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7‧25
一個考生的故事

最近在陪伴考大學的青少年選填志願,讓我想起了我考大學的那一年。

其實我的成績算是中上的,可是我卻一直很害怕考不上理想的學校。學測成績公布時,原本心想可以靠著高分申請好學校,卻因著個性內向,而申請入學大部分卻都需要面試,於是被老師勸說,希望我能繼續努力考指考。

在準備指考的過程中,難免心裡會感到很憂愁,看著成績沒有我好的同學都一個個考上大學,我的情緒常常跌到低谷,覺得自己沒有辦法熬過這段時間;因著心情上的苦悶,使我的身體也出現狀況,並且也常常夢到自己從高處墜落,有一種飄移不定的感覺。

考試之後,心情緩和了許多,但成績並不如想像的高分,我又開始憂愁,但還是照著自己的喜好順序填完了志願。

上大學後我才知道,神巧妙的安排,就是要讓我在那個校園中遇見祂。

但在這位青少年身上,我看見一個對比。

她原本甄選一個她喜歡的大學,卻因為黑箱作業沒有被錄取。後來,她在考試時,又因為畫錯卡,失去了不少分數。

在這過程中,她沒有埋怨主,只是一直禱告,不斷地感謝主,也祈求主耶穌帶她到合適的學校,讓她能在那裏過教會生活。

在她身上我看見,一個有主的考生,跟沒有主的考生是不一樣的。

以前我沒有主耶穌,考差了我只能怨天尤人,罵自己為何這麼粗心大意。

但有主耶穌的人不一樣,在她裡面有平安有穩妥,她並不覺得艱難,無論主耶穌要帶她去哪裡,她都願意順服。

她說,如果主耶穌帶她去其他縣市讀大學,她會哭,但是哭完她還是會感謝主。

 

後記:

雖然再度遭到黑箱,但這位青少年還是考上了國立大學,只是必須離開她熟悉的地方。

但是她還是很喜樂的說,太好了,可以在2019年準時參加全時間訓練!讚美主!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70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生長在一個傳統的家庭,父母對我的要求就是只要認真讀書,將來有份穩定的工作,過幸福的...
1970‧01‧01
謝惠真
 大家好,我是謝惠真,就讀於政治大學,我在大一上認識主耶穌。當時因為沒有考...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要我們一無罣慮,學習倚靠祂!』我的成績在我國一和國二時都還算不錯,我也覺得自己頗...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很奇妙的,一股平安的暖流從我心裏湧出......』高一下的時候,我住在宿舍,每天都...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