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5‧26
【基督徒的七種武器】水深之處

武器是為了保護自己,還有自己必須守護的人事物,以及必須守護的價值。

所以每個人都有武器,基督徒也不例外,只不過基督徒的武器,不是提供信徒個別的作戰,乃是組成一支軍隊,為著神在地上的權益爭戰。
 
在現代的軍隊中,沒有一個士兵會單獨作戰,脫離軍隊是非常危險的。
 
撒但的策略,就是要把你從神的軍隊裏孤立出來。
 
但只要你留在軍隊裏,你就能得到必要的武器供備,天天打勝仗。
 
 
這一整套武器,啟示在以弗所六章10至18節,說到信徒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
 
「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裡,靠著祂力量的權能,得著加力。
 
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並且作成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所以要站住,用真理束你們的腰,
 
穿上的胸甲,
 
且以和平福音的穩固根基,當作鞋穿在腳上;
 
此外,拿起的盾牌,藉此就能銷滅那惡者一切火燒的箭。
 
還要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
 
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神的話
 
時時在靈裡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為眾聖徒祈求......」(弗6:10~18)
 
以下我們逐一來看,這七種武器分別是哪七種武器。
 
 
一 真理的腰帶
 
真理是第一種武器,束緊我們的腰,使我們站立得住。但甚麼是真理呢?
 
「真理」這辭的原文在新約裏用了一百多次,意思是實際(與虛空相對)、確實、真確、真實、真誠、誠實、信實、可信、可靠。
 
它所指稱的對象很豐富,包括神、基督、那靈、神的話、信仰(相信)的內容,以及關於神、宇宙、人、人與神的關係、以及人與人彼此的關係、人對神的責任等等的實際,還有實在或真實的事物、事情的真相(實情)。
 
由於這個辭彙所包羅的意涵如此豐富,所以當你看見它時,每次出現時的具體含意都必須由上下文來斷定。比如在約翰福音三章21節,是指正直;在四章23至24節,是指基督成了人的真實和真誠。
 
那麼,在以弗所六章這裏,真理是甚麼呢?
 
照著這辭在四章的用法(參見15、21、24節),這裡的真理,是指神在基督裡作我們生活的實際,就是神成為我們生活中的實際和經歷,也就是基督從我們活出來
 
這樣的真理,這樣的實際,乃是我們的腰帶,為著屬靈的爭戰加強我們全人。
 
基督徒若沒有這樣的生活,就不容易站立得住。
 
 
二 義的胸甲
 
義是第二種武器,為了要遮蓋我們的胸,意思是要遮蓋我們的良心。
 
良心需要遮蓋的原因,乃是撒但時時在控告我們,所以我們在與他爭戰時,需要有無虧的良心。
 
我們若是與神或與人出了一點問題,有甚麼不對,撒但就要控告我們,使我們的良心有漏洞,漏去我們所有的信心和膽量。
 
因此,我們需要義的遮蓋,保護我們不受仇敵的控告。
 
這義不是別的。按著哥林多前書一章30節說的:「這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公義、聖別和救贖,」
 
義就是基督,祂已流出寶血救贖我們,我們必須讓祂來保護良心。
 
 
三 和平福音的鞋
 
基督已經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與神、與人成就了和平(參見弗二15、西一20);
 
而這和平成了我們的福音,乃是已經建立的穩固根基,好像豫備好的鞋,給我們穿在腳上-既不是為走路,也不是為賽跑,乃是為了加強我們。
 
這樣,我們就有穩固的立足點,使我們站立得住,打屬靈的仗。
 
 
四 信的盾牌
 
我們不但需要真理束腰,義遮蓋良心,和平覆腳如鞋,也需要信保護我們全人如盾牌。這是第四種武器。
 
這四種武器的關係是這樣的:首先,我們若憑那是真理、實際的神而活,我們就有義(參見四24),而義又產生和平(參見來十二11,賽三二17)。
 
有了這些,我們就很容易有信作盾牌,抵擋那惡者火燒的箭,就是撒但的試誘、題議、懷疑、問題、謊言和攻擊。
 
一如前三項武器,基督也是「信」這種武器的本身,因為祂是信的創始者與成終者(來十二2)。
 
我們若要在爭戰中站立得穩,就需要這四項的裝備。
 
 
 
 
五 救恩的頭盔
 
頭盔是為著遮蓋我們的心思、思想,抵擋那惡者注射到我們裡面的消極思想。
 
你要知道,撒但天天忙著把威嚇、憂慮、罣慮和其他叫人軟弱的思想,注射到我們的心思裡。
 
但神的救恩,就是我們抵擋這一切所拿起的遮蓋。
 
這樣的救恩,就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所經歷的基督,拯救我們的基督(約十六33)。
 
