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0‧05
時間是神的僕人:我們用信心等候的愛情
 
弟兄:
大學時期曾聽過服事者交通關於婚姻的異象,說到『家』乃是基督與召會的豫表,
正如在以弗所書五章25節那裡說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召會,為召會捨了自己』
但那時候我對於基督愛召會這種神聖的愛還並不清楚,我的領會僅止於男女朋友之間天然情感的愛;
而對於成家的異象也只停留在『婚姻是為著神家的建造』這種表面的認識。
儘管如此,還是照著服事者的教導,簡單的把交往及結婚成家這事奉獻給主。
 
研究所及當兵的時期,有機會常與一個服事者的家交通並被接待在他們家裡,
在聚會之外的時間,我看到他們夫妻之間的相處、和小孩之間的互動,
那種家庭生活使我對家的異象有了另一層實際的領會。
   
姊妹:
我這一生對自己婚姻的第一個禱告,大概是高中的時候,
那時候我對主說:『拜託讓我在30歲前嫁掉!』
因為當時服事我們姊妹之家的兩個服事者一個是30歲,一個是31歲才結婚,
使幼小的我內心產生了微妙的『30歲情節』。
 
大學升上高年級之後,我因故沒有繼續參加聚會,心也遠離了主,
同時也把在召會中對於婚姻的教導拋到九霄雲外。
但是感謝主,祂並沒有因此放棄我,
主用耶利米書2:2提醒我說『你幼年的恩愛,新婚的愛情,你怎樣在曠野,在未曾耕種之地跟隨我,我都記得。』
當我在外面流浪多年之後,主又用祂的慈繩愛索來牽引我,使我回到羊群中。
記得那時候是一位姊妹打電話邀請我參加一場結婚聚會,
在那次聚會中,我看見神所主宰的婚姻是多麼甜美而穩妥,心裡不由自主的對主說『真好』
 
之後有一次我到我的老師家作客,師母告訴我『家就是一定要有基督,沒有就甚麼都沒有』
我覺得似乎是主在教導我,要我在尋求婚姻的事上向祂絕對。
 
從小到大,我到過許多弟兄姊妹的家,使我也嚮往為主打開家來接待聖徒,
在我回到召會生活之後,這樣的心願又再度被燃起。
當時哥哥與我同租一層公寓,我們就一同把我們租的地方打開來讓弟兄姊妹聚會,
但在我心裡偶爾也會想起哥哥總有一天是要成家的,以後我自己仍然有成家的需要。
 
於是我再次向主禱告,向主要了一些條件:
第一、他要是個基督徒,能與我一同打開家。
第二、弟兄除了欣賞我的內在,希望他也喜歡我的外表。
第三、弟兄的長相和學歷不重要。
我雖然這樣禱告,但其實我並沒有信心。
因為在教會裡大部分都是姐妹多弟兄少,我覺得要達到第一個條件就很難了。
 
我參加教會的訓練後,在決定是否參加第二年訓練的時候,我再一次把婚姻奉獻給主。
當時我非常掙扎,因為我知道再參加一年就等於再把自己的婚事延後一年,而參加完第二年,我就31歲了。
於是我就把這事帶到主面前禱告,主使我看見聖經中馬利亞的榜樣。
而一首詩歌就在我裡面響起:「主!讓我挨著你的腳哭,讓我頭髮擦拭你足,讓我香膏,為著你全然倒出。」
主使我看見即使是一個罪人,她也能夠用微小的東西,用她的頭髮來服事主,
主讓我看見我眼中對我而言非常珍貴的30歲,可以嫁給祂,為祂倒出。
 
弟兄:
我去年訓練畢業後,便渴望能在主裡成家,也常常為這事禱告,但我沒有積極主動地提出交通。
在姊妹訓練的休訓期間,我們曾短暫的配搭開展,那時並沒有多少的接觸,只不過是知道有這麼一位姊妹。
我覺得我姊妹的外貌只要對我有天然的吸引力就好,重點是能有親近人、熱切並願意俯就人的性格,以及要能夠一同把家打開。
所以初見到姊妹時,她的外表的確吸引了我,但主提醒我要維持我的奉獻,不要只因著外貌受吸引而妄求,於是我一直努力降低我是被姊妹的外貌而吸引這種感覺。
另一面主讓我看到姊妹在牧養小羊時的熱切與低就,在她屬靈新造的部分是主所喜悅的。
 
有一天在我結束服事的晚上,我留在執事室裏整理並為著婚姻禱告,結果有一對夫婦來到會所。
他們當晚只是來會所拿東西順帶跟我打招呼,沒想到就關心起我的婚姻。
當下我裡面清楚知道是主做的。
他們離開後,我繼續為著婚姻禱告,然後就浮現了姊妹的名字。
可是因著不認識也不了解這位姊妹,使我裡面充滿了憂慮與不確定,
但我禱告的感覺是主要我向那對夫婦提出想要與姊妹交往的事,於是當晚我就與他們有交通,請他們幫我問問看這位姊妹的意思。
 
