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5‧18
關於職場:一對夫婦的午餐對話
 
 
有一對夫妻出門去用餐。
 
他們去了一家熟識的餐廳,不巧那天中午客人很多,他們等了一會才進去。
 
作丈夫的看了看,拉拉老闆的手,悄悄說:
 
「後面那對父子也是要吃飯的吧?我們這一桌可以坐四個,不如拆兩個小桌吧!」
 
能多擠一對客人進來,老闆自然是萬分感激:「謝謝,謝謝,不好意思!」
 
然後夫妻就點了兩個鍋,外加一份腓力豬排,開始大快朵頤起來。
 
 
妻子一張嘴,忍不住就和丈夫訴苦起來,說她在公司裡發生的大小事。
 
其中一件,就是新來的女同事惹火了整個部門的同仁。這可從來沒聽過。
 
「怎麼辦到的?」丈夫好奇地問她:「新人要得罪每一個人,可不容易啊!」
 
「其實也沒甚麼,她新人嘛,這兩天派給了她新的職務,很多事不會,結果副理一問,她就說自己才來一個月,卻要做那麼多事,壓力實在太大了!副理這人也是不分青紅皂白的,以為我們老鳥都在欺負她,一聽之下就氣得跑來找我們算帳,而且還把她的工作分攤給我們做了!」
 
「啊,這樣喔,那幫忙一下也可以嘛。」
 
丈夫已經快要把鍋裡的牛肉吃完了,妻子的鯛魚卻還有好幾塊。
 
「問題是,我們以前也是這樣過來的啊!我才到公司三天就甚麼都做哩!」
 
妻子生氣地說:「我一好言相勸,這女的就哭哭啼啼說就知道我們會這樣講,可是,不然我們要怎樣講?難道公司付錢是請她一直『實習』下去的嗎?不會就學啊!她連開始做都沒做,就哇哇叫,這下可好,現在我們其他每個人的工作都增加了!」
 
「好了我懂了,」丈夫慢條斯理地說:「我們待會再談這個議題吧!先吃飯。」
 
他們東聊西聊,等鄰桌的那對父子走掉以後,妻子才低聲地問:
 
「喂,他們終於走了......」
 
「對啊,我就是看爸爸帶了這麼一個孩子,想說我們都在談公司的暗黑面......」
 
 
「你會不會太顧到別人啊。幸好我太了解你了。」
 
妻子接著剛才的話題又說:「總之,根本沒有人欺負她啊,現在很多菜鳥都怪怪的!」
 
丈夫吃得有點醺醺然,雖然鍋中一點也沒有酒:
 
「嗯嗯,畢竟年紀小一點嘛,和我們當年的社會環境也不同......」
 
「你可不要叫我好好照顧她喔!」妻子話講得飛快,搶在前頭:
 
「我早就去關心過她,每次她都不理不睬,只會鼻孔哼哼嗯嗯!」
 
「是嗎?那暫時就沒辦法啦。」
 
丈夫說:「禱告吧。雖然付出是那麼的不容易,但是職場本來就不容易,真不希望進來一個就折損一個啊。雖然他們自己也要學著甚麼叫作『社會』,但是禱告吧,希望他們能開竅,在要求自己的權益之餘,能學會衝破一切的障礙,走出一條頂天立地的路來,而不是到哪裡都騎驢找馬的心態......」
 
妻子似笑非笑地說:「你今天話怎麼那麽多呀?」
 
「呵呵,沒有啦,這一年來常聽你講你們公司的事,總是有很多新人出狀況,覺得有點惋惜。第一年啊,闖得過去就是你的,闖不過去,就一直還在漂流的狀態,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像我們很幸運啊,有神,所以在那加我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做,真要感謝神。」
 
 
「還是你們公司好,都沒有奇奇怪怪的人。」
 
妻子開始吃起鍋底料,眼睛一邊揪著她先生瞧。
 
「其實也是有......」
 
丈夫若有所思:
 
「不管如何,聖經上說,第一要為萬人禱告,祈求,代求和感謝。我們身為基督徒,應該還是要去顧到這些『最難纏』的人,雖然不見得能幫助甚麼,但總是可以代求,希望為他們開一點點路,不但在職場上,也在生命上有機會走向活路......總之,厭煩一個人,不如求神使她成為不令人厭煩的,對吧?」
 
「好的,好的。」妻子苦笑說:「要背負一個人,還真是不容易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725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隻落單的羊正低頭吃草,毫無警覺,背後有一隻狼暗步走向牠。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早晨,一月的冬天並不是太冷,台灣似乎已經沒有冬天而只有寒流了。一個中年男...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大家都知道德國製造比世上大部分的製造可靠些,但卻不明白為甚麼。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資深的女職員,老闆找她。 「你指揮一下,把那批成品搬到公司外面走廊放...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