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9‧03
從北京的「閱兵藍」談起
 
 
有一個城市,平常天空都是灰濛濛的,有時候甚至伸手不見五指,但只要一有對外重大活動,天空就會變成藍色的。
 
不但藍色,而且晴空萬里,也沒有一點霧霾,可以大口呼吸,簡直來到了另一個城市。
 
這個天空和空氣會劇烈變化的城市,當然就是北京;全世界很少有城市能像北京一樣,出現這種令人目瞪口呆的奇景。也很少有城市能像她一樣,每當出現這種奇景的時候,微博上就會出現許多民眾上傳照片額手稱慶:天空的顏色又活了。
 
北京的蔚藍(圖片來源:天氣網)
 
北京原來的灰濛(圖片來源:舊金山灣區之聲)
 
這種藍色,可以加上很多形容詞,而且每年的形容詞都不一樣。過去的藍被稱為「APEC藍」、「兩會藍」,而今年的藍色是「閱兵藍」。
 
「閱兵藍」是靠無數的艱苦奮鬥才換來的。首先,不但禁止露天燒烤,減少焚化,鄰近各省市的工業通通要停產或限產一陣子,總共有9000個工地停工,即便這樣做可能會造成全國經濟的雪上加霜,老闆們也都愁眉苦臉。此外,外地車輛這幾天禁止進入北京,9月3日閱兵這天還放假,減少2300萬居民上下班的空污排放。
 
要做到這麼徹底,至少一週都得勒緊褲帶,才能換來三兩天的蔚藍,讓年輕的父母可以帶小朋友出門去玩。
 
藍得那麼燦爛,幾乎讓人忘記八月的天津,那一晚的天空星光燦爛。
 
   ※   ※   
 
從北京的「閱兵藍」,其實可以聯想到很多的事。
 
如果把這一個城市當作一個病人的話,外人很難理解,為什麼不徹底治好這一個病人的肺癌,反而只在接見客人時才給他下猛藥?
 
當然,理由不外乎經濟啦,成本啦,科技水平等等等。但是越考量這些,病情也就拖延得越來越嚴重。
 
說到底就是有許多的放不下,所以也就有許多的救不回。
 
真正的人也是這樣,我們也是這樣。
 
有些事總是被我們拖延著,比如書桌或辦公桌上的凌亂光景,和家人之間始終無解的對立,或者走樣的身材。
 
有的人是公主,但這個公主每天出門時,是從臥室的垃圾堆裡走出來的。
 
有的人是謙謙君子,但一走到沒有人知道的地方,他的身影立刻猙獰灰暗,內心獨白不適合未成年人觀賞。
 
這時候,或許有人會拿「耶穌」這帖藥給我們,但我們笑一笑,走了。
 
我們知道這帖藥或許是不錯的,但是,再說吧!於是一晃眼五年十年又過去了。
 
一站到鎂光燈下,我們就顯得神采奕奕,好像北京的閱兵藍,甚至深得像吉爾吉斯天山的湖泊。
 
好想喝一口。看見我們偽裝出來的顏色,有人這麼說。
 
但是一下了舞台,一躺回床上,我們萎縮得如同一隻灰色跳蚤,思緒在各樣的亂堆中跳來跳去,無法止息自己的不安。
 
難道天空的顏色不該是天天天藍麼?
 
我們的人生不該是北京的天空,應該被徹底清理;沒有閱兵藍,而是天天藍。
 
當然,外面的環境永遠不會那麼順遂,所以人生的天空本來就不會永遠是藍色的,而是灰白黑紅藍各色雜陳。
 
但我說的,是你心境中另一層的天空,這一個天空可以一直是蔚藍的。
 
就算偶爾被汙染了,也可以很快藍回來。
 
所以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後書中,才會這麼有把握地說:
 
「似乎憂愁,卻常常喜樂;似乎貧窮,卻叫許多人富足;似乎一無所有,卻擁有萬有。」
「我滿得安慰,在我們一切的患難中,我格外的洋溢喜樂。」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
 
而另一位使徒約翰,能夠信心滿滿地說:
 
「恩典、憐憫、平安從父神,並從父的兒子耶穌基督,在真理和愛中,必與我們同在。」
 
我們的天空是有救的,耶穌是可以暢快呼吸的空氣。要來試試嗎?
 
祂愛你,當你享受祂的愛,你的人生將會有不一樣的天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85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email protected]
今年是我受浸後的第五年(11/19),感謝主在我國中時安排了一位基督徒當我的導師。在...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馬可福音十六章十六節:「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
1970‧01‧01
董育中
【可能會問:既然信了主就得救,何必受浸呢?】許多剛開始進入召會生活的朋友們,都會聽見...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王弟兄,從事警察工作二十一年多。 我曾經愛過兩個女人,一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