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7‧25
要及時-悼念我親愛的學生

我並不是職場老鳥,在中學工作三年,我便辭職去參加教會的訓練,之後又去國外唸書。

但說起那段在學校教書的生活,我不僅懷念,其實有點自豪。當時我大學畢業,剛考取教師證,可謂滿腔熱血,用盡每分心思投入工作。

這樣的付出也獲取回報 : 我跟學生相處融洽,家長與學校又肯定我,工作的成果也讓我覺得滿足。

雖然之後因著自己人生規劃離開職場,但回想起來,總覺得自己就算不完美,也算是個稱職的老師。

直到,看到那則新聞。

 

 

*   *   *

某天我在使用臉書時,一時興起檢視過去好幾個月來,寄送好友邀請給我,我卻還未加入為好友的人。

其中一位是我以前教了三年的學生。好奇心驅使,我點進了他的臉書,卻讓我震驚不已,開始哭泣。原來,他已在不久前的一場意外過世,臉書上盡是大家對他想念的留言。

我好難過,不僅是他的離開,更是因為想起與他相處三年來的種種。

這位學生在學習上有些障礙,因此成績不好,但他在的班程度又非常好。當時在我高標準的要求下,他總在課餘時間找我報到,補齊那些落後的作業,卻還是跟不上。

即便如此,他還可以嬉皮笑臉,但不是挑釁的那種,只是故意想跟你玩,激你再罵他兩句。

我每次看到他,心裡雖知道強迫不來,但為秉持原則,總在那慢慢和他耗時間,又看他故意在那搞怪。所以我對他印象之深 - 講到他,心裡是覺得好氣又好笑。

 

 

從他臉書和新聞聯結看到噩耗時,我許多教學信念一瞬間瓦解。

生命如此脆弱,究竟,身為他的老師三年,我給他什麼?

或者說,其實我很歉疚,早知如此,讓他快樂的學習就好。我當初所堅持的一切,頓時毫無價值。

我不是好老師,顧慮太多,沒有把最好的給他,就是我所信的主耶穌,永遠的生命。

*   *   *

我不禁想:我們身邊總有無數的人來去,即便我們能叱吒風雲一時,也不過是他人生命中的過客之一。

當時間過去,別人想起我們的時候是何種印象? 嚴格的老師?幽默風趣的人?才華橫溢的智者?但是,人一生身邊不乏這樣的角色阿。

人所缺少的,是「貴人」,就是那些能改變他們人生的人。如同聖經中耶穌對使徒保羅的囑咐:

『我差你到他們那裏去,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 (使徒行傳 26:18)

的確,主已經立了我們,要我們前去傳揚福音給人(約十五16)。

謝謝我的學生。這是一個心痛的領悟。藉此我再被提醒-要抓住機會傳福音,使我們對人沒有虧欠與後悔,也使他人的生命能因主耶穌,有所不同。

 

圖片來源:

http://www.wallpapersdb.org/wallpapers/various/sadness_1920x1200.jpg

http://3.bp.blogspot.com/-a-uyEB-VE-8/UzDw3tH4sJI/AAAAAAAADqI/KkR7dVwYz3M/s1600/teacher-student-funny.gif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36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Christine Kao
最近電視上,轟轟烈烈的又討論起十二年國教。 實行了新的制度以後,傳出有許多...
1970‧01‧01
謝可賢
我知道有些女生非常喜歡混血兒,因為混血兒男的帥,女的美,小孩很可愛。以前我很不以為然...
1970‧01‧01
陳翠華
女兒剛上國中時,成績中等;靠著勤學,到了下學期期末時,終於拚到了有生以來的第一次第一...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從當上老師開始,我一直是懷著感謝的心來到這個職場。 第一次見到...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