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8‧26
忌妒的果實
 
中國大陸的媒體上,有一則社會新聞引起網路上的熱議。
 
原來上個月初的時候,河南新鄉有一名五歲男孩趁著奶奶在洗澡,自己跑到門口玩,結果才十幾分鐘就不見了。現場只留下一雙拖鞋。媽媽好傷心,網路上還為她發起了《妈妈不会放弃!王明涵,你在哪里!》的尋人活動。
 
(以下照片引自該活動)
 
 
 
找啊找的,男孩在一個窨井裡被找到了。
 
原來是一名鄰舍的婦人把孩子誘騙出去,然後把他活生生掐死,再丟到井裡!
 
這種事,不管發生在哪一個國家,別的地方的人看了都會傷心。
 
既然大家都是鄰居,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原來嫌犯自己家中也有個體弱多病的孩子,所以她對於隔壁健康聰明的孩子非常嫉妒。
 
她還說,自己已經計畫很久了,事發半個月前,她就已經把窨井挖好。
 
(照片來源:都市快報)
 
看了這則新聞,真的很令人感慨。
 
其一,人的嫉妒心,果然不會因為年齡而衰退,有時候反而越燒越旺。
 
雅各書上說:「因為何處有嫉妒和私圖好爭,何處就有擾亂和各樣的壞事。」嫉妒永遠是人類的大敵,不時跳出來敗壞人,使人類的社會永無寧日。
 
其二,鄰居本來是互相幫助的,但也正因為彼此很熟,一旦對你動起歹念,那就應了一句名作家的話:
 
最可怕的敵人,就是你的朋友。
 
其三,既然嫌犯預謀很久才下手犯案,表示中間她還有很多的機會可以反悔,可是她沒有。
 
就像一棵樹你天天細心呵護,等時間一到,就會長出果實;當你的心提供源源不絕的恨意,等時間一到,環境中也會長出忌妒的果實。甚麼果實?那就是死-別人的死,以及自己的死。
 
伯記說:「煩惱的確殺死愚妄人,嫉妒害死癡獃人。
 
她殺的雖然是別人的孩子,可她也給自己判了死刑。事實上,在法廷還沒有判刑之前,她的心就已經死了。
 
只有心死的人,才會忘記自己還有一個不那麼健康,卻比誰都更需要她的孩子。
 
只有心死的人,才會整天把別人拉下來,卻忘記無論有多少人被拉下來,自己都不會因此推上去。
 
所以把人拉下來墊背,一起承受不幸,用別人的淒苦來換取短暫的微笑,那是完全沒有盼望的人才會做的事。就像聖經中的撒但魔鬼,雖然直到現在還在肆虐全世界,整天攪擾我們,可是他的命運卻老早就被判定了;他知道自己來日無多,毫無可能,所以千方百計要把人類拉下來,陪他去受永刑之苦。拉一個算一個,拉兩個就算賺到。
 
如果我們對待人也是這樣,就需要用力敲響自己的頭了,因為在那種心境下,撒但就是我們,我們就是撒但。那樣的活著等於死,我們也成了最可憐的人,因為我們失去了熱情,活在這個世界上只剩下傷害和摧毀才有樂趣。
 
可是神創造我們不是這樣,神造我們的口不是為了抱怨;神不要我們為毀滅而生,神要的是我們耕種建造
 
活著,是為了更長遠的活著,包括自己的,以及別人的活著。
 
 
但如何能不嫉妒?如何能遏止自己不搞破壞?人活著就是會嫉妒,不是嗎?
 
是的。人若不滿意自己和自己所擁有的,看別人的老婆永遠都會比較溫柔,別人的飯聞起來永遠比較香。所以光是叫你不要嫉妒不要嫉妒,你的心不能因此就不嫉妒。人不能喝一次水就撐著一年不渴,過了幾個小時喉嚨就會渴,由不得你決定;嫉妒也是這樣,當你覺得自己不如人,或者「還不夠」,心念一動,嫉妒也就來了。
 
除非你喝飽了,你有一個源源不絕的供給,讓自己的心長久滿足,那就不乾渴,也就是不嫉妒了。
 
別人的錢一車一車的載,不關我的事,因為我有更豐富的產業。
 
別人的丈夫樣樣出采,不關我的事,因為神量給我的那個,最適合與我攜手同行,沒有別的可以代替。
 
別人出名,很好,恭喜他了,但我有自己的人生,我沒有那個時間發酸發苦發臭。我喜歡自己是香的,我就是把自己經營出香氣就是了,其他的一概不論。
 
這樣很好,不是讓誰墜下去,而是打從心裡把自己提上來。
 
但要怎麼做呢?怎麼樣我才可以得到一口井,讓自己的心滿足,不會浪費時間去恨別人、恨自己?
 
這個問題很簡單:天下雖大,每個人都可以得到同一口井,神就是你的井。
 
這個井不是用來害人,而是用來供應人,用來救你自己又救別人。這口井一喝,可以叫人脫去一切的惡毒和一切的詭詐,並偽善、嫉妒以及一切毀謗的話,像才生的嬰孩一樣切慕那純淨的話奶,靠此長大,以致得救。
 
試試看,當你的心又開始大浪來襲時,打從深處對準耶穌,透徹呼求祂的名字。你這樣一再汲取水源,長出來的不會是嫉妒的果實,而會是生命的果實,信心的果實,愛的果實,盼望的果實!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86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第三件最大的事:空虛混沌的人生與愛的名字耶穌之一:人生-空虛混沌,淵面黑暗1.  短...
1970‧01‧01
投稿代發
人人都虛空,人人都不滿足。只是有的人太忙碌了,不覺得虛空。或者有的人故意把自己搞得很...
1970‧01‧01
董育中
【今天人忙著為自己『鑿出各種的池子』,但是我們的滿足和享受何曾停留呢?】水在我們的生...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禱告不重在向神求多少事物,乃重在和神接觸並吸取神...】 神樂意聽人的禱...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