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8‧06
【食譜系列十一】遇颱免緊張之「來作台式蛋煎燒」!

『神能使各樣的恩典向你們洋溢,使你們在凡事上常常十分充足,能洋溢出各樣的善工。』(林後九8)

 

每次遇到颱風,就不知道該吃什麼嗎?

這一次我想推一道創意菜,它不只簡單,而且『變化又多元』,愛怎麼吃就怎麼變,這道菜就是『台式蛋煎燒』!

 

材料:培根(或是火腿、海鮮、香腸…等等)

   韭菜(或是高麗菜、美生菜、A菜…等等)

   美白菇和鴻喜菇(或是杏包菇、木耳…等等)

   剩飯(或是泡麵、炒麵、乾麵…等等)

   蛋、胡椒鹽、沙拉醬(或是番茄醬、千島醬…等等)

 

1.首先先將美白菇和鴻喜菇洗一下,底部切掉並剝開備用(如下圖)

2.培根切片(如下圖)

3.韭菜切小段(如下圖)

4.蛋打均勻並加入胡椒鹽(如下圖)

5.放入適量的飯(要冷的喔),因為還要加料,所以要稀稀的感覺(如下圖)

6.開火不加油,先炒菇到軟後,加入培根(如下圖)

7.都炒香後,吹涼一至兩分鐘(如下圖)

8.把菇類、培根、韭菜、玉米都放到蛋裡,並攪拌均勻,如果發現材料沒有調和在一塊,請再打一顆蛋(如下圖)

9.開火,加入適量的油,然後把材料倒進去,火不要開太大然後蓋鍋(如下圖)

10.拿適合鍋子大小的盤子,蓋上然後180度翻轉滑進去,就翻鍋了(如下圖)

11.沒有軟軟的感覺就可以起鍋了,淋上適量的沙拉就完成了!(如下圖)

 

口感:每一口都有韭菜的味道,飯意外呈現QQ的感覺,並和菇完全融合,果然很台味~(如下圖)

 

延伸:也可以加韓式泡菜或是起士(飯會牽絲)!簡單來講這道菜就是清冰箱,想加什麼材料都可以;如果覺得味道不夠,還可以加點鹽、醬油…等等~還有若是有加上泡麵,本身就很有味道了,所以其他的調味請酌量!

總之就是,颱風來了,還是自己在家煮最安全了,趕緊來試試看吧~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25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日前,尼伯特強颱無情的侵襲了台灣東半部,17級的強風吹毀了台東無數個家,許多人在凌晨...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來自菲律賓的Rutche姊妹,在台灣受浸得救。我出生在外邦家庭。當我到雇主家工作...
1970‧01‧01
愛筵廚房
 甚麼是『愛筵』早期信徒常常在愛裡,為著交通和敬拜,一同用飯,並把這種筵席...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