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9‧22
一個有牧者心腸的牧者

我是一位刚信主的姐妹。 

在我还未来到教会之前,我在某个情况之下,被圣灵感动了很想去作教会的一份子。 但是,我那时没有勇气去到教会, 因为我听了一些关于教会里弟兄姐妹的流言蜚语。 很多基督徒只在主日崇拜时作基督徒,但在平日却连自己的邻舍在面前擦身而过却没有好好的来打招呼。 有时我会想,非基督徒比基督徒更知道要如何来当一位基督徒。 因为在他们眼中所看见的乃是主耶稣。主耶稣给人的形象就是谦卑,有爱心,为世人受苦的。 但是作为一位基督徒,我们有没有审察自己,到底有没有带着这些主耶稣的形象来做对待我们身边的人? 或者只是带着那基督徒的名号,每当有人攻击我们时,我们就说他还未得救、他的心被撒旦魔鬼拿去了、他拜偶像、他还是一个罪人有什么资格来批评我 。 

我想这真是拦住许多人信耶稣的真正原因。很多时候,我们会怪罪撒旦魔鬼把许多将要信主的人带走。 但作为一位基督徒,我们有没有看见,其实拦住别人信主的乃是自己。 我们有没有让别人闻到主耶稣的馨香? 有没有让别人看见我们信主了过后,生命的转变?

耶稣常常教导门徒说 : “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因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

如果我们要作耶稣的门徒, 就应该有舍己的精神。 因为耶稣也在马太福音第六章 说道 :

“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
,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

在这两节经文我们看到,我们可以在教会作很多的事奉。很多的圣工。 但是我们自己的生命有没有真正做到合天父心意的呢? 我们到底有没有结出好的果子, 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

感谢赞美主! 在我真正鼓起勇气来到教会时,我在教会遇到的是有牧者心肠的牧者。 其中一位是带我到教会的启发课程,我属灵和念书时的老师。 我在刚信主时,她给了我许多鼓励。 每当遭遇到一些事情时,她总是会温柔的给我一些建议。她从不会批评论断我作的事是对是错、我对一些事情的看法到底对不对。 也不会看我为软弱的人。 她很常的鼓励我要多读圣经, 多多祷告。 

虽然当时我不懂为何我一定要作这两样事情。 但是,经过了许多的事情过后,我看见,要经历上帝,除了从神的话语和祷告之外,别无他法。 很多人都在成为了基督徒过后,很想看见神在他们身上所作的神迹奇事。 藉着这些神迹奇事来加添他们的信心。 但是,如果一个没有读经,没有祷告的基督徒。 当神已经在他身上作了许多神迹奇事,他也不能看见。 信心来自于听道与行道。

我这一位牧者真正做到了要如何来喂养群羊的需要。在此我想分享几节关于牧者应有的态度 : 

徒20 : 28 圣灵立你们作全群的监督,你们就当为自己谨慎,也为全群谨慎,牧养 神的教会,就是他用自己血所买来的(或作“救赎的”)。

提后2:24 然而主的仆人不可争竞,只要温温和和地待众人,善于教导,存心忍耐

           彼前5:2 务要牧养在你们中间 神的群羊,按着 神旨意照管他们;不是出于勉强,乃是出于甘心;也不是因为贪财,乃是出于乐意

           彼前2:2 就要爱慕那纯净的灵奶,象才生的婴孩爱慕奶一样,叫你们因此渐长,以致得救。

 

作为一位牧者,一定要看见如何去作群羊的监督。行事为人要非常的小心。要以神的话语去喂养教会里的弟兄姐妹。 要看重每一个人的生命,因为他们都是以主耶稣的宝血买赎来的。不可觉得自己比别人的生命更光彩,和别人作比较。 也知道这一些是都是出于甘心乐意的心, 不是一味的作人前的事奉。我相信一个人的生命是能够影响别人的生命。如果我们要别人的生命得以成长,我们的生命就应该有所长进。 主耶稣不也是以祂舍己的生命来影响了每一位相信祂的人吗? 我们要如何去影响别人,就是以我们生命作好的改变来影响别人。 

彼前 2: 9 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 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我们每一位都是被神所呼召的祭司。祭司的责任就是要教导与牧羊神的教会。在教会教导的责任其实不单单是小组的组长,主日学的老师,牧师或传道。 所以每一位基督徒都应该看重自己的身份,是神的儿女,神的仆人,是神的祭司。 不作一些让主蒙羞的事,只宣扬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主耶稣。 我相信如果每一位在教会的弟兄姐妹都能有如此的心肠,教会必定会兴旺。 

 

I am the Good Shepherd. I know my own and my own know me (John 10 : 14) 

 

