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5‧15
母親的摯愛
 
2014年8月14日,母親在心臟手術失敗後安息主懷。
 
妹妹從母親老舊的詩歌本中拿出一張紙條,上面這樣寫著:「如果有一天,主耶穌把我接走,我要請召會的弟兄姊妹們,替我安排『安息聚會』,感謝大家。詩歌請選大本259、508首,經節就用詩篇第二十三篇、林後十三章14節,感謝主耶穌,謝謝親愛的弟兄姊妹。2001年9月23日筆」,紙條上的字歪歪斜斜,是母親用已變形的手努力寫下的。
 
神創造人,讓人的一生有許多的階段及選擇,從一個襁褓中的嬰兒到懂事的成人,必須經歷難以計數的成敗、抉擇及擔當。然而,一個女人轉變成母親的角色,更因有了子女而加重了責任,我常想著:為何媽媽總有著全世界最寬廣的臂膀,承載著家庭中每一份子的舒適與安定?也許,這就是來自一位做母親看似最平凡的偉大吧!
 
 
我的媽媽是臺灣傳統家庭長大的小孩,是家中的長女,頗受外祖父母的庝愛。媽媽在民國56年認識了爸爸,也透過爸爸的帶領認識真實的主,簡單相信並受浸得救。由於對神屬靈生活的盼望,相識相惜的二人在高雄市教會聚會所,在神的祝福及所有弟兄姊妹的見證下共結連理。
 
當媽媽要嫁給爸爸時,週遭的親朋好友是有許多微言的,但外祖父母選擇了諒解,在傳統的祭典上,從不要求我的父母拿香拜拜,就連在外祖母的喪禮上,外祖父也體諒已身為基督徒的父母親,不須叩頭拜別,只要在旁觀禮即可。
 
我的父母非常熱愛召會生活,早年他們開了家名為「迦南」的麵包店,那時就有青少年和大學生的服事,他們做了麵包奉獻擺上,盡上基督身體的一份功用。那時他們為了生活,一樣需要東奔西跑,但無論搬家到何處,他們從不離開召會生活
 
民國72年母親發高燒住院治療,而住院一星期的結果是變成藥物中毒,且全身腫脹無法排毒,醫生宣佈病危就差一點無法出院。但她在昏迷中靠著弟兄姊妹們的禁食代禱,走出死蔭的幽谷。
 
出院後,媽媽發現身體不比從前了,那時的我們都不知道媽媽到底生了什麼病,每一年總要住院一次,每次住院一定發高燒快到40度,而且她對退燒藥過敏,所以只能睡冰枕或用水擦身體來退燒,就這樣過了八年。那時因妹妹和弟弟還小,所以就我跟爸爸二人輪流照顧。後來高雄榮總開設,媽媽去檢查後發現是藥物中毒後,破壞了身體免疫力,而得了類風濕性關節炎,也因發現的太慢,她的手指關節已變形,膝關節更是無力支撐身體重量,而須置換人工關節。
 
生病後的媽媽從來沒有發過怨言,反而臉上總是洋溢喜樂及平安;即使飽受病痛的折磨,但她仍快樂的活著。主日的聚會一定到,因為與弟兄姊妹們一起讀著神的話,快樂的唱著詩歌,享受主的恩賜,是她生活的泉源。平時的日子,媽媽最喜歡看的書就是聖經、晨興聖言、荒漠甘泉等等,總在她最有感受的章節上劃下註記;詩歌本的每首詩歌空白處也寫滿當時唱過的日期及對應經節。本子已是破舊不堪,但仍看得出媽媽對神的敬拜及讚美。媽媽也非常喜歡把家打開的小排或出外相調的聚會,並熱於製作甜點與眾聖徒們同享,這時媽媽身上病痛好像都不見了。
 
 
我的父母對小孩子的管教方式就是把我們擺到神面前,讓神來管教我們,所以三個姊弟都是在會所的兒童班長大。年少的我雖已受浸成為基督徒,但仍不懂為何這麼愛主的母親,要受這種折磨;且年紀輕輕的我也不能像其他人一樣出去玩樂,卻必須待在醫院照顧母親,而我們信仰的主耶穌到底在那裡?所以我心裡不想相信神,我逃避所有聚會。可是媽媽早就幫我買好了聖經及詩歌本,也用心的在側面寫下我的名宇,但我從來沒有打開過。
 
主對我們三姊弟的工作安排也是奇妙的,父母是早出晚歸的生意人,而我們姊弟三人都從事了朝九晚五的公職工作。當我心想要北上工作,主卻把我的工作環境擺在高雄,好像特別經過安排,可就近照顧父母。而我調職去台北時,工作的性質又變成要常常出差回高雄,跟父母的相處時間也不因距離而減少。雖然這時的我只想在世界玩樂,但遇到的危險、挫折及失敗也不少,但好像都可以一一過關;後來我知道這都是爸爸媽媽幫我代禱求來的,因為他們知道只要愛主,主就會保守他們所愛的!
 
