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7‧08
主耶穌如何幫我們還債?
 
罪的赦免在我們身上是白白得來的,但是在神面前絕對沒有白白赦免的事,在神面前是贖罪了纔赦免的。比方你違反了法規,法庭要罰你一千塊錢,你必須受了罰,繳了錢纔能免罪的。
 
我要用一個比喻。比方說,馬弟兄是一個財主,我是一個欠債的,我欠他一個很大的數目,像馬太福音所說的一千萬兩銀子。我借錢的時候,曾寫了一張借據給他,上面寫明我欠他多少錢,到某月某日這些錢必須還清,如果不還清,我就要怎樣受罰等等。現在如果我去對他說,我所借的錢已經都用完了,像這樣不景氣的時候,如果要我賺來還你是不可能的,你看我現在連喫的、住的也發生問題了。所以請你可憐可憐我罷,你讓我去罷,你把那張借據還我罷!
 
我這樣的求他,他能不能就還我?我告訴你,在借約裏面載明馬弟兄借給我多少錢,我必須在某一個時候還他這筆錢,這一個約不只我要遵守,他也得要遵守。我是債務人,我負的責就是到時候還他錢。他是債權人,他也負一個責,就是在他收到我的錢之後,纔能把借據還給我。如果他沒有收到錢就還我借據,他這樣作固然是愛我,是有愛心,但是他沒有義
 
 
我們人很少想,白白的赦免是不義。因為我們人根本上就是不義的,我們作慣了不義的事。但是神不能。如果神白白的赦免我,祂是不義。不僅如此,馬弟兄如果白白的把借據還給我,這對我有一個不好的影響,我下一次用錢可以不小心,對於別人的錢可以馬虎,以為不要緊。所以白白的赦免對於他自己是不義,對於我有一個不好的影響。
 
如果說馬弟兄是義的,同時又不要我還債,他要怎麼辦呢?
 
我告訴你,我曾作過這樣的事。有一次有一個弟兄到我家裏來借錢。或者不能說他是弟兄,只能說他是教友。他來問我借錢,我就對他說,朋友,憑著聖經來說,基督徒是不該借錢的。他說,倪先生,無論如何請你借給我幾塊罷!本來我想索性送他一點,但是我知道這個人對於別人的錢實在太不負責任了。因為有人曾來對我說過,他在弟兄中間多次借錢,叫我不要借給他。後來我想,還是不送他,借給他好了。所以我就照著他所要的數目給他。給了他之後,我就問他,你甚麼時候還我?我就要他定下還錢的日期。我知道他沒有還的事,根本上借錢是他的習慣,是他的生活。我本來是借出去不指望還的,但是如果不叫他還又不好,以後他要一直借了。所以我要他定下還錢的日子,並且等那日子到了的時候,特意寫一封信告訴他,他還我錢的時候到了
 
他接到了這信就來見我。我不讓他說話就打斷他,對他說,你回家去見你的妻子,她有事告訴你。他就回去了。原來我在他還沒有來之先,就把同樣數目的錢包一包,拿到他家裏給他的妻子,對她說,等到你先生回來的時候,告訴他倪先生剛纔來送你這麼多的錢,叫你還債去。後來他回家去,他的妻子對他說,倪先生剛饞來送你一包錢,是叫你還債去的。他把那一包錢拆開來數一數,剛好和從前我借給他的是一樣的數目。他懂了,他就再到我家裏,把我所送他的錢還我。
 
所以你看見這一件事,義也在裏面,愛也在裏面。要他自己出錢還,沒有愛;要他不必還,我自己也是不義。因為我明明對他說是借他的,我如果不要他還,我自己不義。不只我自己不義,並且對於他也有一個不好的影響,下次他就要胡賴了。所以我就這麼作。
 
我欠了神一千萬兩銀子,我沒有法子對付,神就作同樣的事。神因為愛我的緣故,不能叫我自己來還;神因為自己的義,也不肯叫我不必還。如果要我自己來還,我沒有法子還。可是要我不還,神是不義。感謝讚美神,神自己來給我們錢,好還我們所欠於祂的。討債的是神,還債的也是神。不討債沒有義,還債沒有愛。神自己來討債,所以有義。神自己替我們還債,所以有愛。阿利路亞!還債的就是那討債的。這就是聖經裏贖罪的道理
 
 
所以你看見,拿撒勒人耶穌來了,祂到十字架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神自己來擔當我們的罪,我們的罪在主耶穌身上受了審判。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乃是我們受審判的憑據。我們就是帶著這個血到神的面前來,就是要藉著主耶穌基督對神說,我已經受了審判,我就是將主耶穌所替我還的債還給你。我有罪不錯,但我是審判了纔出來的。我有債不錯,但我是已經把債還給你了。所以你就是將這一個血,就是主耶穌所成功的救贖,神替我們還債的憑據,拿到神面前去。所有因著主耶穌的血到神面前去的罪人,神不能不赦免他的罪。神必須赦免我們,神沒有子不赦免我們。
 
約翰三章十六節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神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這是愛。約壹一章九節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朋友!十字架的工作是因為神愛我們,替我們成功的。今天我們藉著耶穌基督所已經成功的工作來到神面前,神憑著祂的信實和祂的公義,必須赦免我們。
 
摘自:倪柝聲 神的福音 第五篇神的義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64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基督的兩次降臨 基督的降臨有兩次,這兩次的降臨不同。祂第一次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馬太福音二十五章十九至二十三節:「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箴言十五章四節說:「溫良的舌,是生命樹;乖謬的嘴,使人心碎。」溫良,就是...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盛水的器皿如果有一個洞,它裡面的水就要漏掉;這不是有水沒有水的問題,乃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