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0‧28
我看香港富商綁架案。
今早出門上班時,發現我家旁邊的警察局門口停了很多家電視台的live直播車,
難得送我上班的弟兄也發現這裡似乎發生了什麼大新聞,
他問我『你看到了嗎?』
『嗯,好多轉播車,大概發生什麼事了吧』我轉頭目送警察局,但也看不出什麼端倪。
 
到了辦公室打開電腦後發現有一個香港富商在台灣被綁架的新聞,而案發地點就在我家附近,
難怪今天早上警察局這麼熱鬧,估計都是來採訪新聞的吧。
 
(圖片轉自中央通訊社網路新聞)
 
 
仔細看了一下報導發現,這位黃姓富商的身價高達800億港幣,卻因為涉嫌詐欺等案而從香港離境,
因為妻子是台灣人,便居留於妻子台灣的娘家,正好就在新店。
不巧的是他在住家附近被綁架,挾持了38天才獲救,
被救出來的第一句話是『我以為我活不了了。』
 

(影片轉自蘋果日報新聞網)
 
這不是第一次看到新聞事件離自己這麼近,只是很感嘆有錢人想過普通的生活還真不容易。
看完這位富商的背景,發現他也是一個鹹魚翻身的傳奇,從一個小廚師變身成為房地產大亨,
雖然中間曾經失敗過,被迫辭去集團主席的位階,但他東山再起後還投入了石油產業的經營。
 
(圖片轉自經濟日報網路新聞)
 
他曾經企圖用自己的故事鼓勵青年人,為自己出了一本自傳,
他在書中說道:『成功只是時勢造英雄,而成功的方程式是要順勢而為,並要用智慧和魄力,比別人行快半步方能成功。』
 
現在看來真是格外諷刺。
 
就著他的成就來說他似乎成功了,誠如他所說,他順勢而為,也比別人快了幾步,
他似乎很會算計,卻沒有算到今天。
 
『富商』兩個字聽起來真的很威,他確實有一些獨到的眼光,使他在房地產界叱吒風雲,
卻因涉嫌詐騙和洗黑錢,被香港的廉政公署起訴,躲避到台灣之後就發生了這一連串的事件。
 
錢財之於他,恐怕也無法自救。
 
詩篇49篇有一段很貼切的話,
在6-7節說:『那些人不過是倚靠自己的財貨,誇耀自己錢財的豐裕,他們一個也無法贖自己的弟兄,或替他將贖價給神,』
 
16-19節:『見人發財、家室增榮的時候,你不要懼怕。因為他死的時候,甚麼也不能帶去;他的榮耀不能隨他下去。
他活著的時候,雖然自求多福,(你若使自己得福,人必誇獎你,)他必到他歷代的祖宗那裏去;他們永不見光。』
 
是啊,富人透過數字來堆疊自己的身價,事到臨頭,錢又能怎麼救自己呢?
終究還是要歸到他歷代的祖宗那裡去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97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今天看到一篇報導,蠻有感觸的。 話說,擁有微信等通訊軟體的騰訊在香港上市後...
1970‧01‧01
陳舜儀
這是怎麼回事?有一個退休的警察,妻子曾經被互助會害慘了,損失40餘萬,想不到過了許多...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可能以為這不過是一個藝人,我們都很熟的,沒甚麼了不起。但聽了他的演說內容以後,我發...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很重要!但是有比錢更重要的事物!」 講臺上,一名彪形大漢...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