調職到台北後,我更珍惜與父母相聚的時間,在家陪媽媽時,她總會用說故事的方式,告訴我聖經裏神的話。以色列的十二支派,她更是如數家珍像自己的家人一樣,從頭唸給我聽。還有新約聖經中,主和十二門徒的事,像彼得的信心不足,在雞叫前三次否認主;猶大為了錢,出賣了主;保羅起先迫害主,但主不責怪他,最後為主所用!媽媽也告訴我不止一個主觀經歷神的事,比如她說開麵包店時,競爭者很多,她心裡擔心店裡的生意受影響,但她禱告後神對她說:「賜給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伯1:2),從此她就不擔心生意上的事。奇妙的是不多久後,競爭者就一一的不見了,但我心裡還是因為媽媽的病埋怨主。
 
2014年6月30日媽媽看了心臟專科,因為心臟尖瓣閉鎖不全引起逆流,造成肺動脈高壓、喘不過氣、雙腳腫脹,惟有開刀修補瓣膜,才能解決這些問題。媽媽進出開刀房多次,每次都是禱告後,順服神的旨意、堅信神的帶領,就如詩歌259首及508首:
 
「我真不知我的前途到底是甘是苦,我也不知未見主前還有什麼試煉。惟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並且也深信祂實在是能保守我所信託祂的,都全備直到那日!」
 
「一路我蒙救主引領,鼓勵我走每步路;供我靈糧,長我生命,幫助我歷每次苦。旅程雖然力不能支,心靈雖然渴難當,看哪,面前就是磐石,喜樂活泉可來嘗!」
 
媽媽深知道凡事臨到,神有美意不必測。
 
 
2014年8月10日在主日聚會後,媽媽打了通電話告訴我,星期一她要住院準備去開刀了,語氣中沒有害怕、擔心,還叫我不要煩惱,只要禱告。媽媽進出醫院多次,我也像一如往常回答說:「等開完刀,我會去加護病房看妳」住院期間,妹妹跟來探望的弟兄姊妹都會在病房陪媽媽唱詩歌。8月14日一早,妹妹陪媽媽禱告後就進了開刀房,爸爸也在當日住院準備化療。我們一直在開刀房外禱告等到深夜,這時醫生通知雖手術過程順利,但更換瓣膜後血液卻無法回送到心臟,沒辦法救回媽媽的生命!
 
這時我們了解:神知道媽媽在地上的試煉已是足夠了。媽媽在地上年日72年,承受身體的苦難就有30幾個年頭。在15日凌晨,曙光亮起的那一刻,媽媽安息在主的懷裡!
 
整理遺物中,我透過媽媽留下的聖經、詩歌本及弟兄姊妹們的安慰,再次的認識神,並回到召會生活;在媽媽安息聚會上,弟兄姊妹們都為媽媽作見證,更有博愛區黃弟兄分享這樣的回憶:「洪師母既是身體病痛難耐,雙腳腫脹不能走,心裡只有主,還是要來聚會;我們這些身體康健的人,卻常有藉口不來聚會。各位弟兄姊妹要以洪師母為榜樣,時時倚靠主......」這樣的分享鼓勵了我。我的好朋友也因參加安息聚會,看見堅定信仰的母親,因將一切信託給神,雖有病痛纏身,卻充滿平安喜樂走到路終,就決定在9月7日受浸重生
 
現在經常唱詩歌的我知道了:「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試煉得恩勖,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詩歌526首)
 
感謝讚美主!有媽媽當我的榜樣,祈求主永保守我心,讓我像媽媽一樣,是盛裝神可用的器皿,並充滿盼望,到那日,我與媽媽要在永世再相見。
 
(TOBY_H 高雄市召會博愛會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023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朋友們,願你們喜樂,我是崔姐妹。今天有這個機會作一點見證...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不只保護我愛我,也愛我姐姐,我姐姐每次見到我都會跟我講她大...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