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7‧16
被敲開的內心世界:一位台科大同學的見證
 
哥林多前書1章27-28節說:「神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那有智慧的羞愧;神又揀選了世上輭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
 
在這裡保羅告訴我們,神所揀選的,常常都是世俗眼光看來很「沒用」的人。感謝主,就像我這樣,一個覺得自己沒用的人,現在卻能為主作見證,在生活中傳揚福音,在聚會裡大聲讚美主。最重要的是,這一切都不是我做成的,而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做的!哈利路亞!
 
 
從小我就在一個不安定的家庭長大,父親時常喝醉酒,一回到家就跟母親吵架,這樣的陰影在我成長的路途中一直影響著我。我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同學們都有美好的家庭,假日能全家一同出遊,而我只能待在家裡打電動?也因為這樣,我原本內向的個性又更加封閉了。國中時我幾乎沒有朋友,上課只能乖乖坐在座位上,下課繼續默默坐在座位上,沒有人找我聊天,也沒有人找我玩耍。回到家裡我就打開電腦,沉浸在虛擬世界裡。對我來說,外面的世界一點樂趣都沒有,反而電玩裡還能找到一群同好,一起組隊一起打寶,一起PK對抗一起廝殺。
 
只是慢慢地,我開始對這世界感到害怕,沒有人理解我內心所渴慕追求的。我失去跟人的溝通能力,失去了信心,面對人,我不敢正眼看著他的眼睛,要上台報告,我會全身發抖、腦袋一片空白,說不出話來。
 
大一剛開學時,遇到了一群弟兄們。他們邀約我的時候,我只是抱著吃免費午餐的心態來到召會中。沒想到一踏進門口,就被弟兄姊妹們的熱情所感動:「上課都還好嗎?課業有問題都可以問學長阿。子育你真的太瘦了,要多吃一點啊。」離家在外的不安感瞬間消失了,當下的感覺就是:「這裡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地方,我來對了。」
 
很快的,我就受浸得救成為弟兄。感謝讚美主,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就像我這樣。召會是神的家,是一個充滿愛的家,這裡沒有高貴貧賤之分,不需要把自己偽裝、封閉起來,更可以讓人坦承自己的脆弱軟弱;也只有在這裡,才能讓我真正作自己。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會去想許多人生的問題,像是課業成績好不好?事業成就如何?有幾個可以談心的好朋友?走投無路時有沒有人可以拉我一把?或是有沒有人看見路邊的石頭縫裡開出了一朵小花?信主後,發現其實我們並不孤獨,這一位又真又活的神,在兩千多年前來到地上,也曾經過為人生活,經歷人生各樣的關口,知道人的脆弱無助,但是祂願意成為我們的朋友和家人,在我們絕望時開出一條道路來,作為我們點亮腳前的燈。
 
這就是耶穌,我們的神,我們的主,我盼望今生都能緊緊跟隨著祂的腳步,活在召會生活裡。
 
(台科大 黃子育)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33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昨天晚上,我太太回家後睜大眼睛告訴我,路上到處都是人,不分大人小孩,大家都在抓寶可夢...
1970‧01‧01
洋陽
我們宿舍很流行打麻將聯絡感情,課餘同學聚在一起放鬆,偶爾也會打電腦遊戲。我一面覺得自...
1970‧01‧01
國恩
瘋電玩也有出頭天我自小在長輩的眼中,是一個麻煩的孩子,書讀得不好,又常常惹禍。國中畢...
1970‧01‧01
方榮鋒
電玩宅男的故事我畢業後懷抱夢想投入電玩設計領域,作國內資訊產業的先鋒,眼前乃是一片吃...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