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8‧13
你需要恩典嗎?

有人禱告要耐心,你認為神是給他耐心?還是給他機會學會有耐心?;有人禱告要勇氣,神會直接給他勇氣?還是給他機會變得有勇氣?;有人禱告希望家人能更緊密,神是會立刻讓他們變得和樂融融?還是會給他們機會學會愛惜對方?

"If someone prays for patience, do you think God gives them patience? Or does he give them the opportunity to be patient? If they pray for courage, does God give them courage, or does he give them opportunities to be courageous? If someone prayed for their family to be closer, you think God zaps them with warm, fuzzy feelings? Or does he give them opportunities to love each other? "

 

這是出自某部幾年前的舊電影影片中的一段對白,來自於神與被賦予蓋方舟重責大任的男主角的妻子的對話,背景是主角的妻兒,在主角告知他要承接神賦予他一個"不可能的任務"-蓋方舟時,他的妻兒因無法理解他的想法和行為而離開他。此時神卻扮演一個餐廳的服務生,對主角的妻子講了這段話。話說完的鏡頭,主角妻子面前原本空空如也的速食餐盒,卻瞬間滿了食物, 這個鏡頭顯出了神稱無為有,並且祂的話能賜人生命的一面。(食物代表維持人生命之所需)

 

第一次看見這段對話,覺得這段話很激勵人,且意味深長,沒想到多年後再看見這段對白,仍被提醒和激勵,原來,人就像黑格爾所說的:" 人從歷史上學到的唯一教訓,就是人永遠不會記取教訓。"

 

一直以來,我們向主求的,還是主以外的這些恩典,耐心,愛心,勇氣等,卻對主以及環境頻頻抱怨,並看不見也不珍賞環境背後,主的自己以及祂帶著美意的心及祝福。

這另我想到一首詩歌及兩句神的話:


神所賜恩典,最高的定義,
是神在子裡,所給的自己;
不重在事物,賜於古或今,
乃是神自己做我的永分。

 

只是如經上所記:“神為愛祂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哥林多前書2:9
But as it is written: "Things which eye has not seen and ear has not heard and which have not come up in man's heart; things which God has prepared for those who love Him."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約翰福音 3:16 For God so loved the world that he gave his one and only Son, that whoever believes in him shall not perish but have eternal life.

 

原來神因著愛我們的心,給了超過我們所能理解,且是真正所需要的恩典:祂的自己,使我們真正有力量,能夠在祂所量給我們的環境中,習得並活出這些恩典,並且能以倚靠祂,勝過我們正所面臨的環境與挑戰。

 

現在,你還需要耐心,你還需要勇氣,你還需要愛心嗎?

 

其實,你需要的,只是主自己。

 

主已將這世上最高的恩典- 祂自己給了我們。讓我們停下對環境和挑戰的抱怨,單純地轉向這位愛我們的主, 並向祂發出讚美吧!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47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猶太人是一個必須背起希望上路的民族,因為前方等候他們的經常是痛苦和擊打,所以他們絕不...
1970‧01‧01
陳舜儀
 我有幾次死裡逃生的經驗。 其中有兩次印象最為深刻,一次是氣喘發...
1970‧01‧01
Napa
海倫‧凱勒真是位了不起的女性。她一生收集到盲、聾、啞,這三個人人避之不及,想到就會顫...
1970‧01‧01
投稿代發
   『凡勞苦擔重擔的, 可以到我這裡來,&...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