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8‧19
我的第二份工作-在職場中享受主同在的安息
 
 
前年開始在職。感謝主,藉著基督身體的扶持,順利找到第一份工作,是國小的代理教師,上下班時間穩定,也能正常聚會,但聘期一年就結束。今年六月,聘期即將到期,本來還在期待學校會通知續聘,然而最後得知學校不會續聘,要改聘教育局分發的有教師證的教師,所以當時很擔心,因為我即將要失業了。
 
區裏的弟兄姊妹得知後,告訴我不必擔心,主會預備。聖徒的鼓勵使我也有信心,不論要來的路如何,主都已為我安排好,且信靠耶和華的人,什麼好處都不缺。
 
果然,六月底便有聖徒告知台科大有位教授在徵專案助理,寄了履歷、面試後,很順利的錄取了。從七月中開始上班。
 
 
專案助理的工作性質跟之前的完全不同,是教育部委辦的專案計畫,雖然花了一、兩天時間交接,但接下來我更需要一段時間熟悉此計畫的內容、執行方式和過程,當然也少不了公文、報帳等行政工作。
 
有一天,教授說過幾天要開會,他想知道我對於下半年接的計畫有什麼執行方式、想法等等。但剛好那幾天教育部專員也來電要我確認之前對90所大專校院作的調查表金額部份有無錯誤,這調查表是我接這份工作前就作完的,所以我必須調出之前的資料檢查,沒想到檢查後發現有20多所學校金額有誤,所以我那幾天忙著聯絡各校和修改調查表。到了開會那天,我沒有想到原來教授是要我備齊資料,好回覆他我對此計畫該如何進行的想法,教授的問題,我幾乎都只能以「我不知道」回答。教授身兼副校長,他很忙、時間很緊湊,想當然我就被唸了。因為我的一問三不知,會議沒多久就結束,教授也只好跟我約了隔週週二下午再開一次會。
 
我感到很不好意思,覺得自己浪費了他的時間;但另一面我也覺得委屈,我不是故意不準備,而是因為那個調查表讓我也很焦頭爛額。
 
一開始當然覺得很受打擊,我對這工作不熟,跟我交接的前一位同事她接的是上半年計畫,我接的則是下半年計畫,所以她也無法幫忙,只能叫我從過去留下的資料裏面找答案。
 
我為著要來的會議感到憂慮,深怕無法在茫茫的資料庫中,找到能夠滿足教授需要的資料。我一直思考,要怎樣把資料找齊、整理,並從中得到接下來計畫進行的想法。
 
正當我感到焦慮時,看見了我擺在辦公桌上的經節桌飾;經節卡是可以替換的,當初我選了符合接這份工作時的心情的經節:「你要全心信靠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箴言三章5節)當時媽媽也剛好在群組詢問我工作的情形,能否適應。我就把難處交通出來,媽媽給我鼓勵,爸爸也幫助我,告訴我可以如何作,給我一個方向。我也知道主量給我的不會過於我所能受的,我只要一直倚靠我的神。然後我就又有信心了,因為我有主作我的智慧,我不用害怕,也不可以因此失去對主的享受。
 
經過一個假日,我照常參加聚會、享受主,雖然環境仍在,但我更需要主的供應。在禱告中,主耶穌告訴我,在人眼中,工作上遇到瓶頸是很大的事,但是在神眼中只是小事一件,沒有甚麼能使我與神的愛隔絕,我不可以因為這小事而失去對神的享受。
 
週一我就開始蒐集資料,只要找到關鍵的資料就印出來,比對、統整、再做筆記。邊找邊呼求主名,也邊享受主與我同在,真是如釋重負。
 
感謝主,就在週二早上,教授打電話來給我他所要的資料的方向。掛完電話我敬拜我的主,我就知道主耶穌會幫助我。在找資料的過程繼續呼求主名,求主帶領我在茫茫的資料中可以找到合適的資料。
 
本來還想我作會不會是教授不要的,是不是白作工,但裏面有一個確定,作就對了,而且就算是教授不要的,但也幫助我更了解這些資料,以後也會派上用場。
 
終於,下午備齊所有我認為需要的資料前去見教授,裏面也不斷呼求主名,在會議中,教授問題的答案真的都在我的資料裡,而且就是我以為會浪費時間整理的數據。
 
這次會議與前一次相比,順利太多。我感謝主,因為不是我能,實在是神作我的智慧,祂真是我在患難中的倚靠,使我在職場中享受有祂同在的安息。
 
 
在職進入第二年,我深深覺得在職唯一的喜樂和享受就是繼續過召會生活,因為職場上的成就不能滿足你,一次的瓶頸可能就會擊垮你。唯有主是我的一切,在患難中祂幫助、扶持並引領,我需要智慧,祂就是我的智慧,我需要忍耐,祂就是我的忍耐。
 
我不想在職場上求甚麼,不論主把我量在哪裡,哪裡就是祂給的美地,我要在其上享受、耕種並湧流生命。這是在職聖徒在職場上最大的意義。
 
(新北市召會中和區 林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44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邱筱君
台北市召會的柯弟兄,帶他的同窗好友受浸了。雖然這個好友曾經是都發局長、營建署長,然而...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那種掌聲下,頭上所帶著的光環那些都是虛無﹑虛空的東西,也突然間感覺到我好像找到了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姊妹,遇到主以前,我的夜生活可以用浮華來形...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