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8‧10
颱風過後的心情故事

上週五,看著風雨漸大,原本週末舉辦的活動臨時延期,原以為可以休息,沒想到清晨五點突然停電,早上起床發現水從陽台滲進房屋造成淹水,巷子對面的鐵皮屋掉下來,門口是掉落一地的樹葉跟殘枝。吃完早餐後,我跟室友開始忙碌的一天,開始清理積水,打掃整棟房子。

(背景音樂:轉眼將耶穌觀看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勤勞的人,而且體力也不是很好,所以掃著掃著,不免心裡就有些抱怨。

可是當我們發現有一些頭髮和灰塵漂在水面上,還有拖完地之後滿滿的髒水,我們才知道地有多髒。平常沒有颱風,我們都以為房子很乾淨,地板看起來也很清潔,直等到風雨來了,隱藏的頭髮和灰塵被沖出來,才知道我們所居住的地方,並不是想像中那麼乾淨的。

這好像我們裡面隱藏的罪,平常都可以隱藏得很好,但環境來時,就會將我們裡面的意念暴露出來。就像平常我極力扮演一個和善的人,遇到要做勞動的事,我就覺得為難,心中也是一團怒,雖然沒有人知道,但是我主與我都清清楚楚。

到了晚上,電還是沒有來,我跟室友在漆黑中開窗看著搶修電路的人員,他們照著微弱的燈光,繼續努力工作。

在一片烏漆抹黑的房子裡,甚麼也看不見,只有微弱的緊急照明燈,但是最後連緊急照明燈也沒電了。

我們真是暗中摸索,無一線光明,只能早早上床睡覺,但沒有冷氣也沒有電扇,開窗又有蚊子跑進來,真是讓我身心俱疲。

這時我想起了一首詩歌:

暗中摸索,無一線光明,何等疲乏,何等勞形。

但一仰望基督你的王,甚麼都必照耀輝煌!

我裡面深深地感覺,生活在現代,我們不知不覺就倚靠了外面的事物,忘記神才是我們唯一的倚靠,我們唯一的滿足。

到了早上,電終於來了。我們聽見電梯的聲音,欣喜若狂地打開電扇,用烤箱烤土司,用電鍋蒸牛奶,這些平常視為理所當然的事,在颱風過後,成為一個小確幸。

但更重要的是,我們有主耶穌,就算風雨再大,夜再黑,也沒有甚麼好怕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83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編按:本文作者為基督徒。 2016年4月14日晚9時餘,及16...
1970‧01‧01
陳舜儀
 熊本和厄瓜多接連發生地震過後,我聯絡了遠在日本的一位基督徒弟兄。&nbs...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古代有一個父子騎驢的笑話,大家都聽過,也覺得故事裡的父子又可憐又好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日前,母親準備從台南北上,和全家族春節歡聚時,半夜突然就發生了大地震。整個房子劇烈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