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9‧24
編輯室外的愛情故事
 
編輯室裡,坐著一個大眼睛女孩,還有一個戴眼鏡的女孩。
 
門旁站著一個中年男子。他們三個都是基督徒。
 
「主編,事情經過就是剛剛講的那樣。所以我們有這方面的稿件嗎?」
 
「讓我釐清一下。妳說有讀者問妳,為什麼我們刊出那麼多的婚姻見證,很多都是本來不願意交往的,禱告後就願意了,然後就嫁了,看起來都很順利?」
 
「對的。」戴眼鏡的女孩推推眼鏡。
 
「所以這位讀者就說,現在也有師母要介紹一位弟兄給她,她覺得壓力很大,好像不管喜不喜歡,去禱告了就一定要嫁給對方。她想問說,有沒有交往很不順利的案例可以給她參考?比如禱告了還是不嫁,或者交往後還是告吹?」
 
「是啊。」
 
「妳覺得有這種事嗎?我是說去禱告了就一定要嫁?」
 
 
「咦?難道不是這樣嗎?」女孩看起來很驚訝,她才剛剛訂婚,對象是一個很老實又很認真的青年。
 
「當然不是啊!」中年男子搖搖頭:「如果一定要嫁,那幹嘛還去禱告?如果禱告以後不平安,怎麼有辦法嫁?連妳都以為這樣,那可怎麼辦才好?」
 
女孩搔搔頭笑了。其實中年男子覺得她很幸運,簡簡單單不多想,卻嫁給了一個人人稱羨的對象。
 
另一個大眼睛的女孩也笑了,她雖然有一點波折,但最後嫁給從小就喜歡的青梅竹馬。
 
「也許是我們刊出來的見證同質性比較高,所以會有這種誤解,以為被師母問過以後就要趕快嫁掉?」
 
中年男子又搖搖頭:「還是有幾篇提到了不順遂的愛情之路,只是沒有談得很細。比如我自己也有一篇,不是嗎?很少人的經歷像我那麼奇怪吧?」
 
「可是這種見證很少。」戴眼鏡的女孩說:「而且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為了避開尷尬的年齡問題,中年男子趕緊轉到正題:
 
「妳們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交往不順利的經過很少人寫出來,或者模糊一筆就帶過了?」
 
「為什麼?」
 
「因為我們邀來的稿件,大多是結婚聚會上的見證。沒有人會在這種場合,把失敗的過去當作重點來講。」
 
「也是。」
 
「還有妳們要想想,沒有太多人會想去挖從前的那一段情,因為對方還在,不管各有嫁娶或是維持單身,把這一段講出來,都有可能會傷害對方。」
 
「原來如此。」大眼睛女孩睜大了本來就很大的眼睛:「還是我跟我家弟兄報備一下,看可不可以把和他結婚以前的那一段寫出來,給有疑問的弟兄姊妹作參考?我會寫得很有技巧 。
 
「都可以,你們自己決定。重點是:不要傷害任何人。有時候人很希望從我們這裡得幫助,但我們也要懂得保護人,畢竟人都是脆弱的。」
 
「好喔。」
 
中年男子回到自己的辦公室,坐在椅子上想了想,拿起手機按了個號碼:
 
「喂,妳在哪裡了?甚麼?每個島長得都一樣啊?好,好。爸爸還好嗎?」
 
他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好像只要和對方談上話,就滿足了。
 
「昨晚妳不在,我就失眠了,很不習慣。沒有,我不是不勇敢,我只是不習慣沒有妳。」
 
「明天要我去機場接你們?好,好,班機確定了告訴我......」
 
 
是的,婚姻真的影響一個人很大,能叫你見不到對方就若有所失,聽見對方的聲音就笑。
 
雅歌說:「我們清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裏要將我的愛情給你。」
 
婚姻能使你們清晨一同經營葡萄園,看見你們共同勞動的成果,等候發芽和放蕊。
 
婚姻,能叫你勇敢,在人生和信仰的路上與他/她一同往前
 
婚姻更能叫你體會基督對於我們,有何等無限的體諒和不死的愛。
 
然而每個人都有主安排的幸福,可能是單身,可能是婚姻,可能早,可能晚,可能崎嶇,可能平順
 
別人的見證能幫助我們,加強我們,但所有的見證畢竟只是一個參考,是個別案例的集合重點是:你能不能看出背後推動的手,以及那個邁向幸福的關鍵是甚麼?
 
無論如何都別忘了保羅說的話:
 
「如今我把你們交託神和祂恩典的話,這話能建造你們,叫你們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徒 20:32
 
要一直回到主和祂的話面前來,在這裡有憐憫和恩典,你必不失腳,不羞愧,必要得著所應許的福分。
 
願主祝福大家,祝福已經開始經營葡萄園的,也祝福那些還在等待的,一切都不會有問題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48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一個女孩子在和丈夫吵架後離家出走了,她滿懷著各種怨氣和委屈拖著行李走在路...
1970‧01‧01
Belinda
 又是一個趕著出門上班的早晨,小郭匆匆洗漱換裝以後就提著包包準備開門走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人說,愛情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因為首先要找到一個自己愛的人,這個機率...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JeanRoper和EdwardRoper在1943年結婚,到2018年...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