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6‧10
發光如星:我在陸軍601旅的生活
 
大家對我的身分應該不會太感興趣,但是當兵的單位我想大家會感興趣。我服役的單位就是今年四月新聞炒得沸沸揚揚,那位「阿帕契女王」去參觀的601旅。
 
我在601服役的生活,與那些走路有風的年輕軍官相比可是天壤之別,不但每天照三餐幫三十幾架直升機加油,每天都與油為伍,甚至有時一身臭油氣味直接就上床睡覺。
 
在這種枯燥乏味的生活中,有一次我站夜哨,也就是站大家最不喜歡的凌晨四點到六點的哨。當天萬里無雲且無光害,環視滿天星斗,就在萬籟俱靜的哪一刻,我就自然地哼起一首詩歌:「雖經漫漫長夜.....」正當我唱著唱著的同時,忽有一顆一閃即逝的流星劃過天際,我心中馬上興起一個禱告:
 
主啊,我實在是軟弱無力,但我知道是你在我裡面,照亮我,加強我,使我有動力在這裡服役。謝謝你把我擺在這裡,使我在一切的處境上能做一顆發光的星,照亮周遭的人。
 
當我禱告完時,我注意到一顆非常亮的星,甚至比月亮還亮,一直照耀到直到早晨,同時也伴我直到下哨。
 
 
沒想到,這個「發光如星」的禱告真的應驗在我身上。有一次部隊突然停電,我們都被叫到一間房間,班長就拿手電筒叫我們一個一個地講鬼故事,其實我很擔心輪到我,因為我沒有鬼故事可以說。就在輪到我的時候,因為班長知道我是基督徒,就說:「那個信耶穌的,你不要講鬼故事,你來傳個教好了。」於是我就簡單介紹一下主耶穌,並邀約他們也可以與我一同去聚會!
 
我不僅跟同袍傳福音,我還有跟長官傳過福音。另有一次連長把我叫到連長室,我頓時覺得是不是我做錯事情,沒想到是因為最近有基督徒叩門傳福音到連長的家裡,現在固定在接觸他的老婆及小孩,他很擔心他們不是「正派的」,所以要詢問我的意見。在交談的過程中,我得知這些人是沒有問題的,於是我鼓勵連長有空也可以跟老婆和小孩一起去看看。
 
基督徒也是一般人,也會遇到不順心的事。就在我快要退伍的一次放假中,由於忘記安全回報,當時排長就說這件事很嚴重,要扣我假。我當時聽到氣憤不已,覺得我又不是故意的,並且我第二天也有補做安全回報的動作,但排長定意就是要扣我假!回到部隊我就去與排長溝通,他堅持要扣假並寫一份悔過書給他。其實當下我真的不想寫,但是後來我向主耶穌禱告,我有個感覺,我好像已經對這裡的環境熟悉,漸漸變成老鳥了,在對人對事的態度與言語上時常憑自己的感覺做,沒有顧到人,也沒問問主耶穌。於是我就寫了一張滿滿的A5大小的悔過書給排長。他要不要扣假都無關緊要,因為我都交給主了。很奇妙的,本來當週無法放假的我,排長竟然准假!
 
當我出營的一瞬間,我深深覺得把事情交給主,比我自己去處理好太多了。
 
其實當兵的故事要說,一定會有說不完的點滴,而且大部份都是令人不愉快的事,所以阿兵哥最常做的,就是去抽菸。他們抽菸的時侯時常會找我去吸二手菸。有時他們會把香菸遞給我說,要不要來一根。我說:「我不抽菸的。」他們會問說:「這麼煩躁的環境,你都不抽菸喔?」我對他們說:「因為我裡面有主耶穌阿,當我很煩的時候我會呼求祂,祂會成為我的幫助。」「真的假的,有那麼神就好了!」「我知道這真的很神,但是只有嘗過的人才知道!」
 
這就是我當兵的見證,願主祝福大家。
 
(尹弟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756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邱筱君
台北市召會的柯弟兄,帶他的同窗好友受浸了。雖然這個好友曾經是都發局長、營建署長,然而...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那種掌聲下,頭上所帶著的光環那些都是虛無﹑虛空的東西,也突然間感覺到我好像找到了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姊妹,遇到主以前,我的夜生活可以用浮華來形...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