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8‧26
羽球小子的蒙福秘訣
我是在基督徒的家庭中長大的,從小跟著父母到教會聚會。記得小時候聚會的地方旁邊有一家麥當勞,每次我在主日聚會表現良好時,媽媽就會在聚會結束後給我零錢,讓我去買蛋捲冰淇淋,所以我總是大聲唱詩歌,在聚會中不吵不鬧。在長大的過程中,覺得聚會是理所當然的一件事,也相信主耶穌,但是我並沒有覺得祂跟我很近,沒有主觀的經歷祂。
 
直到升上國中時,因著國小參加羽球校隊,有著不錯的成績,決定跑到離家很遠的學校念體育班。當時,我們是第一屆羽球隊,共有五位隊員,在開學前的暑假,教練要我們先參加兩個禮拜的暑期訓練,但我完全沒有想到國中的訓練遠遠超乎我的想像,比起國小多了很多體能的訓練。開學後,有三位隊員退出了,但是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決定留下,繼續接受魔鬼訓練。每週我們都有固定的安排,像是早上要跑20幾圈操場,或衝刺10圈,跳繩,仰臥起坐,重量訓練等等,而且教練很用心的計時並紀錄,為了督促我們每一次都全力以赴!下午則是練球到七點半,我每天都感到精疲力竭,到了週末就好希望星期一慢點到來。
 
 
就在這個時候,我想起我從小所相信的主耶穌,開始學習將我所有情形都帶到主的面前,常常藉由最簡單的禱告(就是呼求主耶穌的名字),經歷到聖經中的一句話:「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當我跑步跑到快撐不下去時,我就在心裡一遍又一遍地喊:「喔,主耶穌!」這使我重新得力,甚至還能鼓勵旁邊快撐不下去的搭檔。有的時候練球碰到瓶頸,被教練糾正很多次,但都沒有改善,在很氣餒時,我也是轉向主;每當我這樣的從深處呼喚,我就得着主的同在與加力。
 
而在課業一面,國二下學期時,我跟搭檔決定退隊,好好的準備基測。雖然我們班是體育班,但是老師非常注重我們的成績,升上國三後,每週都會發小考成績單要家長簽名。原本在國中前我就為了讓父母放心,很有自信地保證我能兼顧課業跟練球,所以我很在意每次的排名,害怕沒有達到父母的期望,因而也給自己很大壓力。但是這時,我也開始在每天起床後讀一章聖經,使我有平靜的心去面對考試。在越靠近基測時,我就越渴慕讀主的話。當我讀到「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我真覺得,主的話成為我每天應時的幫助。
 
雖然基測的成績沒有很理想,沒有上前幾志願的高中,甚至在與家人的討論和禱告中,選擇了我想都沒想過的五專;但是在五專登記分發的那天,我和媽媽走出新學校的門口後,相視而笑,我們裡面都滿了平安。我們知道無論到哪,無論環境如何,主必有安排、帶領。
 
(匿名)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55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前的我信主前,我好奇心強,喜歡研究各種事物,很小就常思考生命的起源、...
1970‧01‧01
張承恩
 因著高中受主吸引,考大學時我只有一個禱告,盼望主帶我到一個地方瘋狂的過召...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