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8‧30
最好的幫助者:那一個讓我禱告了一年的姊妹
在青少年時期的成長環境中,我看到許多的夫妻把家打開照顧青年人,兩個人一起參加聚會,一起追求主話,那些畫面讓我非常羨慕,所以我就向主許願,等我長大之後,我所成立的家也要像他們那樣,成為亞居拉和百基拉的家。
 
高中時我把我的感情奉獻給主,我說直到合適的時間之前,我都不主動發起這方面的交通,而且我很單純向主開了三個條件:第一,要孝順,第二,要愛主,第三,只要不要太醜就好。
 
這是我高一時的禱告。後來長大了,有一點追求和認識,我的禱告反而更加簡單,只向主說:求你給我一個幫助者,她能補足我所有的短缺。 
 
 
在升上大四的那一個暑假,服事者來關心我的感情生活,其實我裡面還沒有想到要交往的對象,但當他「非常有負擔」地詢問我有沒有心儀的姊妹時,一個姊妹的名字竟然出現在我心裡!
 
當下我只有順服裡面的感覺,並向服事者敞開交通,最後還不忘提醒服事者:啊,我其實還沒有很想要開始交往啦。但我們這位忠信殷勤的老僕人,仍然照著主給他的引導去詢問姊妹,沒想到這一問,就問出了神的心意;這下我才知道,原來我的姊妹提出的人也是我。
 
由於我跟姊妹之前都沒有和任何人交往過,是談感情的生手,所以連禱告都不知道該如何禱告。後來我跟主說,這是一件不能輕忽的事情,你知道我的心願是要有一個家來服事你,所以我沒有太多時間一個一個的試,你所量給我的只有一個,我也只想要那一個,所以求你使我裡面有確定的平安,沒有平安我就不願意開始交通。
 
從那天開始,我天天為這件事情到主的面前禱告。 
 
一週後,服事者打電話來關心尋求的如何,我回答說:裡面還沒有平安。服事者只告訴我:沒關係,繼續禱告。一段時間過後,服事者又來關心,我告訴他:每當我在禱告中提到姊妹的名字時,我就禱告不下去。服事者卻很有信心地回答,繼續禱告。
 
過了將近一年,禱告中突然滿了平安、滿了確定、滿是讚美。事後我才知道,那天剛好就是姊妹畢業的那天,也就是她與父母約定可以開始交往的時間。感謝主!那一整年的禱告,使我與主的交通非常親密,也成為我們能在信心裏往前一個非常重要的根基。經過那一年,我非常確信,她是主量給我的幫助者。就這樣我們就在服事者的遮蓋和保護中開始交通。所以其實我是在和姊妹開始交通之前,就確定我要娶她了。
 
 
我與姊妹交往了整整兩年的時間。第一年我在高雄讀書,姊妹回台北實習。第二年姐妹遠赴金門當老師,我則漂流在太平洋上當海軍。這真是名符其實的遠距離交通,一開始我們都很擔心,這樣東西南北遙遠的距離會使我們受到阻礙,也很怕感情會漸漸變淡。但服事者鼓勵我們,若是出於主的就絕不會變淡,反而會越過越確定。這番話讓我回想起那一整年的禱告,以及主那確定的平安。就像羅馬書四章20~21節說的,總沒有因不信而疑惑神的應許,反倒因信得著加力……且滿心確信,神所應許的,祂也必能作成。
 
那段當兵的時間,其實我常常軟弱,但我知道,享受主是我在海上活命的秘訣,也是我們之間不受時空限制的穩固連結。所以我常常鼓勵她,一定要記得享受主。我完全不擔心她工作的問題,我只在乎她與主的關係是否親密。她和主沒有問題,和我也就沒有問題。
 
兩年的交通讓我們彼此認定,並相約我們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站在一起。希伯來書十二章11節說,一切的管教,當時固然不覺得喜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給那藉此受過操練的人,結出平安的義果。回頭來看主給我們的經歷,雖然有一段時間,連我也快要放棄這段交往;我不明白我那麼愛姊妹,為什麼姊妹仍然對我不信任。但很特別,每當我向主抱怨時,主總是用詩歌270首回答我:一事我所知,祂永不會錯,一事我所作,要將祂得著,一天過一天神是我所要,至終的賞賜,神作我榮耀。每唱這首詩歌,都叫我回轉到主面前。也因著有那些衝突,我才發現,我是這麼寶愛自己,需要被主破碎。在這方面,姊妹真是作了我最好的幫助者,幫助我對付我身上隱藏的難處,有的難處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喔,主實在是聽了我的禱告,我身上所有的缺點,姊妹都成為我的補足。現在我們成家了,我們要宣告:我們所成立的家,不僅是為著我們兩個人的安息和滿足,還要像雅各的經歷一樣,成為一根立起來的柱子,成為使神的夢得著應驗的地方。
 
(曾弟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76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首先,我想要先謝謝爸爸,雖然你是軍人,對我管教有時嚴厲...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如何經營甜美的家庭?】彼此幫補,有雙倍的祝福,給丈夫的三個貼心建議1.當家作主的意...
1970‧01‧01
Evonne
婚姻難不難?說不難的,大概講得比較含蓄。在天然裡都很難,在靈裡就會很簡單。當婚姻遇到...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單身時很多人想要跳入婚姻,結果結了婚又苦不堪言,不知如何解脫?想要避免這些困境嗎?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