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7‧16
接下來還要做甚麼:一位台大法律人的告白
 
 活在人的期望中
 
從小我就不太有自己的方向和目的感,不知未來自己想做什麼。小學的第一次月考考了第七名,媽媽說又不是第一名,從此我就開始活在別人的期望裏。
 
因著媽媽從小失學,認為只有藉著讀書才有出息,於是常常告誡我們要好好讀書,考上好的高中和大學,方能出人頭地。而我也出乎意料的,大學聯考成績竟較平日的模擬考優異,因而考上台大法律系。雖然親友師長深覺與有榮焉,同學之間也投予羨慕眼光,但我卻落入一種框架裏,為著所謂法律人畢業後的前途—律師或司法官-來過大學生活,並且汲汲營營於國家考試的預備。別人在大學生活中意氣風發,恣意揮灑著青春,而我卻絲毫無法體會到念「最高學府」的樂趣,反覺得盛名之累,擔子更為加重。
 
 
大學畢業後,好不容易經過兩次考試才取得律師執照;當時我看到榜單並不覺得揚眉吐氣,只覺得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因為考上了,總算對父母有交代了。但接下來呢?還不是要與別人一樣去找工作嗎?然後呢?結婚生子嗎?那之後還要做什麼呢?雖然內心有此疑問,但礙於現實,還是無可奈何走入律師這個行業裏。
 
在這個富有專業性及挑戰性的工作中,我認真盡職的為當事人服務,也參與相關的法律進修,但是打贏官司的成就,以及當事人的信託或老闆的託付都無法使我滿意,為什麼呢?因為我發現許多同業所期待的名利不是我要的。事實上在我考上律師之時,早有這個疑問了,到底我的生存為著什麼意義?我到底為什麼目的而活?不缺什麼的我,生活堪稱順利的我,為何深處仍有如此的不滿足?
 
就在這時候主耶穌來找我,祂就是我要的答案。
 
在我開始工作的那一年,父親這個得救多年卻未聚會的基督徒,開始過起團體的召會生活。他與聖徒們常來到家裡一起讀聖經追求神的話,並且唱詩歌分享見證。有一次他在家裏大聲朗誦念傳道書三章的經節給我們家人聽:「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遠安置在人心裏。」我表面上未有反應,心裡卻被「永遠」二字所震動,對神的話連連稱是。哎,這不就是我要的嗎?這個「永遠」就是一個有目的的感覺,要人來追尋神自己,因為惟有祂才是永遠。難怪金錢、成就、專業知識,還有其他人所期待羨慕的,都不能叫我滿足。
 
 神是可享受的
 
之後我向神更敞開心,在神所量給我的絕佳環境中,藉著父親把家打開聚會,由許多聖徒口中的話認識主,享受主。他們見證神不只是高高在上的一位,更是要把自己給我們享受,讓我們主觀經歷的一位。如何經歷享受祂?最簡單的路,就是向祂呼求:「哦!主耶穌!」口開,心開,靈就開,這位主就要進入我們裏面。當我試著呼求時,父親還提醒我要真誠迫切,千萬別顧著大學畢業生的面子不好意思或敷衍了事。而我也發現當我願放下自己觀念、想法,簡單呼求唱詩享受,主是近的,不僅在我與弟兄姊妹一同的聚集中,更是在我的生活中經歷到祂是豐富的供應。
 
生性緊張的我,常因不住的呼求主而在忙碌的衝庭期間從容有餘,不再害怕法官開庭延長誤及另一庭的案件;也因著呼求主,較膽怯的我在獨自坐計程車赴庭時仍氣定神閒,甚至敢與司機聊到主耶穌;更因著呼求主,使我不再為別人的期待活著,我活著的意義和目的乃是這位神作我的生命,並使召會(教會)成為我的生活。神是我真正的滿足!
 
 
 過受浸的關
 
一九九二年年底,主奇妙的手,將我父親帶回神的家中,召會生活也開始進入我家。我是我們家最後一位受浸得救的。因著大學念法律系,之後又從事法律實務的工作,培養我小心翼翼、謹慎處世的態度。對於我所陌生的事物,總是要有相當的確據並求證後,才能相信。
 
九三年四月父親體檢,醫生宣布是肝惡性腫瘤,活不過半年。當時母親信主不過一個多月,卻簡單信靠神,邊煮草藥邊呼求主;較之於信主前的拜拜,主真是親切便利。當時我雖心覺平安,信我父親的神必保守祂,然而深受法律素養影響的我,卻因著想用頭腦認識主到「完全清楚」的地步才願受浸,而使救恩延後;而且我有一個觀念:「若我要信神,不要附帶條件的信」,殊不知神正想利用此環境帶我得救!
 
感謝主,祂仍繼續眷顧我。因父親將家打開,生命供應,神的話語隨之而來。一九九四年八月二十一日,當天是主日,卻是個風雨交加的颱風天,當時我的家人皆已信主受浸得救,雖經我勸阻,卻仍執意出門赴會。那天我裏面頭一次發覺:「同是一家人,為什麼像是在不同國裏?」下午姑姑與表弟來訪,父母親熱切接待並傳揚福音。當時自義的我,心裏還暗想他們四處求神問卜,不可能會相信受浸。沒想到他們聽完後就願受浸。主實在是藉著他們的簡單相信就受浸來光照我,我早已相信,為何不受浸得救呢?
 
在陪伴他們唱受浸詩歌「完全了了」時,我裏面也羨慕藉著受浸,從主有一個新的起頭。我心想若今天不受浸,還要等到哪一天?於是在聖靈的催促下,我鼓起勇氣主動向弟兄們提我要受浸。感謝主!就在同一天我也受浸得救了!我進入神的國,同為神家裏的親人! 
 
(台北 Lydia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13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邱筱君
台北市召會的柯弟兄,帶他的同窗好友受浸了。雖然這個好友曾經是都發局長、營建署長,然而...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那種掌聲下,頭上所帶著的光環那些都是虛無﹑虛空的東西,也突然間感覺到我好像找到了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姊妹,遇到主以前,我的夜生活可以用浮華來形...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