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7‧17
升學志願序的奇妙漂流:我考上台科大了
 
我是陳宇諒,現在就讀台灣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大四。今天我要見證當初主耶穌是如何把我「量」在這所校園。
 
高三那一年,我參與了一個全國性的競賽-全國技藝競賽,因著高中學業成績一直都是科上的佼佼者,加上兩個姊姊當初在高中也有參加同一個比賽,而且也都拿到了全國第一名,於是我就奮力應試,不想輸給姊姊們。當我報名時,我就已經抱著「非拿第一名不可」的心志去的,並且想要取得技優保送的資格,好申請我夢寐以求的學校-台灣科技大學。
 
在選手訓練期間,我曾把整本講讀一字不漏的讀完且寫完,並且在各樣大小的考試中都取得了很高的成績。還記得在比賽前一週,我們就有全校選手模擬考測驗,考試的內容是去年學長姐比賽的題庫;那時候我的學術科成績是97,9分,整整高出前一年的第一名成績2~3分,全校都認為我一定會拿第一名回來,班上同學們也在前一天都為我打油打氣。但因著考試過度緊張,最後卻在考試中失手,最後只拿到全國第四名,也失去了保送台科大的機會。當時的我真覺得丟人!很想挖個洞把自己埋進去,天天過著下沉的生活。
 
我二姐當時正就讀台科大,並且在她剛上大學時就認識主耶穌並且得救了。得知我比賽失利後,她打了一通電話給我;在電話那一頭,一開口就說:「弟弟,我們一起禱告一下好嗎?」當時的我也很順服,就讓姐姐為我禱告。在禱告中有一股暖流流進了我的深處,在當下似乎所有內心的黑暗都不見了。當我回過神來電話掛掉後,我發現自己淚流滿面,只記得二姐禱告中說到「謝謝主耶穌,你是我們的牧人,帶領我們走前面的路!」雖然當下我聽不懂,但裡面平安的感覺超越我所能述說。
 
 
過了一個月,我「收拾」好內心的感覺後,就馬上開始準備統測了。當時每天都跑圖書館,為著是能夠取得一個好的成績,上自己覺得可以接受的學校就足夠了,日子就這樣過了半年。
 
統測當天應試時,我最有把握的英文及經濟學竟然失手了,最後的成績結果依然讓我失望,沒想到我的成績竟然只能上國立後段的學校。在當時,我也同時報名了另一個申學管道-技優甄審,它不看統測成績,只看比賽、在校成績以及課外表現;只是這一個申學管道,在「歷世歷代」的學長姐申請中,最好的成績只到中段的國立學校,離我「最高學府」的目標還是很遠。
 
一開始我選擇的學校有五所,分別是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會資系、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金融系、勤益科技大學企管系、澎湖科技大學航管系以及正修科大企管系。我整個月都投入了備審資料的製作,然而當我全部的備審資料快完成80%左右時,有一天晚上,睡覺前我看著這五間學校及科系時,裏面突然有一個聲音告訴我:為什麼不試試看,選我一直以來所想要的大學呢?有報名有機會的不是嗎?
 
我就這樣想著想著就睡著了,隔天睡醒,裏面的聲音仍然很強烈,好像我不改掉志願序就會後悔一輩子的感覺,於是我就順著裏面的感覺改了我的志願序。但當時情況真是危急,因為離我寄備審資料的時間只有1.5週了!但感謝主,最終還是完成了。
 
我記得在印製備審資料時,我們的科主任無意間看到了我的志願序,勃然大怒,竟在全班面前指著我大罵「學校就是有你這麼自以為事的學生!你知道你技藝競賽為什麼會失敗嗎?你好好想想!你真是自我感覺良好到了一個極點,到這個臨頭了竟然還給我選了台科大、北科大、雲科大前三志願的學校!」當他對我發完脾氣後,我心裏雖然委屈,但也只能硬著頭皮寄出了我的資料。
 
當正備取出來時,因著害怕面對,所以我遲遲沒有去看自己到底正取了哪間學校,所以大姊就自己拿著我的個人資料登入去看,這下才赫然發現,我選填的「台科大企管系」、「北科大經管系」、「雲科大會計系」、「高雄第一科大會資系」以及「澎科大航管系」,五所學校中只有雲科大沒上榜,其他全數正取上榜!
 
我好高興,打電話跟二姊說,我上了同一間學校了!沒想到當時她的反應卻相當淡定,只回覆我「感謝主」。
 
當我到了台北,二姊也把主耶穌介紹給我認識。當時因著弟兄們的探望餧養,我也得救信主了。當信主後過了許久,我才知道二姊原來把我的情況告知了教會弟兄姊妹,請他們能在禱告中常常祈求主耶穌紀念我,叫我也能錄取台科大,好將這福音能夠傳給我!
 
感謝主,雖然我的升學之路非常崎嶇,也好多次都差點快要支撐不下去,但主耶穌仍然量給我一個我不敢妄想的學校,並使我在這所校園能認識祂,並且能接受祂的救恩。感謝主,也感謝弟兄姊妹為我代禱,主耶穌果真聽了你們的禱告,調度萬有,把我帶來到你們身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07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前的我信主前,我好奇心強,喜歡研究各種事物,很小就常思考生命的起源、...
1970‧01‧01
張承恩
 因著高中受主吸引,考大學時我只有一個禱告,盼望主帶我到一個地方瘋狂的過召...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