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8‧03
從無神到有神:一個中國留學生的故事
 
 
從《物種起源》到《聖經》
 
 2009年一到三月,我有幸獲得一個交換資格,到UCLA學習一個學期。在此期間,我接觸到了洛杉磯召會的弟兄姊妹,每週五參加小排聚會。那是我第一次出國,對一切事物都感到非常新鮮,生活也十分充實。由於年輕氣盛,我從來沒有想過人生深層次的問題。我從小與所有國內學生一樣接受無神論教育,學習進化論,而且還學得特別的好,甚至看過《物種起源》一書。我原本認為宗教就是「對世界歪曲、虛幻的認識」,而信耶穌就是一種宗教。自從第一次參加聚會,看到弟兄姊妹臉上洋溢的喜樂,便消除了我對信耶穌的排斥。
 
 聚會中我十分享受唱詩和讀經。第一次摸著我的詩歌是「大好信息」,其中說到有一位神要進到我們裏面,這和我想像中那種高高在上、受人跪拜的神,有天壤之別。而第一次吸引我、讓我迷上讀經的,是約翰福音四章十四節:「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許多奇妙的詩歌與聖經的話,吸引我持續的參加八週左右的聚會。弟兄們還鼓勵我呼求主名,我就欣然的敞開心呼求,心中感受到呼求時主所賜的喜樂與平安。快要回國時,弟兄請我到家裏吃飯,我們討論許多深層次的問題。
 
 那段時間,由於弟兄姊妹的照顧,讓我感到特別的溫暖。由於之後我仍會到美國繼續讀研究所,所以當時我有一個很「功利」的想法:希望到時還可以受到這樣的照顧。我敞開地把這個想法告訴弟兄:「如果我因為你們基督徒待人好,想繼續融入你們的圈子,蒙受照顧,這樣受浸信主行嗎?」弟兄當時的回答到今日我仍記憶猶新:「主耶穌不在乎人因著什麼原因轉向祂、接受祂,受浸的條件只有一個,就是願意接受祂。」我聽了十分感動,覺得這是何等寬大的一位神,於是當晚就信主受浸。
 
 
從游離的初信者到基督福音的大使
 
 不久之後我回國完成本科的最後一個學期和論文。在國內,我隨便找了一些教堂,參加過幾次禮拜,但在那裏我摸不到生命,也沒有基督身體的感覺,於是我逐漸遠離了主。
 
 2009年八月,我準備前往波士頓大學繼續進修,在國內就已聯繫洛杉磯召會的聖徒,希望可以介紹那邊的聖徒幫忙接機和找房子。弟兄們建議我去住弟兄之家,當時我想自己仍是初信者,並且遠離主,覺得自己不夠資格,心中有許多的懼怕。但是感謝主!我最終仍住進了弟兄之家。當時劍橋召會的弟兄之家原本沒有說華語的弟兄,奇妙的是,在六月有華語弟兄搬來,他便開始餵養我。感謝主!主是如此看護祂的羊,又把我帶回召會生活中。從那時起,我才真正進入召會生活,生命才開始長大。
 
 在這學期裏,主為我在召會裏預備了許多的環境和恩典,不斷地堅固我的信心。我與弟兄每天有晨興,也參加各種的聚會。起初,我覺得這是一個重擔,但很快地我便開始享受聚會的生活。不久之後,弟兄邀我一起去傳福音。我覺得自己信主不久,對於真理的進入還很短淺,怎麼去傳福音?但當我翻開洛杉磯召會送給我的聖經,首頁寫著:「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為人、愛、信、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四12)我便得了開啟,於是就和弟兄一起去校園,向身邊的同學講述主的美善,並帶他們來聚會。
 
 在傳福音的過程中,我漸漸了解:基督徒應該彰顯神,時時刻刻轉向靈為神作見證,神便能藉著我們吸引福音朋友。並且要用聖經的話來傳講福音,而不是在自己裏去跟人講理、爭辯。其中我也深刻地體會到身體配搭的力量,並經歷為福音朋友背後禱告的大能。其實,剛開始我是半信半疑,如此微弱的屬靈生命,真的可以傳福音嗎?傳福音不是應當把真理講清楚嗎?靠著聖經裏的隻言片語有用嗎?傳福音應該多去找人、接觸人當面傳講,總在背後禱告有用嗎?
 
