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9‧14
青年基督徒容易失敗的原因

年輕的人信了主之後,在教會中配搭為著福音,都是主所喜悅的。在民數記中題到,凡二十歲以上是能打仗的,三十至五十歲是能在會幕裏任職辦事的。(一3,四3。)可見青年人在神眼中是格外寶貝的。所以在這裏,我們先交通一點關於青年弟兄姊妹容易失敗的幾個原因,再題到青年人在神面前,應當如何事奉。

 
首先我要說到在前途上容易失敗的問題。這個可以分為三方面來談:第一,旅行;第二,婚姻;第三,職業。
 
 
一 旅行
 
旅行是包括搬家、換學校、或在外旅行。
 
青年人得救後,原來在教會、在家庭的保護之下,這是很好;平常活動的範圍就是學校和住家附近。一旦長期出外,就必須注意路旁深坑,看清楚一切的陷阱,好防備自己不至跌倒。在家裏本來很好,一天一天學習親近神,有合宜的地方給你讀經禱告。但出門旅行,如果不小心,結果常會帶進放鬆的思想。不行動還不要緊,一行動就發現,你的路變成給你放縱的地方,因為看見許多新東西、新事物、新的人、和新的風土人情。這樣的旅行很莫名其妙的能引起我們裏面放鬆的根,能叫我們作平常所不敢作的,到平常所不敢到的地方。這件事我特別對你們青年人題出來,因為老年人多喜歡安土重遷,年輕人就特別喜歡有變動。但青年人往往就是在地方換來換去時出了事情。所以我們更換地方不要隨便,要求主用恩典保守。並且你們現在就要深深的學習好的習慣,到變動時,就盡量學習保守已往的習慣。
 
無論作甚麼事,最好都是兩個兩個配搭的原則,這是主耶穌給我們最好的榜樣。(可六7,路十1。)甚麼事至少都是兩個配搭,也許三個四個。變動時總要有陪伴,這就保守我們是在身體裏。如果只有你個人出來,這是你個人自己去;但兩個人出去,就不僅是兩個人,實際上乃是你那地方的教會跟著出去。不要輕看任何的變動;人生裏有許多的遭遇,往往就是因著一個微小的變動而發生的。
 
 
二 婚姻
 
第二,是關於婚姻方面。當你沒有結婚前,父母當你是小孩子,你沒有甚麼責任,沒有特別的家務要你負責。很多基督徒結婚了,因著他們的觀念沒有調整,不彀負責任,就在基督徒生活上失敗了。
 
婚姻、家庭乃是神祝福的起頭;但同時請你記得,這也是我們容易放鬆的起頭。本來單身時是很熱切的事奉主;等到結了婚,開了新世界,就起首有轉變,開始放鬆了。婚姻是神的祝福,也是人生幸福的起頭;但同時你也要記得,結婚也正是許多人放鬆的起頭。所以婚前婚後要有不同的態度。我結婚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兩個人的事奉比一個人好。
 
(一)心意相投
 
所以你們找結婚的對象,首先必須要心意相投,心情也要相稱;他能容忍我的弱點,我也能接受他的缺欠。在未結婚之前,千萬不要被其他的事情吸引,乃要注意在屬靈的事奉上能不能配搭。
 
(二)約束控制你的心
 
在結婚後要有心理上的變動-比旅行不知大多少倍的變動。結婚後就要好像你房邊的路上有一個坑,你要防備危險的日子。在頭兩三個月中要盡力約束你的心理,不要叫牠放縱;只要兩三個月的工夫,危險就過去了。總是不可失去心理上的平衡,在心理上要學習控制。
 
(三)尊重你的配偶
 
在主面前不要輕視你的配偶。常常有的弟兄姊妹在結婚以後,纔發現對方的某些特點是自己所難以容忍,是自己所輕視的。這時你就要學習敬拜神,不要因此就心理不平穩。總要記得,神所量給的是『配偶,』不是『如意』的人。你們要學習的是如何與配偶配搭事奉,而不是求全責備。
 
 
三 職業
 
職業是青年人容易失敗的第三個原因。每一個青年弟兄姊妹在開始帶職業作事時,頭一個月所賺來的錢要小心使用。通常因為是你頭一個月賺來的薪水,數目或多或少,一到你手裏,同時也在思想裏給你有能力的感覺:世界上沒有一件事物是錢所不能買的,有的人連靈魂也可以買來。因此你有了錢財,就有許多東西要買。所以這又是一種心理上極大的變動與放縱的試探。為這緣故我勸你們,頭一件事要學習千萬不要讓錢的能力摸著你;你要覺得的乃是作基督徒的能力。你們必須記得:我活著在地上是為著福音,為著與弟兄姊妹配搭,為著事奉主。
 
與錢財、物質的關係
 
這三件事發生時,乃是許多人放鬆、放縱的時候,其實也都與錢財、物質發生關係。在旅行時常受吸引,去買特別的東西;結婚後對錢財的看法,是要用來謀自己和配偶的快樂;人沒有職業時,對於父母給的錢,會小心使用,但自己開始賺錢時,就起首照著自己的喜好而行,忘了自己在神面前所許的願。人總是打算用物質謀別人與自己的喜樂,總愛隨從自己心中所喜好的去行,結果越得著,越覺得不彀;於是人生的興趣就落在買東西裏頭,一月過一月總是計畫買更多的東西。
 
所以對這三件事,開始的頭幾個月乃是最危險的時候;你們若處變得不當,也許就要跌倒得很厲害。
 
 
摘錄自:倪柝聲《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第十四篇 對青年弟兄姊妹的交通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011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小時候很自卑,因為我在學校的成績不好,都是倒數幾名,加上我很愛吃東西,...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弟兄姊妹,在我們的生活中...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