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8‧26
來到哈佛最大的收穫:接受主耶穌
 
我目前在美國劍橋召會聚會,在哈佛大學醫學院附屬兒童醫院工作。回想得救這短短一年的時間里,真是滿了主的恩典。
 
一 迷羊
 
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
 
我從小是在無神論的教育下長大。神對於我來說,就像是神話故事裡的一個角色。也曾為了瞭解西方文化看過一點聖經,但純粹當作故事看。
 
在醫學院畢業後我考上了研究所,來到一所知名醫院的心臟外科學習。雖然外人看來,這是一個令人羨慕的位置,但是忙碌、壓力、各樣的消極不斷地在這段時間纏繞我,讓我十分消沈,也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方向是否正確。正好這個時候,我得到了去哈佛醫學院作交換生的機會。
 
 
二 尋求
 
來到哈佛醫學院,確實是被這裡的學習環境和優秀的同事們所鼓勵。和我每日一起工作的有PhD畢業的博士後,哈佛醫學院MD-PhD雙博士畢業的醫生。作為一個學生,能與他們一起工作相處是一件非常榮幸的事。看到他們就像是在看十年之後的自己。
 
但是,在觀察了一段時間後,我對人生的方向又陷入了困惑。曾經令我羨慕的「博士-教授」這條人生軌跡,在如今資金緊張的科研學術環境下,這條路似乎會走得越來越掙扎;而同樣讓我嚮往的「醫生」這條人生軌跡,卻常常會因為壓力過大工作過忙而感到焦慮。
 
看到這些,我漸漸明白,原來光鮮的頭銜和學位都不是真正能讓人滿足和快樂的東西。而人心的深處卻又是不停地在尋求一個滿足。這時候的我,就像一個空心皮囊在尋求一個盛裝的機會。
 
 
三 尋見
 
感謝主,在我正迷茫不知人生該追求的是什麼的時候,主把我帶到了美國劍橋召會的家庭聚會。
 
第一次去就被一聲聲充滿活力和喜樂的呼求主耶穌的聲音震撼到,也享受和弟兄姊妹一起唱詩歌讀聖經,整個過程也沒有什麼壓力。在聚會了幾次後,我被這樣讓人無法看透的活力和喜樂所吸引。有了這樣的吸引,在一次小排聚會中,我禱告了「願主的清心成為我的清心」;雖然當時以為聖經瞭解不多也許還沒到時間,但主記住了我的禱告,借著弟兄姊妹對我說話,當晚聚會完後我就受浸了。
 
在得救之後,借著主生命的供應,隨著在工作生活中漸漸有了經歷主的過程,之前的尋求也漸漸看得更清楚。未來的人生,有了主的軌跡,不再是徬徨,不再是失望;主就是那帶領我前進的光,也是我前行的力量。感謝贊美主!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約翰福音4:14)
 
(周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30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人的一生是由許許多多的追尋所構成。從小到大,我也有過許多追尋的目標。我曾...
1970‧01‧01
吳明駿
 一位六十幾歲的大學退休教授,身體向來健康,這次因為嚴重的肺炎住院,需要緊...
1970‧01‧01
投稿代發
 初嘗禱告神垂聽之經驗 我認識主耶穌是在大三的時候。我們班上有十...
1970‧01‧01
Richard Liu
  自醫學院畢業後,兩年在外島的服役,縫合了許多傷口。於是決心進...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