【正體字版】

我是一位剛信主的姐妹。 
 
在我還未來到教會之前,我在某個情況之下,被聖靈感動了很想去作教會的一份子。 但是,我那時沒有勇氣去到教會, 因為我聽了一些關於教會裡弟兄姐妹的流言蜚語。 很多基督徒只在主日崇拜時作基督徒,但在平日卻連自己的鄰舍在面前擦身而過卻沒有好好的來打招呼。 有時我會想,非基督徒比基督徒更知道要如何來當一位基督徒。 因為在他們眼中所看見的乃是主耶穌。主耶穌給人的形象就是謙卑,有愛心,為世人受苦的。 但是作為一位基督徒,我們有沒有審察自己,到底有沒有帶著這些主耶穌的形象來做對待我們身邊的人? 或者只是帶著那基督徒的名號,每當有人攻擊我們時,我們就說他還未得救、他的心被撒旦魔鬼拿去了、他拜偶像、他還是一個罪人有什麼資格來批評我 。 
 
我想這真是攔住許多人信耶穌的真正原因。很多時候,我們會怪罪撒旦魔鬼把許多將要信主的人帶走。 但作為一位基督徒,我們有沒有看見,其實攔住別人信主的乃是自己。 我們有沒有讓別人聞到主耶穌的馨香? 有沒有讓別人看見我們信主了過後,生命的轉變?
 
耶穌常常教導門徒說 :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
 
如果我們要作耶穌的門徒, 就應該有舍己的精神。 因為耶穌也在馬太福音第六章說道 :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在這兩節經文我們看到,我們可以在教會作很多的事奉。很多的聖工。 但是我們自己的生命有沒有真正做到合天父心意的呢? 我們到底有沒有結出好的果子, 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感謝讚美主! 在我真正鼓起勇氣來到教會時,我在教會遇到的是有牧者心腸的牧者。 其中一位是帶我到教會的啟發課程,我屬靈和念書時的老師。 我在剛信主時,她給了我許多鼓勵。 每當遭遇到一些事情時,她總是會溫柔的給我一些建議。她從不會批評論斷我作的事是對是錯、我對一些事情的看法到底對不對。 也不會看我為軟弱的人。 她很常的鼓勵我要多讀聖經, 多多禱告。 
 
雖然當時我不懂為何我一定要作這兩樣事情。 但是,經過了許多的事情過後,我看見,要經歷上帝,除了從神的話語和禱告之外,別無他法。 很多人都在成為了基督徒過後,很想看見神在他們身上所作的神跡奇事。 藉著這些神跡奇事來加添他們的信心。 但是,如果一個沒有讀經,沒有禱告的基督徒。 當神已經在他身上作了許多神跡奇事,他也不能看見。 信心來自於聽道與行道。
 
我這一位牧者真正做到了要如何來餵養群羊的需要。在此我想分享幾節關於牧者應有的態度 : 
 
徒20 : 28 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 神的教會,就是他用自己血所買來的(或作“救贖的”)。
提後2:24 然而主的僕人不可爭競,只要溫溫和和地待眾人,善於教導,存心忍耐
 彼前5:2 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 神的群羊,按著 神旨意照管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因為貪財,乃是出於樂意。
彼前2:2 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象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
 
作為一位牧者,一定要看見如何去作群羊的監督。行事為人要非常的小心。要以神的話語去餵養教會裡的弟兄姐妹。 要看重每一個人的生命,因為他們都是以主耶穌的寶血買贖來的。不可覺得自己比別人的生命更光彩,和別人作比較。 也知道這一些是都是出於甘心樂意的心, 不是一味的作人前的事奉。我相信一個人的生命是能夠影響別人的生命。如果我們要別人的生命得以成長,我們的生命就應該有所長進。 主耶穌不也是以祂舍己的生命來影響了每一位相信祂的人嗎? 我們要如何去影響別人,就是以我們生命作好的改變來影響別人。 
 
彼前 2: 9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 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我們每一位都是被神所呼召的祭司。祭司的責任就是要教導與牧羊神的教會。在教會教導的責任其實不單單是小組的組長,主日學的老師,牧師或傳道。 所以每一位基督徒都應該看重自己的身份,是神的兒女,神的僕人,是神的祭司。 不作一些讓主蒙羞的事,只宣揚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主耶穌。 我相信如果每一位在教會的弟兄姐妹都能有如此的心腸,教會必定會興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24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愛是從神來的。」(約壹4:7) 當我們的心受愛的激勵時,人類...
1970‧01‧01
游晏慈
 在我幼稚園的時候,脾氣很暴躁,個性很壞。校外教學的時候,排隊伍在我前面的...
1970‧01‧01
陳翠華
今天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我心中有股小小的暖流。感謝主,一直垂聽我們的禱告,一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