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9‧18
神愛世人(二):一篇你今生必聽的信息
有一次,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拜耶穌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耶穌能很容易的用一句話叫他得潔淨,但是,『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罷。』(路五12~13。)我們想,長大痲瘋的人,也不知道是多髒多臭。但是,主卻伸手摸他,祂要同這人表同情。哦,主的意思好像說,人不肯到我這裏來,如果你肯來,我就要摸你。
 
有一次,有一個行淫的婦人,被人帶到主面前說,照律法,要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
 
主耶穌不能說她沒有犯罪,但是,主耶穌又不忍把她打死,所以就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這些人的良心,都證明自己是有罪的,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的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主耶穌怎麼說呢?祂說,『沒有人定你的罪麼?』她說,主阿,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罷!從此不要再犯罪了。』(約八3~11。)
 
哦,朋友們!如果你沒有信,讓我告訴你,神沒有恨你,神乃是愛你。
 
 
還有一次,有一個稅吏,名叫馬太,請了許多的稅吏和罪人,也把耶穌請了去。按當時的情形,稅吏是最為人所不齒的。因那時猶太已亡國,受轄制於羅馬。一個亡國的人,替亡他國的人作事,反苦待本國的同胞,這種人是頂不好的了。如果是我們,我們就不肯與他們一同喫喝了。但是,主耶穌竟然去與他們同喫。如果一個大學的學生,肯不肯與這樣的人一同坐席呢?
 
但是,主耶穌竟然去了。那時有一等人,名叫法利賽人,看見了,就對耶穌的門徒說,『你們的先生為甚麼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喫飯呢?』他們議論,批評了。但是,主耶穌怎樣回答呢?祂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纔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太九10~13。)哦,我告訴你們,主耶穌是把神的心打開給人看。
 
也許你想我是多不好的一個罪人,也不知道神還要我麼?也許你想我是作過強盜的,或者是犯過奸淫的,或者是說過謊的,或者是頂污穢頂污穢的一個罪人,像我這樣一個人,不知道神還要我麼?我告訴你,主耶穌就是把神的心打開給你看,告訴你說,神要你,神愛你。耶穌的意思是,我像醫生,是不怕病人的,病人怕醫生麼?不。
 
也許有人想,從今天起,我立志作一個好人,再不發脾氣,再不打牌,再不看電影了。但是,我告訴你,你作了兩天三天,又要壞了。也許有人想,神不喜歡我,祂巴不得我沉淪。但是,我告訴你,神要你,因為神是愛你!朋友們,我今天巴不得你們作一件事,就是把眼睛上的幔子揭下來,好看見神對你並沒有惡意,神是愛你。
 
神既是愛,所以主耶穌在世上三十多年之久,就作了兩件事。神知道全世界的人不能愛祂,不能親近祂,不能敬拜祂,只有一個原因,就是人人都有罪。有罪的人,是應當沉淪,應當下地獄的。所以,祂自己來替我們死在十字架上,擔當了我們的罪,叫們因此就不至滅亡,反有永生。
 
你們常聽見我們說,人有罪是應當下地獄的,主耶穌來替人死在十字架上,擔當了人的罪。你想我們為甚麼傳這信息給你們呢?
 
 
我們告訴你們,一個人只要有一個罪,犯了一秒鐘的罪,就彀叫你下地獄。難道你在一年之內、一月之內,從未犯過一樣罪麼?難道你從未作一件不好的事,說一句不好的話麼?也許在一分鐘、一秒鐘之內,你有一個不正當的思想,就是你的父母妻子都不知道的,只要你那麼想了一下,你就有資格下地獄了。神是頂恨罪的。我們覺得多可惡的罪,還不如神感覺一小罪的可惡。就是我們覺得全世界所有的罪那麼可惡,還不如神感覺一次說謊的可惡。
 
神知道人都是有罪的,神只有一辦法,就是祂自己來到世界,成功一個人(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擔當了人的罪。這是神所作的第一件大事。這是來表明神的心的。同時,神知道,雖然你有罪,主耶穌已替你死了,但是,你仍會犯罪。所以,神就又賜一位聖靈(祂自己的靈)給你,住在你的裏面,叫你有能力能彀不犯罪。這是神所作的第二件大事。這也是來表明祂的心的。神給我們兩個大恩典,一是叫主耶穌替我們死,叫我們的罪得著赦免;一是叫聖靈住在我們的裏面,叫我們有能力不犯罪。
 
朋友們,你們知道不知道勝罪是有多難?就是論到誠實這件事,我不知道我們中間有幾個是誠實的人。我到過不少的地方,但是,我沒有看見幾個是誠實人。少說一點是謊,客氣一點也是謊。如果你試一試,立志要作一個誠實人,你就知道不容易了。我有一個朋友,在廣東,有一天遇見了土匪,問他要錢。他心裏想,我是個基督人,若說沒有,就不免說謊;若說有,錢被搶去,自己又沒有了。沒有法子,只好說有,把口袋裏的幾十塊錢,都拿出來給土匪。這個時候,可以說謊救救急,但是,誠實是不能告一個假的。
 
多少時候,你頭腦裏有一個壞思想,好像搖都搖不掉。你心裏恨人,不肯赦免人。你喜歡吹毛求疵,你喜歡播弄是非,你常是說謊,你常逞小聰明。但是,神知道你這麼多的罪。神不只要赦免你這麼多的罪,並且祂的靈還要住在你的裏頭,叫你有能力勝過罪,成為一清潔的人。這是神的心!神要作的,神都已經作成了。我今天敢說一句話,對於得救的問題,神那邊沒有問題了。今天的問題是在你這邊,你肯不肯信呢?我敢說,神要你。我的許多朋友,已經是五十歲六十歲的人,也敢對你們說,神是愛你。
 
『祂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前二4。)神是願意所有的人都得救,這是神的心!
 
 
摘編自倪柝聲:講經記錄第三十一期  神願意
【想看上一篇嗎】:神愛世人(一):一篇你今生必聽的信息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683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游晏慈
 在我幼稚園的時候,脾氣很暴躁,個性很壞。校外教學的時候,排隊伍在我前面的...
1970‧01‧01
Kirby K
我是柯雅婷姊妹,現在就讀於關渡基督書院大眾傳播系一年級。三四年前,我的父親和兩位姑姑...
1970‧01‧01
楊詔竣
在我尚未得救以前,大多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個性自卑,不信任別人,覺得沒有一個人懂我。...
1970‧01‧01
客旅貞吟
  與家人外出度假一個多禮拜,去的地方沒有網路,手機不通,也沒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