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6‧20
屈原我跟你說-5種跟屈原傳福音的方法
 
愛國詩人屈原沉冤不白,最後跳江洗白,令人遺憾。
 
但也由於他人生的坎坷,結合了天賦的異稟,於是造就了千古罕見的詩篇。
 
此人有幾項特質:
 
1.身世尊貴,重視傳統和榮譽。
2.人品高尚,潔身自愛,抱負遠大。
3.熱情浪漫,情思有如滔滔江水,一發不可收拾。
4.擁有政治長才,卻被兩代君主辜負,被無數奸佞陷害。
5.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晚年似有憂鬱症。
 
如果一個基督徒遇到了屈原,該讓他聽見怎麼樣的福音呢?
 
我們來模擬一下吧!就算你不是基督徒,看一看也是很有意思的喔!
 
圖片來源:人民網文史頻道
 
1.屈原我跟你說,以前有一個人叫作約伯,本來他也不明白為甚麼自己會受苦,但等到他親自遇到神了,一切的疑問都煙消雲散。
 
約伯甚麼都好,甚至是當時世上最敬虔的人,但神卻容讓撒但魔鬼攻擊他,奪去了他的財富、地位、尊嚴、兒女和健康,活得比狗還不如,為甚麼?
 
神沒有正面回答這個問題,但祂光是用自己大能和智慧的創造來詰問約伯,便已使他屈服,知道人類不懂的事實在太多了!其實,神並不是要叫人受苦,而是要在苦難中看見神是人真正的需要。
 
「約伯回答耶和華說,我知道你萬事都能作,你的定旨是不能攔阻的。誰用無知的言語,使你的旨意隱藏呢?故此我說了我所不明白的;這些事對我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求你聽我,我要說話;我要問你,求你指示我。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伯42:1-6)
 
2.屈原我跟你說,你需要受浸重生,進入神的國;神的國比楚國更需要你。
 
即便是最好的人,最有道德的人,在神眼中仍然是罪人。屈原不需要跳河自殺,他真正需要的是下水受浸,重生進入神的國。
 
在約翰福音中,我們看見尼哥底母也是一個有道德感的好官,但主耶穌沒有告訴他該怎麼從政,該怎麼與惡人周旋,也沒有給他更多的學問和教訓,只告訴他需要得著永遠的生命。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尼哥底母說,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麼?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從那靈生的,就是靈。」(約3:3-6)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叫一切信入祂的都得永遠的生命。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約3:14-16)
 
 
3.屈原我跟你說,你愛光,恨惡黑暗。現在我告訴你:神就是那道真光,你這愛真理的人應該要來認識祂。
 
屈原活在黑暗的年代,但神是真光,生命的光,來到世上要照亮每一個人。
 
「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路1:78-79)
 
「萬物是藉著祂成的;凡已成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祂成的。生命在祂裡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裡,黑暗未曾勝過光。」(約1:3-5)
 
4.屈原我跟你說,救國固然很好,但跟隨任何一個人都會令你失望,況且任何一個政權總有結束的時候,還不如一起來拯救蒙昧的世人更有價值。
 
使徒保羅本是猶太教中極傑出的青年人,對於地上的以色列國有所盼望;但有一天他被耶穌這大光一照,他就從領頭迫害基督徒的人一轉而為福音的急先鋒。他見證自己為福音受盡苦難,但他裏面有一個祕訣,叫他從各樣必死的環境中突圍而出,無論如何都能好好活著,無論何事都能憑恩典而作。
 
他不像屈原跟錯了主子。保羅跟隨的是一位最睿智、最豐富、最有權柄、並且永遠同在的屬天之王。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因為我已經學會了,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腓4:11-13)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凡我所吩咐你們的,無論是甚麼,都教訓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太28:10-20)
 
 
5.屈原我跟你說,你太憂愁了,但神願意作你的喜樂。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難,都曾蒙受冤屈,也都有大大小小的憂愁。如何不憂愁?不是靠教訓,不是靠吩咐,而是必須暢飲神生命的樂河,你就喜樂了。
 
耶穌被稱為憂患之子,為了整個萬有的存在,常經憂患,多受痛苦,是僅僅承受一國興亡的屈原所遠遠不及的;但祂卻能隨時在靈裏歡樂起來,向父神發出頌讚,這是我們最好的一面鏡子!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祂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哈3:17-19)
 
「耶和華阿,你的慈愛,及於諸天;你的信實,達到穹蒼。你的公義,好像神的眾山;你的判斷,如同深淵;耶和華阿,人和牲畜,你都救護。神阿,你的慈愛,何其寶貴!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他們必因你殿裏的肥甘得以飽足,你也必叫他們喝你樂河的水。因為在你那裏,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詩36:5-9)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119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翠華
那天心血來潮去久違的傳統菜市場逛了一圈。正要去騎車回家的時候,聽到不遠處些許的爭吵聲...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苗栗客家人,從小就聽媽媽說,我是關聖帝君的義子, 每年總在誕辰的時候,...
1970‧01‧01
陳舜儀
開賓士車,是一般的有錢人。開人家送的勞斯萊斯,則是「教主」。 (圖片出處/...
1970‧01‧01
投稿代發
踏出法蘭克福中央車站,迎面凝結的空氣,穿梭於人群往來的輕軌,逕自將手收入口袋,緊隨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