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5‧17
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一個馬來西亞僑生的見證

 

我生長在一個傳統家庭,家中沒有人是信耶穌的。我深信這是神的主宰,是祂指引我的腳步,把我從馬來西亞帶到高雄來讀大學,使我能在大一時信主得救。因為「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十六9)

 
回頭想想,從我出生以來到唸大學的這段期間,世上發生過許多大大小小的事件,如2003年爆發SARS疫情、2008年金融海嘯,或是某某地方發生大地震等等。不過這些事對生長在無風無浪、平安環境中的我都無關痛癢,而有神、沒有神,對我也一樣沒有差別。所以我根本沒有任何想要尋求真神的念頭。
 
然而,我對於宇宙中是否有神還是會抱著「寧可信其有」的態度。所以得救前,我常和家人到廟裏拜拜,求平安,也求富貴。甚至當我唸高中的時候,學校裏有尊孔子像,考試期間經過了,我還會趁著周圍沒有人,偷偷在孔子像前祈求考試能順利。我對神靈的態度差不多就是:不存在也沒關係;若存在的話,最好能多保佑我。
 
我一直抱著這樣的念頭,直到參加了學校附近一個在社區家裏的讀經小組。當時讀了些什麼我都忘了,只記得有個坐在我旁邊的媽媽在跟我講完一段話之後就輕聲說:「偉雄阿,有主真好,有主真好。」當下我覺得心好像被融化了,我想著:「對阿,我好像從來沒有享受過神對我的好到底好在哪裏!」所以隔天我就在騎腳踏車從教室回宿舍的路上很簡單地跟主耶穌禱告:「主阿,我也想要多認識你。
 
 
大二時,我開始渴慕讀聖經。有一次我讀到了約翰福音五章,裏面說到有許多病人正在一個池子旁邊等候天使攪動池水,誰先下去,誰就能得著醫治。有一個病了三十八年的瘸子想要痊癒,就對耶穌說,「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裏。我的聲帶發育得不好,所以小時候有將近兩年的時間要到醫院打針治療。從國小到高中的這段期間,我很容易被人嘲笑說我的聲音像女生,甚至還因此被人取了綽號。雖然我表面上不介意,會說服自己說,「嘴巴是別人的,愛說什麼就讓他說。」我心裏卻很清楚,我過不去這一關,內心所受的創傷讓我很討厭人。隨著年齡漸長,自尊心也越來越強,我心裏對人的仇恨也越積越多。那一天當我讀到那位病人對主說,「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裏」時,我很受感動,因為這十多年來好像也「沒有人」能幫助我什麼,而心裏的難過及怨恨,也不知道找誰分擔。當下我向主禱告:「主阿,這世上『沒有人』,但是有你!」祂醫治了我受傷的心!
 
在校園中我也經歷了主帶給我的喜樂。有一次做有機化學實驗,我和另一位僑生同學在這組的實驗產率太低,老師很不滿意,很不客氣地罵了我們,責備我們實驗技術差。當下我看到同學眼中已經泛出淚珠,然而因著我裏面有主,當老師責備我們時,我都在裏面默默地向主禱告。老師罵完了,看見我臉上竟還能露出微笑,很驚訝的對我說:「我在罵你,你怎麼還笑得出來?」我這才收起笑容。當下我知道,因為我有主;是祂取去了我的哀傷,使我由苦變甜。
 
考試的時候,班上的同學們都埋頭苦讀,我雖然也有壓力,但是我一面盡自己的本分,一面也學習倚靠神。同學都可以為我作見證說:「在考試前,偉雄在班上都是在讀聖經的。」我知道自己不是孤軍奮戰,我有一位牧養我一生的主,祂是我心思、情感和意志的牧人
 
 
上學期我剛通過了研究所的推甄。在等候面試的會場裏,同學們都在複習自己準備的資料,獨有我開始翻起聖經,並用聖經裏的話向主耶穌禱告。那一天,我讀到了路加福音廿四章四十九節:「你們要留在城裏,直到你們穿上從高處來的能力。」我原本很小的信心,因為主的話就變大了。我禱告主,我要穿上從高處來的能力。之後我就順利通過面試,推甄上研究所了。
 
得救這四年多,我操練不因在熟悉的領域而倚靠自己的能力,也不因在自己陌生的領域而看自己的無能。我學習在凡事上相信倚靠主!讚美主是何等的可靠、信實!
 
(姚偉雄)
 
出處:高雄市召會週訊第1646期(2015/3/29)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70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前的我信主前,我好奇心強,喜歡研究各種事物,很小就常思考生命的起源、...
1970‧01‧01
張承恩
 因著高中受主吸引,考大學時我只有一個禱告,盼望主帶我到一個地方瘋狂的過召...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