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B.C
B.C
2015‧10‧16
蔡康永告白:別讓《康熙》陪你一輩子

剛剛偶然看見同事發來一則新聞

蔡康永今在臉書宣布請辭《康熙來了》,其實他之前多次傳出倦勤,在陳文茜出版的新書《我相信‧失敗》裡,他接受年輕人提問,覺得《康熙》看久了變無聊、老梗,那時他就表示:「《康熙來了》可不打算陪你一輩子,千萬不要讓我們陪你一輩子,去找更廣闊的世界。」認為電視機外的世界更值得去探索,當觀眾覺得一個節目重複的時候,就是觀眾離開那個節目的時候。

摘自2015年10月16日15:50 蘋果日報網路新聞

突然勾起我那時大學剛從廣電系畢業退伍後

在康熙來了當過幾個月的節目助理的回憶。

那時還是職場新鮮人的我

進了公司後,覺得一切都很新鮮

那時吳宗憲主持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也正紅

公司裡的一切忙碌而有朝氣。

而當工作人員時

看見從外面進來攝影棚

到休息室準備錄影的蔡康永跟小S都非常的低調。

然而每當節目一開始錄影

好像舞台劇的幕簾拉起

包括換裝好,坐在主持人位置的他們兩人在內

瞬間一切都變得華麗。

 

摘自蘋果日報網路版新聞

 

雖然之後我想多學習不同的東西

而轉往廣告公司發展

但對於已經十二年的一個算是非常長青的節目來說

仍然讓我不經意地想著:什麼會是永遠?

 

傳道書三章十一節說,『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裏。』

神在世人的心裏安置、栽植了一個東西,叫作永遠,就是人有尋求永遠的感覺,追求永遠的願望。

人總試圖追求一些東西,來滿足裏面永遠的感覺。甚麼東西纔能滿足這個追求永遠的願望、追求永遠的感覺呢?

在物質的領域裏沒有一樣東西能令人滿足;日光之下的任何人事物,都不能滿足人內心深處追求永遠的感覺。

只有永遠的神纔能滿足人尋求永恆、達到永遠的感覺和追求

所以人需要認識神,得著神,讓神進到人裏面,使人對追求永遠的感覺得著滿足。

當祂進來的時候,就將永遠的生命分賜到人裏面,使有限短暫的人能得著永遠無限的生命,叫人得著重生,叫人成為神的兒女。

在短暫有限的人生裏,我們有盼望、有可能、也應該追求得著永遠的事物,就是得著神自己,

得著祂這永遠的生命,叫人短暫的生命能與神聖永遠的生命聯結、調和在一起,能被帶到永遠裏,帶到神裏面。

(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人阿,你在那裏》)
 

你可以這樣禱告:

主耶穌,你是亙古常在、自有永有、昔是今是以後永是的一位,惟有你能滿足我對永遠的渴望。

日光之下,沒有甚麼能真的滿足我;我寶貝的,我想抓住的,都很快就過去了。

親愛的主,我不要再受短暫事物的欺騙;我要抓住短暫有限的人生,得著你這永遠無限的神,

好叫我得著永遠的生命,被帶到永遠裏,帶到神裏面!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32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那天早上,我如常的來到醫院。 當天負責加護病房的同事請假,我就...
1970‧01‧01
陳舜儀
 瓊瑤阿姨最近生氣了。 事情的緣由,是她在臉書上給兒子、兒媳寫了...
1970‧01‧01
黃暐程
感謝主,已過一年的起頭,我們家處在喪失父親的悲慟中,但卻沒有停留太久,神很快的就讓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