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7‧20
真正的旅行-讓我們面對「活著」本身的能力
 
網路上流傳一則短文:為什麼朋友圈裡只有自己看起來過得最不好?
 
作者廖小姐說,她的朋友對自己的人生很感嘆:「翻看朋友圈,好像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做的事,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只有自己停在原地……」
 
其實,「朋友圈裡的相片和生活,全都是經過精挑細選的。如果朋友圈是一個自媒體的話,每個人都是自己的編輯。所以,上面只有人們想讓你看到的,沒有他們不願讓你看到的。僅此而已。」廖小姐本人則是這麼想。
 
最後她下了一個結論:「唯有面對活著本身,讓自己無論身處何時何地,都能感到平和與快樂,才能得到一種得以『生活在此處』的能力,這種能力讓你處變不驚,擺脫焦灼與抑鬱,得以平和地應對人生。所以,我開始不再想逃,快樂的人在哪兒都快樂,只有可以自在地生活在此處,一切才能變得豁然開朗。真正的旅行,不是某個地點,而是你的人生。」
 
 
說得很好,但讓我們面對「活著」本身,得以「生活在此處」,無論如何都能平和快樂的能力,從何而來?
 
我們都知道看不見的那一些風景,無論喜歡不喜歡都必須面對,但「知道」不等於「有能力」。我們都希望不只某個地點,而是整段旅程都能無怨無悔,但如何才能達到?
 
在羅馬書七章,使徒保羅提到他信主以前,年輕時候的苦悶:「我知道住在我裡面,就是我肉體之中,並沒有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然而到了腓立比書二章,他卻對在基督裏的信徒如此說:「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裡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比對這兩段話,顯然立志有沒有意義,有一個重要的關鍵,就是基督。一個人若是憑基督而立志,讓神運行並使我們立志,那個立志就有意義,也能帶給我們動力。
 
事實上,基督就是真正的動力。在腓立比書四章,保羅說了一段鏗鏘有力的話: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因為我已經學會了,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
 
祝福你,盼望你從基督得力。這種能力的確能讓你處變不驚,擺脫焦灼與抑鬱,平和地應對自己的人生。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65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李俊輝
十二月下旬了,全世界的人們又要慶賀聖誕了。走上街上,處處可見聖誕快樂(MerryCh...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到底為什麼要叫作「耶穌」?這個音這麼奇特,原來是有特殊意義的,趕快來了解一下.......
1970‧01‧01
投稿代發
 林前十五23~24節:『因為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
1970‧01‧01
高宗楙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