所以「救恩」這第五種武器,仍然是基督自己。
 
 
六 那靈的劍
 
那靈的劍就是神的話在神軍裝的六項中,惟有「劍」是為著攻擊仇敵的。
 
其實,那靈和話都是基督,不是分開的三者(參見林後三17、啟十九13)。
 
基督作那靈與話,能供我們進攻的劍,殺敗我們的仇敵撒但。
 
當我們讀聖經時,聖經中的話,就成了我們即時的話來幫助我們,可以用來擊殺仇敵。
 
 
或許你仍然不很明白這事。
 
我們要明白這事,就必須看見在屬靈的爭戰裡,撒但不只是我們外面的仇敵,也是藏在我們裡面的對頭,天天攪擾我們。
 
今天我們面對這個對頭的難處,比面對外面仇敵的難處還大,因為他的元素已經構成到我們這人的裏面,成為我們的一部分。
 
 
如果你思想自己的經歷,你就會明白,仇敵對你的許多攻擊都是來自裏面的。
 
大多數火燒的箭,不是從外面來的,乃是從裡面來的。
 
棘手的仇敵和對頭就是己,我們許多次受試誘,都不是由於客觀外在的仇敵,乃是由於己,就是我們自己內裡所是的一切。
 
 
所以我們真正需要的,是將神的話「吃」進來,讓這話「殺死」的能力應用到我們身上,來對付隱藏在我們裡面的「病菌」。
 
當我們禱讀神的話時,我們一面得著滋養,一面某些元素就被殺死。
 
也許你受到疑惑、忌恨、嫉妒、驕傲以及自私的困擾。
 
你發現這些東西,能藉著禱讀主話而殺死麼?
 
我們越接受主的話,連同其殺死的能力,我們的驕傲以及裡面一切消極的元素就越被治死。
 
 
藉著禱讀,裡面的對頭就被除滅。
 
我們禱讀主話一段時間後,就會發覺攻擊我們的對頭消失了。
 
就著非常實際的意義說,我們的對頭,被接受到我們裡面的話殺死了。
 
 
親愛的,不要以為屬靈爭戰的戰場,是在我們外面。
 
戰場就在我們裏面,特別是在我們的心思裡。
 
消滅這些奇怪的元素的路,乃是讀主的話。
 
當我們禱讀神的話時,在我們心思裡對頭的元素就會一一被殺死。
 
這樣,我們就要贏得勝利。
 
 
 
 
七 隱藏的最後一種武器:禱告和祈求
 
按照以弗所六章,我們有基督作為軍裝的六面:真理的腰帶、義的胸甲、和平福音的穩固根基-鞋、信的盾牌、救恩的頭盔、以及那靈的劍。
 
所以,神全副的軍裝,包括腰帶、胸甲、鞋、盾牌、頭盔和劍。
 
盾牌是為著防衛,而劍是為著攻擊。
 
這樣,滿帶權能的主基督,就成了我們所穿上的軍裝各方面。
 
這意思是說,我們既是基督的身體,就需要穿上基督作我們的軍裝,好成為團體的戰士,好打屬靈的仗。
 
 
但神全副的軍裝只有六項,第七種武器在哪裡呢?
 
按照十七節,我們是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
 
事實上,禱告和祈求,乃是我們接受神全副軍裝所有六項的憑藉
 
你知道如何應用實際的腰帶麼?
 
乃是藉著在靈裡的禱告和祈求。
 
這同時也是我們應用胸甲、鞋、盾牌、頭盔和劍的路。
 
所以禱告和祈求,可視為第七種武器。
 
這一種雖然沒有明說,卻可說是最具決定性、不可或缺的憑藉,叫我們藉以應用其他各項,使軍裝實際的供我們使用。
 
 
禱告是一般的,祈求是專一的,祈求也是禱告的一種,是一種專一的禱告。
 
由於我們重生的靈裏有神的靈內住,因此每逢我們以禱告和祈求接受神的話,從深處呼求主耶穌的名,我們就能從心思的虛妄裏,轉到心思的靈裏。
 
這是何等的甜美、何等的享受!
 
藉著在靈裏禱告和祈求,我們能應用基督作神全副的軍裝。
 
在基督的身體裏,基督和祂一切的所是、所有都是我們的,而且我們不是在苦戰,爭戰成了一種享受。
 
 
就如詩篇二十三篇5節說的:「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戰場成了擺設筵席的地方。
 
我們在仇敵面前享受筵席,享受基督作實際、義、和平、信、救恩、以及神活的話。
 
藉著在靈裡禱告和祈求,我們享受祂並應用祂的每一方面。太美妙了!
 
(參考:以弗所書生命讀經)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667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大多數聖徒常有一種感覺,雖然知道自己是一個得救的人,但總以爲自己沒有甚麼...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神乃是透過許多的肢體把生命供應給一個肢體。比方說,手指要得著血液的供應,...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羅馬十二章,我們可以看到為著召會生活所需要之五方面的變化:對聖徒、對神...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基督的身體乃是基督的彰顯 羅馬書十二章...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