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7‧17
失聰失明,失福失音,卻得到神的「聰明福音」
 
先天失聰,在母腹中,沒有人知道他的存在,一針抗生素,媽媽聾了,孩子也聾了,沉默的世界,甚至沒有自己的哭聲?……失聰
 
28歲,人生的璀璨高峰,一場疾病,奪去了所有的視力,再也沒有亮光,再也沒有繽紛的色彩,只有永遠的黑暗。……失明
 
黑夜不黑,白晝不明,人影與黑影同在,真假難分 ? 沒有答案!一次又一次的災禍與受傷,幸運從不曾眷臨的人生。………失福
 
自閉的童年,慘綠的少年,封鎖的心,封閉的眼與耳,聽不見牧羊人的呼喚聲音,看不見清晨的日光,在罪與死中暗暗哭泣……失音
 
 
                            6/14在新北市召會三重區的福音聚會
 
 
 1.失福人生得福樂
 
建華小學時就很愛音樂,看著哥哥姊姊學吉他,他也跟著練而無師自通。由於家裡開餐廳,同學們都羨慕他每天有豐富美味的便當,對他而言卻沒有半點喜樂,因為他想到的都是下課後洗不完的碗盤。高中時,因著家裡經濟發生巨變,為了減輕父母負擔,他決定放棄學業去工作,做高薪卻非常危險的架設電線的工作。
 
不幸的是,兩年中他竟然就有兩次從12米高的地方摔下來,骨折受傷,差點癱瘓。因此,他決定離開這危險的工作。但是苦難並沒有離開他,跟朋友出去玩時發生車禍,朋友重傷住院;他雖然只是輕傷,卻也飽受驚嚇。另一次的車禍,他飛越整條馬路,重摔之後下巴碎裂。還有一回,宿舍的熱水器瓦斯氣爆,建華正在熱水器下洗衣服,頭髮眉毛燒掉一大半,眼鏡也融化變形,因為處理得當才沒有留下疤痕,但是眉毛在六年後才長出來。
 
因為這些瀕死的經驗越多,他的感應也越來越強,竟然可以看見和聽見一些沒有形體的人,以致後來運用這些異能,成為一名通靈算命師。
 
他小時候曾做過一個夢,他夢到他四十幾歲的時候,有人拍他的肩膀跟他說:「恭喜你,你死了!」所以他相信自己不會活到五十歲。他應該越來越接近死亡了!想到自己苦難的前半生,還沒有享受福樂就要離開人世,真不知來這世上所為何事?
 
直到他受浸時,他從家中的浴缸站起來時,背後有位弟兄大力的拍他的肩膀說:「恭喜你,你死了!」他聽了這句話,終於領悟了從前那個令他耿耿於懷的夢,其實是要告訴他,會在46歲時死而重生!這個重生的生命,神所賜的大福與喜樂,讓他再度拿起了18年沒有碰的吉他,使他在詩歌裡享受音樂、享受恩典,並且配搭各種聚會,伴奏詩歌。
 
何等喜樂!他開始覺得不孤單,有同伴陪他讀經、晨興、司琴、唱詩的福樂人生。他有了蒙祝福的喜樂人生。約翰福音3章16節:「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我們,叫我們一切信入祂的人,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2.失音人生得知音
 
因為元美從小在基督家庭成長,卻不願意順服家人的帶領;她的家人全部都比她早受浸10到20年,也都一直為她的得救禱告。雖然她也曾參加過幾次福音聚會,但是頑梗背逆的天性,總讓她習慣性地找藉口逃脫,甚至對來探望的弟兄姊妹擺臉色。但是結婚後孩子的問題、經濟的問題、對先生的挑剔加上爸爸的癌症,當所有的難處加總在一起,她傷心不能自已,憂鬱到想要自盡。家人與弟兄姊妹們多年的代禱終於有了應許……
 
到了這人的盡頭,她終於開口呼求主名,而這一聲呼喚,讓神有了機會;而神為她所預備的,是她從來沒有得到過的真安息。憂傷的心祂安慰,痛苦的靈魂祂醫治,終於讓她拋下自己那破裂不能儲水的池子,轉向祂的眷顧。當她全家搬到三重後,藉著弟兄姊妹的探望與代禱,先生得救了,兒子也得救了,她的家庭終於圓滿了,所有的怨恨、嘆息也消失在神的愛裡。
 
她對於音階是聽辨不出來的,自認是個沒有音感的人,就把自己歸納為「失音」的人。但其實最失去的乃是神的呼召聲音。
 
 3.失明人生看見神
 
許馨文在失明之前,她家裡也是傳統宗教的信奉者,而且算是建華的同行。她說她試圖祈福而三跪九叩拜完全台灣之後,反而眼睛全瞎了!她每天傷痛流淚,真的是無語問蒼天,到底誰能拯救她脫離黑暗呢?

