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1‧20
企業家的接班人
有一個基督徒企業家,決定要把事業傳給兒子們。
 
他當然清楚自己的兒子,但還是決定進行一次測驗,好把每一個都擺在合適的位置上。
 
「孩子們,」他說:「如果半年之後就要選總統,而當選機會最大的候選人,政見卻不利於我們這個產業,你會怎麼做?」
 
 
老大說;「父親,你知道我擅長組織動員,也能打文宣戰。如果我來做,我會聯合同一個產業的成員,用盡一切方法,讓他無法當選。」
 
「如果用盡一切方法都不可能拉下他呢?」老爸問。
 
「至少我努力過了,」老大沉思過後這樣說:「至少我對他形成壓力,讓他必須正視我們的存在,這樣選後我們還是有籌碼。」
 
「那你呢?」企業家轉向老二:「你會怎麼做?」
 
「我的想法和哥不大一樣。」二兒子對老大做了一個抱歉的表情,接著徐徐提出他的見解︰「凡事要順勢而為。我會用心支持他,讓他覺得該為我們做點甚麼,然後我會提出幾種可能,並且守住底線,至少獲得一個雖不滿意,但各方都可以接受的折衷方案;我會說服他,至少你該朝這個方向去試試看。」
 
「那你呢?兩位哥哥說得很好,你還有沒有甚麼想法?」
 
老三說:「嗯,哥哥們想的也是我想的。如果我是您,我會綜合哥哥們的做法,但操作得更細膩點。不過我和哥哥們最大的不同並不在這裡。」
 
「那麼是甚麼呢?你和哥哥有甚麼不同?」老爸問。
 
「除了公司的利益,我還會思考候選人為甚麼會提出不利於我們的政策,是不是我們這個產業該轉型了?還是我們的作為,和民眾有了衝突?」老三眼裡閃爍著光芒:「我覺得檢視自己也是很重要的,不能把目光全放在外部。而且不利於我們產業,到底是有多不利呢?如果損失一些,卻能換得社會整體的和諧,這是不是也是一筆划算的交易呢?最後,我會禱告,不但求神給我智慧,給當政者智慧,也但求一切無愧於天地良心。」
 
企業家點點頭,最後問一直笑咪咪的老么:「怎麼樣?你要說甚麼?」
 
老么抓抓頭皮:「沒有啦,我只是想說,不管政見怎麼樣,哥哥們都能好好守護住我們的公司。」
 
「所以呢?」老爸似笑非笑地看著他:「為何是哥哥們守護公司啊?」
 
「因為我要去創業了,」老么解釋:「雞蛋不應該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我會說服老爸你投資我,支持我,讓我闖出一個完全不一樣的領域。如果你不投資我,我還是會去搞定自己的夢想,弄出一個更大的公司來,讓大家都稱讚我們家是『虎父無犬子』。」
 
 
測試,就在企業家的笑呵呵當中完成了。
 
「孩子們,過一陣子我就要交棒給你們了。別忘了今晚我對你們所做的:聆聽」最後他說:「今後你們仍要彼此學習,彼此聆聽,永遠不要讓權力塞住你的耳朵。然後,要同心合意,否則拆毀自己家的就是自己人,不是別人最後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施比受更為有福,別只想到我們自己!」
 
親愛的讀者,你猜,四個寶貝兒子會被老爸怎麼擺放位置呢?
 
 
聖經分享:
 
「凡事都不私圖好爭,也不貪圖虛榮,只要心思卑微,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單看重自己的長處,也看重別人的。」(腓2:3-4)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12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隻落單的羊正低頭吃草,毫無警覺,背後有一隻狼暗步走向牠。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早晨,一月的冬天並不是太冷,台灣似乎已經沒有冬天而只有寒流了。一個中年男...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大家都知道德國製造比世上大部分的製造可靠些,但卻不明白為甚麼。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資深的女職員,老闆找她。 「你指揮一下,把那批成品搬到公司外面走廊放...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