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8‧17
奇妙的安排-我在美國和台灣找工作的兩段見證
 
一 在美國
 
2004年我到美國求學。當時的我尚未信主,但因為研究所學姐的關係,我常常參加主日聚會,偶而也會參加小排聚會。學姊是一位非常殷勤愛主的姊妹,對於每週的主日,總是循循善誘邀請我參加,還不辭辛勞地接送我,對於課業及生活上的疑難雜症,也幾乎是有求必應;她照顧我這個小羊,可以說是無微不至。
 
2006年研究所畢業後,我非常希望能找到一份工作留在美國,不過對於沒有身份(綠卡)的人來說,這是非常困難的。學姊常幫我禱告,也要我自己把想要的告訴神,當時自己常在心裡的禱告是:「主啊!如果你讓我找到工作,我就受浸。」無奈主似乎沒有聽見這個禱告,寄出去的履歷,幾乎沒有回音。
 
正當我準備放棄、準備回台灣的前夕,心想乾脆受浸完再回台灣吧!學姊知道後很高興,也很用心地替我安排受浸的事情。說也奇怪,在我受浸完不久後,接到一通國中同學從台灣打來的電話,表示他的朋友在紐約工作,他的公司正在徵人,如果有意願他可以幫忙投履歷。
 
就這樣,我飛到紐約面試,也順利地得到了這份工作。
 
我想主耶穌要我學習的,不是和祂交換條件,而是簡單地相信、全然信靠、並把自己交託給祂。腓立比書4章6至7節 :「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感謝主!讓我在第一次找工作的經驗中,就經歷主的帶領。
 
 
二 回台灣
 
2010年10月,我結束了在美國的工作回到台灣。起先在科技公司工作了數個月,後來在姊妹的的介紹下,面試進入某大學的管理學院,擔任行政助理一職。
 
學校工作環境很單純,上下班時間固定,最重要的是,我的主管很善待員工,對於我在工作上遇到的難處,總能設法協助解決。在學校工作的日子一轉眼就是三年多,校內行政主管的任期也是三年,主管在2014年任期屆滿並卸任。
 
新的主管在2014年夏天上任,單位內的同仁對於新上任的主管充滿期待,希望他能帶來新氣象。
 
新上任的主管學經歷豐富,堪稱天之驕子,其管理模式也與前任主管大大不同。讓人無法適應且感到壓力的是,他的指示經常很不明確,朝令夕改;當執行成果非其所預期時,便常用負面的言詞表達其情緒。這樣的工作氛圍動輒得咎,讓我覺得每天上班都充滿壓力。
 
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新主管上任後,將單位內一位同仁解聘,並希望由我來接掌該同仁的業務,意即我一個人要做兩個人的工作。對於業務量原本就不輕鬆的我來說,自知無法勝任這樣的工作安排,得知這個消息的當晚,我在心裡禱告,希望主為我開路。當天晚上我就在校內徵才訊息中,看到一個校內行政單位徵人的公告,申請截止時間正是當天晚上12點!
 
我快速將自己的履歷稍作更新後,趕在當晚12點前寄出申請。隔天中午左右,我就接到面試的通知。
 
面試過後才知道,原來新單位只有一位行政助理,因病突然驟逝,且正值該單位業務最繁忙之際,因此,該單位主管希望能找一位具有校內行政經驗的人,這樣可以立刻接手。另外,主管也表示有非常多校內的行政助理也來參加面試。我知道競爭是激烈的,另外,對於新單位一個助理要掌管所有大小事,也有一絲不確定感,不確定自己是否可以勝任。我把這件事告訴當初介紹我到學校工作的姊妹,姊妹也任職於同一個學校;和姊妹交通後,他陪我一起禱告,禱告後我的內心滿了平安,知道主會為我預備。
 
 
面試後不到一週,我收到新單位主管的來信,表達希望聘任我,但是需要我和原單位主管先溝通。得到原單位主管同意後,新單位才能夠進行聘任的行政作業。後續的聘任程序雖然不是百分之百的順利,但因著校內各單位間的協助,我在最後一刻2014年12月31日順利轉任到新單位。在新單位業務最繁忙之際,我也順利地完成了幾項重大的任務。
 
羅馬書8章28節說:「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蒙神憐憫,我依舊留在我喜歡的學校任職,但是主為我預備了一個更適合我的主管及工作環境。我很謝謝前主管對於我的離開沒有太多刁難,也很感謝現在的主管當時對我的肯定及信任,更感謝主給我一個新的工作環境。這次轉換工作的過程中,充滿許多奇妙的巧合,相信是主奇妙的安排。
 
(CY Li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68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林天德
將事情分輕、重、緩、急以事情說,我們要分別事情的輕、重、緩、急,把上好的時間先獻給主...
1970‧01‧01
林天德
職場時間管理的絕佳幫助─早睡關於時間的應用,我是感覺晚上不要太晚睡覺,這一點很重要,...
1970‧01‧01
林天德
關於時間的應用,我們是活在時間裡。我們的主給每個人的時間是最公平的,都是二十四小時。...
1970‧01‧01
蔡長穎
前言 又到了年終數算主恩的時候,回想起今年在尋求工作上經歷神滿滿的恩典,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