沒想到神聽見了她的禱告,差遣了弟兄姊妹前來叩門傳福音。受浸之後,她的心眼開了,不但看見了神脫離「失明人生」,天天都有姊妹來陪她讀經;她也把自己的悲傷與憂慮都卸給神,神擔當了她的一切,她的婚姻,她的孩子,全都由神來掌管。她努力學習音樂,二胡、鋼琴、口琴等,因為她要用詩歌來讚美神,感謝神!

馨文分享說,信主這麼多年來常常有人會提到神有醫治的大能,妳怎麼不求神醫治妳的眼睛呢?他們甚至要帶馨文去醫治佈道大會,或者提供許多方法想要讓她眼睛復明。但是馨文說:「感謝主!因為我知道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祂的道路也高過我們的道路,若神真的要醫治我的肉眼,祂必定會讓我為這件事情有禱告並且親自引導我!不過經過這麼多年來,我越來越相信『所看見的只是短暫,未見的才是永遠』這句話,也確信對於信的人,神凡事都能作;我已經藉著真理的光照,享受「瞎眼得復明」這句話的內在享受與靈裡的醫治,所以我就輕看瞎眼所帶來的痛苦與轄制,甚至直到現在仍享受盲眼世界中那種寧靜,與神交通彼此消失在靈裡的感覺。

  4.失聰人生
 
曾世華弟兄生長在基督徒家庭,母親懷孕時因為生病發燒住院,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接受了抗生素的治療,沒想到卻讓母子二人都失去了聽力。世華出生之後沒有辦法學習說話,媽媽只好把他帶到教會。
 
世華憑著神的大能去面對人生的學習、成長、成家、立業四個關口。因為自幼在召會裡的兒童班長大,且在召會生活中學會向神禱告、讀經、唱詩、操練申言而能開口說話;學業之路雖漫長,仍能順利完成研究所的資工碩士學業;就業之路雖波折,最後企業也願意付高薪讓他做喜歡的研發工作;奇妙的婚姻之路也有神的祝福,因而建立事奉神的完整家庭;甚至在一年前有機會裝上電子耳,在已過半百之齡又重新開始學習說話,如此生命的激勵,著實深遠激發人心。
 
 
因著神的巧妙安排,四人在聚會中相遇…….
 
在一次的福音聚會中,許馨文坐在會場中,靜靜聽完陳建華夫婦兩人的見證並感動之餘,也主動上前與他們分享自己信主的經歷。元美聽了很受感動,之後三人常常有配搭,傳福音的喜樂與愛常常充滿在心間。雖然元美常常說:「馨文行動不方便,尚且願意四處奔波傳福音,何況我們這些手腳俱全的人!」但馨文卻說:「我不能沒有你們啊,因為有弟兄才有活路,有姊妹才有幫助啊。
 
感謝主!在神的愛裡許多人不但都因此蒙福,更是在召會生活中,為著福音的緣故就有更多的配搭與交通。
 
就在一次新北市召會五股區的福音行動中,失聰的弟兄曾世華巧遇失明的姊妹許馨文,兩人一起配搭傳福音的時候,令許多人感受到神奇妙且無限的恩典。正如聖經馬太福音15章31節所說:「以致群眾都希奇,因看見啞吧說話,殘廢的痊愈,瘸子行走,瞎子看見;他們就榮耀以色列的神」。
 
馨文聽完世華見證後,感動的說:「這豈不是啞巴能說話的最好見證嗎?誰說召會裡沒有醫治的大能呢?」於是心中暗暗地向神禱告,求神成就,讓彼此能夠再次的突破身體的限制一起配搭傳福音,一起見證;再也沒有神蹟能比得上耶穌的生命活在我們裡面,進而改變我們的人生並突破身體的殘缺,進而能享受神豐富的供應啊!
 
