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7‧19
呼召負重者來得安息的路-我們讀馬太福音吧(51)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11:29 我心裡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裡就必得安息;
11:30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一  呼召
 
在二十八節,主發出一個呼召:『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主似乎是說,『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得安息。你們宗教徒和屬世的人,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心使你們得安息。』
 
這真是恩典的話!二十八節的勞苦,不僅是指為了遵守律法誡命和宗教規條而努力的勞苦,也是指為了工作成功而奮鬥的勞苦。凡這樣勞苦的,總是擔重擔的。主呼召這樣的人到祂這裏來得安息。安息不僅是指從律法與宗教,或工作與責任的勞苦並重擔中得著釋放,也是指完全的平安和完滿的滿足。
 
二  路
 
1 負屬天之王的軛
 
二十九、三十節有得安息的路:『我心裏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裏就必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容易,原文表明合用;因此是美好、親切、柔和、溫良、容易、愉快,與艱難、嚴酷、尖銳、痛苦相對。
 
負主的軛就是接受父的旨意。這不是受律法或宗教義務的規律或支配,也不是受任何工作的奴役,乃是受父旨意的約束。主過這樣的生活,並不在意別的,只在意祂父的旨意。祂將自己完全降服於父的旨意。因此,祂要我們跟祂學。
 
神的旨意就是我們的軛。因此,我們不能為所欲為;我們乃是負軛的。主的軛是容易的,祂的擔子是輕省的。主的軛是父的旨意,祂的擔子是將父旨意實行出來的工作。這樣的軛是容易的,不是痛苦的;這樣的擔子是輕省的,不是沉重的。
 
2 跟祂學
 
在二十九節,主告訴我們要跟祂學,祂心裏柔和謙卑。柔和,可譯為溫柔,意即不抵抗任何反對。謙卑,意即不重看自己。在一切的敵對中,主是柔和的;在一切的棄絕裏,祂心裏是謙卑的。祂將自己完全降服於父的旨意,不為自己作甚麼,也不盼望為自己得甚麼。因此,無論環境如何,祂心裏都有安息;祂完全以父的旨意為滿足。
 
主說,我們若負祂的軛,且跟祂學,我們魂裏就必得安息。負主的軛,跟主學,就叫我們的魂得安息。這是裏面的安息,不是任何僅僅在本質上是外面的事物。 
 
我們盡職事遭受反對時,若是奮力抵抗我們往往沒有平安。但我們若不抵抗而降服於父的旨意,我們魂裏就會得著安息。基督這位屬天的君王,總是降服於父的旨意,接受神的旨意作祂的分,不抵抗任何事,所以祂一直有安息。我們必須跟祂學,也必須接受這樣的觀點。若是這樣,我們魂裏就會得著安息。
 
(摘編自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三十一篇
 
詩歌自創曲: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主這裡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20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主耶穌在馬太十三章設立了三個比喻,第一個撒種的比喻是談諸天之...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關於國度的奧秘,主耶穌講了七個比喻,其中第一個是撒種的人出去撒種,並且撒在四種心土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3:1那一天,耶穌從屋子裡出來,坐在海邊。13:2有好多群眾聚集到祂那...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來到馬太十三章所論到國度的第一個奧祕,也就是撒種的比喻。 ...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