 但是感謝主!主用祂的大能,讓我在每一個疑惑上經歷到祂的同在,就在這樣一個天天疑惑、天天相信,天天模糊、天天清明的過程中,我的信就得了堅固。帶來的福音朋友,有不少受浸得救了,也有一些願意來參加每週在校園的讀經。最讓我感動的是,我和弟兄晨興後,常為一些福音朋友禱告,許多我們持續提名的,後來都信主得救了。
 
 弟兄也常常不辭辛勞地陪我讀經、禱告,並鼓勵我在聚會中申言。起初我感覺壓力很大,尤其是週六上午的追求聚會,經常找理由推脫,但弟兄一直不放棄的邀約,還有幾次敲房門叫我起床。幾週過後,當我進入到寶貴的真理中,週六的追求聚會竟成了我一週中最享受的聚會。我也會準備好主日申言,每次申言後,我都感覺到心中更有所得,主的生命也在我裏面逐漸長大。
 
 
處處跟隨羊群的腳蹤
 
 主也讓我看見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我去訪問了紐約召會、康涅狄格州新成立的Waterberry召會,也去過一些附近的弟兄姊妹家聚會,並被接待。在每一處都感覺到,雖然與接待我的弟兄姊妹從未謀面,但彼此之間卻是那樣的親切。我也有機會參加新澤西的華語特會,在真理上得到許多開啟,有位弟兄還送給我許多屬靈書籍。在平常的生活中,弟兄姊妹給予的支持和幫助,處處跟隨羊群的腳蹤,過美好的基督身體生活,這些都幫助我屬靈的生命健康地長大。
 
 在主的帶領下,我決定參加2009年的冬季訓練,之後再訪問洛杉磯召會。當我在預訂回程機票時,主給我感覺:「留久一些,那裏有恩典等著你。」於是,我訂了2010年1月7日的機票,決定在那裏駐留較長的時間。同時,我也對下一屆UCLA的交換學生們有負擔。我禱告:「主阿,你去年如何恩待我,帶我得救,今年你也一樣記念這一班學生,願他們在美國可以得到宇宙的至寶。
 
 冬季訓練結束後,我開始接觸洛杉磯的這些學生。弟兄姊妹一起配搭傳講生命的福音;幾個配搭的家則天天都打開;我就帶他們到家中吃飯、聚會。帶來的朋友多數都非常敞開,對福音十分渴求,第一次聚會就願意禱告、呼求主名。
 
 其中一位女孩是我在國內大學的學妹。在波士頓當我知道她要來作交換學生時,我就為她禱告了兩個多月。她順利地來到美國。她也在聚會中摸著了是靈的主,第三次聚會就受浸得救,並且受浸時淚流滿面,禱告得非常投入,滿有聖靈的充滿。現在,她已經在召會生活中,享受基督追測不盡的豐富。我笑著對她說,「我當時得救是末班車,還沒有機會享受召會生活就回國了;而你現在是首班車,主給你的恩典比我豐富阿!」
 
 由於連續幾天在UCLA的校園裏接觸跟我以前一樣過來的交換學生,我已有些疲累,想休息一下。但是在我離開洛杉磯的前一天主還是帶領我去了校園接觸人。當晚,又有兩位學生受浸歸主!主真是何等的信實阿,預備了這樣大的恩典。回想兩週來的時光,覺得喜樂滿滿,處處都是主的恩典,這是一個多麼有意義的假期阿!
 
黃弟兄(摘錄自《新人福音》
原題:無神論者成為神福音勤奮祭司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07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葉德恩
這個故事要從一個月前說起。 十月的親師座談是每學期的重頭戲。身為導師的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白姊妹,在大學唸書時信主得救,至今已經二十幾年了。 之前讀的是五專,當...
1970‧01‧01
游晏慈
大家好,我是台北市召會的游姊妹,今天要分享我受浸的經歷。 在我高二時,林書...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們必認識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翰福音八章三十二節。)大一...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