所以就在一次與陳建華夫妻交通的過程中,經過禱告與交通將四人在靈裏彼此連結在一起,有了第一次的新莊福音行動。當時我們笑著說:「這豈不是『龍蝦』(聾瞎)團嗎?」
 
幽默之餘,我們回到為福音行動的禱告中,元美突然得了一個靈感,就跟馨文說:「我們應該叫做『聰明福音團』,因為世華是失聰的弟兄,妳是失明的姊妹,應該叫『聰明』!而且這個團是因福音而興起的,所以我們應該叫做『聰明福音團』。」當元美把這想法告訴世華,他說:「對喔!將我們擺在一起我們就是聰明的,我們的神真是有智慧的神!」
 
感謝主把我們串在一起,如果世華和馨文是失聰和失明的人,好似上演一場人生的悲劇,那建華應該就是悲劇中的悲劇,因為他好像是一個徹底失去祝福的人;而元美生長在基督徒的家庭,卻從來不去聽神的聲音,是不是也可以算是失去聽力的人?
 
我們看似有所失去,但因著神自己的替代而復得。所以人可以「失聰」,可以「失明」,可以「失福」,也可以「失音」,但是千萬不要「失神」啊!
 
                           6/20在台南市召會裕忠會所福音聚會
 
福音團隊的行動與負擔
 
聰明福音團目前配搭新北市召會新莊區、三重區以及台南市召會等福音行動,得救人數超過我們所求所想。在其中與眾多弟兄姊妹配搭樂器演奏以及詩歌合唱,同心合一歡唱真喜樂。在這些配搭行動中除了做見證之外還需要唱詩歌、手語歌甚至帶動唱。為了傳福音,從未學習過樂器的世華弟兄,不能倚靠精準的聽力,卻用專注的眼看著建華,在吉他上面揮動手指來學習烏克麗麗;當他彈出噹噹噹琴聲的時候,哈利路亞!這是他前所未聞,平生第一次聽到如此美妙的聲音啊!
 
為著神的福音行動,自今年五月開始練習,所有成員為著六月兩場福音聚會卯足全力練習演奏,有口琴、吉他、大提琴、鋼琴、鼓、還有三重召會兒童直笛團。雖然感覺到在這種受到彼此之間限制與約束的團體中,以及彼此需要很精準的時間控制來操練,進而產生出和諧之音,這也是另一種成長,如此反而更享受平常生活中與大家彼此傳福音的互動,甚至像在生活當中傳福音牧養小羊的感覺一樣彼此被顧惜啊!
 
 
 
                         3/21在新北市召會新莊區
 
人的一生當中總是等到失去時才會感到珍惜,有的人失去了又得回來,有的人一直活在惋惜中。我們並非人生勝利組,都曾經失去一些寶貴的,但是我們在「神愛世人」與「神與人聯合」的生命故事裡,不但尋回了自己人生的意義,還得到上好的祝福與恩典。
 
感謝主!我們把自己的不幸與遭遇串聯成一個為主作工的小燈火,以見證來照亮坐在黑暗世界中的人,用詩歌來安慰活在憂傷痛苦中的人,把盼望傳輸給神所揀選的人!所以,結出平安之子的喜樂就充滿我們。我們知道我們的缺失與有限,我們不是個人的見證,而是團體建造的小縮影,這是召會生活最甜美的部份。比起其他人,我們更需要彼此的扶持與相愛,這是「聰明福音團」的特點。願神繼續加強我們,把祂自己更多的做到我們裡面,因為「亞當墮落失去神,在這份內我得回」,不管得時不得時,我們都要成為一群勤奮的福音祭司團隊。感謝讚美主,榮耀歸神!
 
 
(見證人: 許馨文、陳建華、徐元美、曾世華)
 
聰明福音團隊成員見證,水深之處連結: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11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臺南縣的六甲鄉,那是一個民風非常淳樸,甚至相當保守的小鄉鎮。我的祖父是個替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編輯的話:COVID-19,新冠病毒,亦稱武漢肺炎,下文同。)&nbs...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朋友們,願你們喜樂,我是崔姐妹。今天有這個機會作一點見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