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0‧19
面對死亡,你的態度如何?
我們都害怕面對死亡,世界上沒有一個人能夠勝過死亡,這也是千古以來一個禁忌的話題,
在死亡面前,人類顯得那麼脆弱渺小。
因著死亡的未知,我們只能束手無策的被動等待,
但若是我們能預知自己即將死亡,我們所做的決定和選擇還會一樣嗎?
 
有一部由日本漫畫改編的電影描述了關於預知死亡的故事,情節刻畫非常細膩,題材也相當特別。
整個故事圍繞在一個年輕人的身上。
作為一名業務,他的工作是帶著政府發出的『死亡預告』,去一一告知民眾將要在24小時內死亡的訊息。
 
(圖片源自電影『死亡預告』官方海報)
 
而有這樣的預告是起因於日本的一個詭異政策,他們提倡『國家繁榮維持法』,
要求每個兒童在國小入學前,都要注射一針國繁預防接種。
其中有千分之一的機率,會植到奈米膠囊。
體內有膠囊者,在18至24歲,會在設定的時間破裂、斃命。
這條殘酷的法律,是為要透過植入對「死」的恐懼,來提高國民對「生命價值」的意識,
讓人們在有限的時間內,把握人生成為有用的人,以有助於遏止犯罪率,降低自殺率,增加社會生產力。
 
收到通知的人擁有以下幾項權利:
1.可以任意進出各種商業場所無需付錢,24小時內吃喝玩樂皆由政府買單。
2.所有交通費用由政府吸收。
3.不得進行暴力活動,打、砸、搶、燒皆會提前引爆體內的膠囊。
4.家屬會得到相應得賠償金。
 
起初,他對這份工作並沒有太多想法,只是純粹作為一個媒介,將死亡的訊息預告給當事人,
但隨著許多被告知者的反應直接表現在他面前,他不再只是作為一個旁觀者,而是開始涉入這些人的生活,
同時他也越來越無法理解這種政策的存在意義,甚至陷入了對自己的矛盾衝突中。
 
(圖片源自電影『死亡預告』)
 
故事隨著三個人接連收到死亡預告開始說起,每一個故事的結局都很殘酷,讓人從死亡反向思考生存的價值。
有人是為自己而活,只為了站在絢爛的舞台上五分鐘;
也有人是為了自己所重視的人而活,即使只有24小時,也要盡力地證明他曾經活過。
 
最近正在重看蘋果創辦人Steve Jobs在Stanford大學的演講,
剛好也談到他的人生哲學其中一項就是『把每天當成最後一天來活。』
就讓我想起了這部日本電影。
死亡的敏感議題沒有人想碰,也不會有人準備好迎接死亡,畢竟沒有人能預期。
但如果真的如這電影所演,我們可以預知我們死亡的時間,正好時間緊迫,那我們會怎麼選擇下一秒的行動?
還會跟你所愛的人吵架冷戰,繼續日復一日低頭滑手機,還是你會選擇倒帶重來不做讓自己後悔的事?
 
基督徒很特別,我們說,死亡只是睡了而已,
在人類世界中還沒有人能夠逃得過死亡的命運,
噢,其實有,一個叫以諾,一個叫以利亞,另一個是死了又活了,他是耶穌。
在創世記5:23-24說:『以諾共活了三百六十五歲。以諾與神同行,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
然後在列王記下2:11也說:『他們正走著說話,忽有火車火馬將二人隔開,以利亞就乘旋風升天去了。』
這兩個人是在聖經被記載還沒有經過死亡就升天的人。
而耶穌的故事我們就耳熟能詳了,他死了,卻又復活了。
死亡並不可怕,因為我們知道死亡之後會發生什麼事,也為著這樣的結果需要有所預備。
 
只是,換作讓你來想想,你會怎麼活你接下來的生活?你找到你生活的意義了嗎?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83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歌羅西書3:4『...
1970‧01‧01
王生台
要活得好,活得有意義,需要好好地實行以下三件事:一、正常的屬靈呼吸,二、吃健康的屬靈...
1970‧01‧01
王生台
   壹人存在的意義 我為什麼存在?這個問題...
1970‧01‧01
王生台
【那真正有智慧的曉得給出那留不住的,去獲取那不能失去的。】我們究竟是想怎樣過人生呀?...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