姊妹:
在休訓期間,我回到會所配搭開展。每天的生活不是傳福音就是配搭服事。
我當時完全不想去思考婚姻的事,然而我的婚姻卻在我最冷淡的時候臨到。
有一天服事者打電話給我,忽然問起我關於婚姻的事。
 
弟兄:
開始交往的頭一個月,我發現我對成家的感覺與姊妹相比起來是跑在比較前面的,
因為我覺得主聽了我開頭奉獻婚姻的禱告,也照著祂的時間及方式為我預備,
所以常是我在等待姊妹對我的愛有所回應。
 
姊妹:
和弟兄的交往開始於一同的晚禱和晨興,
有一天我們一起禱讀以弗所書1:4「就如祂在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愛裡,在祂面前,成為聖別,沒有瑕疵。」
其實跟一個不熟的弟兄一同禱讀「使我們在愛裡」真的怪難為情的,
這樣的事情是我以前從沒有經歷過的,使我想相信他是那位能一同打開家的人。
 
剛開始交往時,要面對這一個完全陌生的人讓我感到非常緊張,
交往初期就發現弟兄竟然很快地墜入愛河,讓我反應不及。
在與弟兄見面第三次後,我感覺弟兄雖然很好,卻像一本奧秘的聖經,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去讀。
想到自己要一邊訓練一邊交往,就覺得可能會虧欠弟兄,於是想要跟服事者提出暫停交往的想法。
就在我決定停止交通的那天早上,一位北上的同伴與我用餐,我將這事跟她提起,
她沒有鼓勵我停下來,只是不斷的用很積極的話語說「那你到底要不要試試看?」
姊妹的話使我無法回答,我心想:「是否還要試試看?」
 
弟兄:
我當時向姐妹提出交往時沒有考慮到她仍然還在訓練,這導致我們見面與通電話都受到時空的限制,
於是慢慢開始產生落差,使姊妹無法專心訓練,也讓我對姊妹感到虧欠。
同時在相處的過程中,我也發現了我們之間不合的地方。
 
姊妹:
開始交往的第一個月,一次在電話交通中,跟弟兄提起我有許多的興趣,
而弟兄則回應了一段話,內容大概是提到他害怕自己是一個無趣的人,也因著我在訓練,使他必須經過一段等待的時間。
看完這段訊息我非常生氣,一整個晚上都不想跟他說話。
當天早上在個人晨興後,我覺得這件事情一直卡在心裡,我決定打電話給他,跟他攤牌。
弟兄接起電話後,第一句話就溫柔的說「對不起,我昨天不應該說那些話,但我真的很努力在向你敞開」
弟兄的三句話奇妙的讓我怒氣全消,並且完全解開了我心裡的癥結點,也完全不在意他是否很無趣了。
我把這件事放在心上,開始相信這就是主給我的弟兄。
 
弟兄:
就在這種情形裏,主在禱告中給我帖前二4,神的託付是根據祂藉試驗而有的驗中。
祂一直察驗、察看並試驗我的心。祂驗中了我,然後把姊妹託付給我。
主進一步給我看見祂愛召會,是用神聖不改變的愛,並且以永遠的眼光來看召會,於是我便向主順服。
接著主給我負擔與姊妹一同過訓練的生活,扶持姊妹到訓練畢業。
 
從開始交往到今天能在主裏成家,深覺是因著這位主宰的神憐憫我們,在基督揀選我們,使我們被祂聖別,得著祂的生命,因著成為基督徒而能在主裏相遇。
並且在交往的過程中變化我們,使我們合乎祂的心意,也為著我們的將來作我們的救贖。
在基督裡我們乃是祂的新造,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姊妹:
在我們預備成家的過程中,我們學習將需要的事情列在禱告牆上。
其中有一件事必須提的是,我們一同為我哥哥的婚姻禱告,盼望他可以比我們還早成家。
連這件事主也成就了!真是叫我們一同經歷禱告的功效和能力!
願我們婚後也能更多的一同禱告,繼續一同見證主的奇妙與真實。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416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緯中
信主前,我們會和福音朋友說:「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重點是需要運用自己的意志選擇。...
1970‧01‧01
林天德
聖經是我們獨一無二的標準,雖然天地都在改遷,主的愛永不改變,這個時代會變,價值、觀念...
1970‧01‧01
林天德
人的婚姻與神大有關連希伯來時十三章四節告訴我們說,「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
1970‧01‧01
林承恩
為什麼基督徒常說婚姻是神聖的呢?因為婚姻是神所定規、開始的,因此婚姻是該受尊重的,創...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