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1‧02
神啊,我該拿工讀生弟弟怎麼辦?
 
阿凱的太太阿莉在金融機構工作,她有甚麼煩惱都會找丈夫商量。
 
「我們的工讀生弟弟,最近讓我很傷腦筋。」她一邊關掉阿凱的電視,一邊看著他說。
 
「唉,說來聽聽吧,」沒新聞可看了,阿凱嘆了一口氣:「這次又是甚麼事?」
 
 
「你知道,他是讀財經的,所以將來算是我們這行的。」阿莉一邊勾住他的脖子,一邊娓娓道來:「他自己也希望能提早認識職場環境,說做甚麼都沒有問題,而且這個位置的工作內容也的確是勤務支援,不是純打雜的,薪水也比較多,所以我們就當他是正式員工來鍛鍊他,該排給正職的事情也都會排給他。」
 
「然後呢?」阿莉的一根頭髮不停地摳著阿凱的鼻孔,讓他很想打噴嚏。
 
「可是他真的接了業務,覺得壓力很大,就來告訴我們說,他是學生,應該以學業為重,可不可以不要給他那麼『正式』的業務?」
 
「也沒錯啊!」阿凱把妻子的頭髮撥開,繼續說:「學生還是要以學業為重,打工是次要的。不過既然排了工作,領了薪水,就要學學看啊!不行再來說嘛!」
 
「嗯啊,是他自己說不想只是打雜而已啊!真的給他了,又喊累!」阿莉嘟著紅通通的臉頰,看起來很可愛:「他很不認真學耶!一面對困難的事情就退回去,說自己是學生,要以學業為重,我這個主管該怎麼幫助他才好?」
 
「嗯,所以他又希望你們給他磨練,讓他可以提早熟悉金融界;但他又不想背負比較重的業務,想要輕鬆一點,這樣說對嗎?」
 
「對,而且上次我勸他,說你現在渾渾噩噩,一下記得怎麼做一下又不記得,一下想挑戰一下又想輕鬆,以後真的進了這一行怎麼辦?你知道他怎麼回答嗎?」
 
「怎麼回答?」阿凱用手指摩娑著她鼓起的肚皮,覺得暖呼呼的很舒服。
 
「他說,以後他當了正職,就會很認真做了啊!」阿莉有點氣呼呼地說:「你覺得這個人怎麼樣?」
 
「啊,我可以理解他的想法啦,但這樣說不太好耶!所以,你也不知道怎麼回答他才好嗎?」
 
「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他。」
 
「那我教你。」阿凱抓了一下頭皮,繼續說:「也許你可以告訴他:你現在的態度是這樣,以後也會這樣;你現在很愛抱怨,以後也一定還是愛抱怨;你現在遇到困難就逃,將來成了正式員工一樣會逃,不會不一樣。一個人的工作態度會不會變,通常不會是因為位置的緣故。一個人的態度是漸漸養成的,習慣是養成的,性格是養成的,你現在正在累積的,會決定你將來成為怎樣的一個人。不一樣的只是,將來沒學生身分了,所以少了一個理由,只好把一切的不滿埋在心裡,但那個不滿還是在的!」
 
阿莉靜靜聽丈夫說下去。
 
她的丈夫又說:「當然,畢竟他真的只是工讀生,也不要操到壞掉!可是他既然是財經方面的高材生,那就要當自己是塊料,現在就想想怎麼面對問題,而不是等以後。趁可塑性強的時候,自己就先要操作看看,真的解決不了,再來找妳們這些高手求助,這樣才會真的學到東西,而不是又想學,卻又把困難的往外推。」
 
「我不知道他會不會聽,」阿莉輕輕咬住阿凱的鼻頭:「不過我試試看這樣講。謝謝你啦,你真是我的好麻吉!」
 
 
格言與聖經分享:
 
你現在所做的,正在使自己成為將來你所是的。
 
「這些事你要殷勤實行,並要投身其中,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提前4:15)
 
「你們要仔細留意怎樣行事為人,不要像不智慧的人,乃要像有智慧的人;要贖回光陰,因為日子邪惡。」(弗5:15-16)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96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大中非常節儉,不該花的錢絕對不花,該花的錢也會儘量找出花最少錢的方法。他的妻子非常明...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當人人都可以是媒體的年代來到以後,許多事情往往連自己都還沒有消化過濾,就先被po上網...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哈爾濱有一名中學生放學回家後電梯故障,被困住5小時,但他不是因為被困5小時上了報,而...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個故事很有意思,你聽過嗎? 有一群獅子到草原上去打獵,其中一頭獅子不小心...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