網友見面。他們都擔心我會被網友騙走,所以切斷了家裡的網路,讓我覺得很痛苦,老師甚至要求我把每天放學後的時間運用記在聯絡簿上,讓我沒有機會浪費時間。

回想當年的我,為甚麼這麼想要上網交友?其實是因為在現實的生活中,我沒有朋友,我覺得孤單,所以想上網找人聊天,甚至會想跟網友出去玩。我不是不知道要保護自己,不可以跟陌生人出去。可是我裡面的孤單,已經讓我失去分辨的能力,可能有一種僥倖的感覺,覺得出去一下不會怎麼樣,找一個人聊聊天有甚麼不可以?因為家人不懂我,老師也不懂我,同學更是不懂我,只有網路上那些朋友,他們對我沒有成見,能讓我說出心裡的話,我為甚麼不能相信他們?

生在現代的我們,好像已經習慣用網路維持朋友的關係,每天傳訊息給在遠方的朋友,對於坐在身旁的同學、住在隔壁的鄰居,好像很少親切的問候,每個人都在網路上有很多的朋友,但在現實的生活中卻是孤單的、無依無靠的。當我們發生一件特別的事情,第一件事不是告訴家人,而是上網發文、傳訊給朋友。這樣看來,過度使用網路不只是青少年的問題,而是每一個現代人的問題。每一個人都是孤單的,他們都想要找到一個真心的朋友,一個真正的家。

但是有一群人,他們找到了一個真正的家,一個真心的朋友。他們的「名字」是基督徒,而這個家是教會,這一位真心的朋友是主耶穌。他們常常聚在一起,彼此分享生活上的經歷、工作上的難處,也彼此研討聖經上的真理、彼此供應,他們也樂意跟還不是基督徒的人交朋友,將福音帶給人。

也許你感覺孤單,沒有人懂你,但你知道嗎?主耶穌懂你的心,祂也一直在等待你向祂敞開、向祂說話,祂也願意做你最好的朋友。而教會是永遠為我們打開的家,即使你覺得你對基督徒信仰有很多疑惑,沒有辦法馬上相信,但只要你來到教會中,弟兄姊妹都愛你,也會為你解答對神的疑惑,或是生活大小問題。因為教會中的弟兄姊妹都是有神生命的人,所以他們也用神的愛來愛人,所以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都可以到教會來,找這一群真正的家人說話,也找這一位真心的朋友說說話吧!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80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們在召會(教會)生活裏面有不同的功用,包括服事、作見證跟愛主。服事的代表是馬大,作...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在剛得救的時候,沒有晨興(晨更)的生活。 在沒有晨興之前,因為上班時間是...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和弟兄是在教會的師母介紹之下成家,在這之前,總夢想著結婚後,就是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
1970‧01‧01
Zion's Mom
 許多時候,「錫安與我」的粉絲專頁就像荒蕪的花園,「臉書是拿來每天更新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