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8‧11
There are Times 那段準備教甄的日子
 
 
前陣子基隆市和基特陸續放榜,心裡感動多於開心。我真的不覺得自己有這麼好,但是很感謝主,祂作了我的好。還有在我身邊許多可愛的人們,謝謝大家一路以來不斷鼓勵、實質上的幫助,想起來都覺得好想哭……
 
 
我在98年畢業,因著主的呼召,我參加了訓練、在職、結婚,而後主又預備機會在海外全時間服事一年。去年八月我和弟兄返台,心裡突然有個感覺:「去準備教甄吧!」於是我便開始準備書目、制定時間表,像從前準備考試般準備長期抗戰。主很愛我,不久就量給我幾個同樣要考教甄的同伴一起禱告。
 
很多人都知道,這種考試每年上千人考,花費三年五年,甚至十年都大有人在,考上的,都是過五關斬六將,努力只是基本條件。因此我不敢鬆懈,兢兢業業的預備。就這樣,準備了半年。有時候,聖徒勸我多休息,我總不以為意。甚至我長了小骨刺、多次腸胃不適,連弟兄都看不下去,我還是不理。一直到了無法連續坐著讀書十五分鐘,才願意轉向主,學習讀書、休息受身體的規律,還恢復了五點半起床,十點半睡覺的健康生活。然而,對於如何在考試上經歷主,還是很有疑惑。從小考試的經驗告訴我,一個考試是100分,如果我付出120分以上的努力,不可能做不到。我也坦白跟主說,我的性格就是這樣,求主變化我,讓我也能蒙恩。
 
很快的,來到考前一個月。我因為成績一直不上不下,甚是煩惱。主奇妙的差了香港來的姊妹來看望,姊妹不經意的分享到林後十二章九節,「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我心裡一震,流下淚來。是啊,我要是不軟弱,主的能力就顯不完全了啊。我立刻轉向主,承認自己真是硬著頸項的百姓,雖然嘴上說要倚靠主,骨子裡還是完全靠自己,非要等到技倆用盡了,才肯轉向主。感謝主,考前就發現了這件事,有點體會保羅弟兄的心情,「……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最後那一個月,是我和主最親密的時光。讀書發現什麼有趣的內容,跟主說;報哪個縣市,也跟主說。其實,我也沒幾個縣市好報。
 
原本目標在雙北的我,因為臺北市一聲令下:「不開缺」,只好把所有希望都放在新北市。考試當天,也相當順利,就一題,不知為何,心念一轉就改了答案。這一擦,也與新北市擦身而過。想起辛苦一年,連評審都沒見到,又因為家庭因素不能報考其他縣市,還是不由得難過起來。我跟主說,我實在不甘心,但若是出於祢,就給我順服的恩典吧。
 
Turn my view to see You, How I need to see Jesus!!
Though I don’t understand The ways that You take;
 
 
一天上班途中,我被紅綠燈擋住,眼睜睜的看著兩班直達公車過去。就像我現在的心情寫照啊,我自嘲著想。過沒多久,竟又來了一台!此時綠燈亮了,我趕緊跑上車。我說,主,難道祢也預備了遲來的恩典?
 
也許只是美麗的誤會,十天過去毫無消息,我也已經把書收好,準備結束這一年的準備。就在這時偶然發現,老早說不開缺的基隆市,居然開了六個特教缺! 雖然基隆聽起來有點遠,但若是出於主,這一切都沒有問題。報完名,離考試只剩十天。
 
火速復習過之後,在姊妹的陪同下去考試。這是最後的機會,過程中一直呼求主。今年的題目比較難,很多題都不確定,只好每一題都在禱告中寫,直到最後一秒,鈴聲一響,停筆。走出考場,只覺得好想哭,感謝主,扶持我到最後。初試揭曉,比最低錄取多了16分進入複試。展開每天狂練試教、口試的生活。期間我還要同時準備另一間學校的獨招考試。這是一個十分熬煉人的過程,即便每天被同事改到信心全無,還是要耐著性子一遍又一遍的重練。考前一天,有感覺要停下來。想起當週的信息說要「活神」。我們之所以與眾不同,在於我們是個「活神」的人,我帶著這句話赴考。
 
坐在門口等待的時候,先前的緊張感消失了,還想起之前和小朋友相處的時光,於是我充滿活力進去試教,在沒有鈴聲提醒的情況下,竟比平常教得更順暢,並在時間內結束試教,我驚呼,這應該可以得高分吧。到了下午,口試的情況完全不同,原以為會像其他人見證那樣,有什麼人出來跟我說口試題目,沒想到,前面的考生只是對著我微笑一下就離開了,什麼也沒留下,只好帶著有點意外的心情入場。回答過程中,看得出來評審對我很有興趣,題目也都是之前預料到的,但不知怎麼的,每一題都沒有回答完就被打斷,就在我急忙接招之際,八分鐘鈴聲一響,終於得救。按著我的標準,當天的表現一點都不完美,還有點結巴。但我是奉獻過的人,就感謝主的預備吧。
 
幾天後成績出來,我自認表現不錯的試教,成績不上不下;反而是最擔心的口試…竟是全試場最高!真是嚇壞了,還反覆登入幾次確認自己沒有看錯。這結果完全不合邏輯,只能敬拜主,我們不是倚靠能力或口才,乃是倚靠耶和華的靈,連結巴都能叫外邦人喜悅。 
 
等待的期間也有小插曲,聖徒們擔心基隆太遠。我跟主說,若是祢讓我考上,我要前面的名次,因為這個距離讓我們為難。結果出來,竟然得了基隆市的榜首! 真是超過所求所想,主用這種方式,讓我任選學校。除了主,誰能做呢? 我的幫助乃是從神而來。隔天,我又被另一所學校錄取。
 
曾經,我像法老的駿馬,汲汲營營往世界追求;
曾經,我被主愛吸引,將上好的愛獻給良人基督;
也曾埋怨,晚了六年錯失許多 所謂的機會;
但如今,藉著築壇、奉獻,又經歷主更豐恩典。
這段準備教甄的日子裡,有默許、有曝露、有剝奪,也有因奉獻而有的安息,因倚靠而得的祝福。
主,往後的每一天,我要繼續得著祢的上好。
 
Lord, make me A babe and suckling always praising.
Enjoying Your worth day by day.
Let each experience constitute me
So Your life I’ll display
In every way
 
(Carol Set)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44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Yien Hsu
記得當初,因著主的呼召,我豪邁地跟學校終止了實習的合約,去參加了教會所舉辦的全時間訓...
1970‧01‧01
張智評
2003~2004年,我回斗六代課的一年,是爭戰的一年,也是享受主洋溢恩典的一年。&...
1970‧01‧01
sharon
2013寒假結束,我的焦慮感越來越深厚,面對即將到來的教師甄試,也是我第二次的戰鬥,...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信靠的,那人有福了」(舊約聖經耶利米書17:7)這處經節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