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1‧09
【承認主名】一個憑信照顧年邁雙親的女子
 
家有兩老,如有兩寶。爸媽是我的寶貝,現在也真的很像孩子般的單純如寶。
 
98歲的老爸眼睛、耳朵都退化到失明及失聰的程度;媽媽腦部多重障礙,讓她無法照顧自己因照顧兩個我心愛的寶貝,我無法上班,只能作一天賺不到一百塊錢的家庭手工。
 
曾經,我也有當年勇!
曾經,我當高階主管!
曾經,我是科技新貴!
曾經,我很長袖善舞!
 
曾經的曾經,我把我自己活得很「美好」,起碼外在看起來是很讓人羨慕的。
 
  ※  ※  ※
 
我仍然可以回去那個「曾經」,活在自己過得很好、收入不低、單身快樂的生命,享受宴樂與虛浮、夜夜笙歌的日子中。
 
我可以不照顧爸媽,不去管他們的生活,我只要自私地把自己活的很美麗,這時代到處都有這樣的年輕人。
 
而今,我選擇回鄉下,背起照顧父母的擔子,因著他們的笑容而笑,因著他們三餐有熱騰騰的飯菜可吃而滿足。
 
也許我仍然會把自己穿得很像都會女子,衣服好久沒買了,高跟鞋也還在;但我開始種菜,開始享受煮飯婆兼看護的生活。
 
 
滿足歸滿足,生活是現實的!
 
我一天賺一百,加上老爸一個月一萬出頭終生俸,實在很難與現實取得平衡;我不得不經常動用到我的存款,日子實在入不敷出。
 
鄰居也知道我家的窘況,偶爾會拿菜來送給我家,慢慢的,居然某間大廟的主委知道了,就開始大量地送白米、沙拉油、醬油、罐頭,你能想到的幾乎都在普渡後拿來我家,也包含了紅包。
 
我一次次地微笑告訴他們:謝謝你的愛心,但基督徒不吃拜拜的東西,也不收奉獻給偶像的現金。
 
當然,我也被當面指責,說這是無謂的堅持、沒考慮爸媽的營養、信那個什麼教?有得吃還嫌棄......等等。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太6:26)
 
我一直用這段經文安慰我自己,神帶領我回家孝敬父母,就必會為我開出路,叫我承受得住。
 
雖然相信神會照顧我們,但並不是代表我們不需要努力,整天在床上睡覺,神就會送食物來,而是你已經按著神的心意去盡心竭力,神必會供應你所不足的部分。
 
感謝主,保守我沒有回去跟從那虛浮的世界,也為我家的重擔開出路;不知道是誰的幫助及介紹,居然有兩間學校的自助午餐會把乾淨沒吃完的菜送來我家,省了我非常多的菜錢。
 
 
我一次次的承認主名,拒絕祭拜偶像的食物與金錢,老實說,我也心動;被唸的時候,我也委屈想掉淚......
 
半年了,主讓我知道,我的堅持祂都明白,廟宇已經不再送物資,但一天之內兩間學校通知我,若非神的眷顧還有誰能作到?
 
也感謝主,讓我因著順服主,全然放下自己的未來去照顧爸媽,讓主名慢慢傳開,成為鄰里及學校的見證,只願所有的榮耀都歸與主。
 
承認主名,真的不難,主也必定紀念!
 
雖然我仍不完全,但我願意為了主的名,不接受這世界的誘惑,主也證明了祂的確會照顧我的生活,如同那不種也不收、不積蓄糧食的飛鳥,更何況是祂的兒女。
 
親愛的,願你我都將主耶穌的聖名,成為我們的榮耀與喜樂。
 
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希伯來書13:15)
 
(雲林虎尾 陳沛慈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201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朋友們,願你們喜樂,我是崔姐妹。今天有這個機會作一點見證...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不只保護我愛我,也愛我姐姐,我姐姐每次見到我都會跟我講她大...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