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1‧26
親愛的媽媽,我終於要結婚了
 
從我小學開始,家裡就打開來聚會和接待聖徒,並持續到現在,這樣的生活也讓我從小就很習慣要把家打開來為主所使用。但也因著太習慣在家裡聚會,我在青少年期間對主是很「皮」的,主耶穌對我來說是很熟卻又很陌生的一位。幸好,主的憐憫讓我在青少年的時期,陸續被好幾位弟兄服事,使我還能蒙保守在神的家中,得著供應並看見榜樣。
 
然而大學時,雖然在大一上學期住進了弟兄之家,卻又在下學期搬出,而且在以後的三年半再也沒踏入弟兄之家,聚會生活也開始不穩定;這樣在曠野流浪的日子一過就是7年,直到我退伍並從澳洲回台灣後才回歸羊群,恢復穩定正常聚會的生活。
 
 
我不像我的姊妹從小就渴望有相夫教子當人妻的志向,我對自己的婚姻一直是沒有負擔的。直到2012年媽媽被診斷出癌症後,我才開始因著想讓媽媽看到媳婦與孫子,開始和主禱告尋求婚姻。後來弟兄姊妹也開始關心我的婚姻,要我好好尋求;然而那時我總是說,我已經禱告很久了,為什麼還是沒有對象出現?
 
隨著媽媽的身體每況愈下,我開始有點埋怨主,因為讓媽媽在結婚聚會、喜宴上出現,不是很平常的事情嗎?為什麼如此平常的事情,對我而言卻是如此的難、如此的需要奇蹟呢?
 
爸爸也對我的婚姻非常非常的迫切,可說是走過路過都不會錯過,到處打探消息,甚至連媽媽在安寧病房裡的護士小姐,他都說那個看起來不錯,問我覺得如何?
 
就這樣我陸續被爸爸「拖」去許多地方交通,關心我的弟兄姊妹也越來越多越來越多,只是仍然沒有一個顯明的對象出現,讓我更加納悶,不知道主在這樣的環境中到底想要和我說什麼。就在這時,主陸續安排了三位弟兄姊妹和我說一樣的話:「通常弟兄願意交通,婚姻都會很快有對象;像你這樣這麼久都沒對象的,應該是自己有問題,要好好地回到主面前尋求。」
 
我這才發現一直以來,我婚姻的禱告都是為著自己不是為著主,因此我開始改變自己的禱告,向主有新的奉獻!
 
就這樣很奇妙的,有一位姊妹在這時默默地被帶到了會所,和我們一同聚會。
 
一開始當我爸提到這位姊妹問我感覺時,我是直接拒絕了,因為除了沒什麼好感之外,這位姊妹年紀還比我大,而我之前就說過不要找比我年長的姊妹了!
 
所以,姊妹未審先判就資格不符地被我打槍了。但後來她進入我們的公司,並且隨著工作上的關係,我們漸漸比較熟了,偶爾也會小聊一下,只是內容不是在偷偷抱怨公司的事情就是唸我和我爸的關係。那時我只覺得這個姊妹很有趣,也很煩,怎麼這麼熱衷想化解我家的父子情結啊?
 
後來在某一次青職聚會上,姊妹臨危受命上場司琴,才讓我真正留意起這位姊妹。後來在某天晚上禱告時,主提醒我當初向主尋求姊妹的條件,我才突然發現我所向主要的姊妹已經出現了,因為她不論是在靈魂體的各方面都滿足我向主的要求:在體一面,對我有天然人的吸引;在魂裡,我們性情相投旨趣相近,而且心思都很單純;在靈裡,姊妹和我屬靈背景接近,且能夠彼此配搭作屬靈的同伴。此外姊妹還會司琴,因為我很想找一位可以和我合奏的姊妹,而這也是為什麼當我知道姊妹會彈琴時,會對她刮目相看的原因。
 
林前2章9節說:「神為愛祂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因著姊妹符合我尋求的條件,我就想這應該是主所為我預備的,只是由於我先前已經拒絕過我爸一次,而且我其實也不是那麼有把握,所以我和主禱告說:「若這真是祢所安排給我的姊妹,我需要祢的印證,求祢讓不同的弟兄再來找我交通這位姊妹一次!」
 
結果幾天後,居然真的有弟兄找我交通和姊妹婚姻的事情;其實我當下內心是非常震驚且激動的,因為從小聽到大的「福音故事」竟然變成真實的進行式,所以在弟兄和我說要我回去禱告一個禮拜再給他答案時,我當下早已經答應,只是仍然想要保持我一貫的「風格」,因此刻意冷靜且略帶「無奈」地說:「喔,好。」
 
一個禮拜後,我來到陽明山上媽媽的墓前禱告,和她說我要和這一位姊妹交通了,禱告完後我傳了簡訊給弟兄說,我願意交通。
 
 
約翰福音20章裡有一個故事,當門徒們知道耶穌復活後都很喜樂,但是有一個門徒多馬卻因沒有親眼看見而不信,說:除非我看見祂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祂的肋旁,我總不信。過了八日後,耶穌來到他們當中,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不信,總要信。多馬這才相信說,我的主,我的神。此時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纔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雖然自從答應交通之後已經超過了一個月還沒有下文,但我仍然對主非常的有信心,想要成為沒有看見就信的那一位!
 
之後在我參加1月底的高國中特會時,我看到負責弟兄傳給我的訊息,說姊妹願意和我交往。此時我想到1月初在會所追求出埃及記的現場訓練時,曾經在標語詩歌背面很有信心地寫下了半年的時間表:一月底前會開始交通,四月底前進入婚姻交通,七八月辦結婚聚會!然而事實上在1月的現場聚會時,長老們才剛和我正式的提到姊妹,所以這個時間表在當時是完全「沒根據」的事,在人看起來也不太可能達成,但是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主所悅納的事祂必調度萬有來成就一切,正如以弗所書3章20節所說的:「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裡面的大能,極其充盈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讚美主真是那又真又活的一位!
 
一開始和姊妹交通是非常喜樂的,我們每天都能找到許多的相同點,而且在第一個禮拜,我就把弟兄和我說「結婚前要先有共識-金錢、教育、家人和工作」這四個點和姊妹交通完了,很奇妙的,姊妹在這些點上和我的想法與觀念,幾乎完全是一模一樣的。不過相處久了之後,也因為熟識而漸漸發現許多細節上的不同,彼此開始慢慢的摩合,會有肉體裡的爭執。然而因著我們裡面有基督,使我們能常常回轉向神,不用肉體和心思來處理事情,乃是把事情帶到主的面前求主經過。
 
在進入婚姻的交通後,事務開始越加繁忙,但是主仍拉著我們的手一步一步的帶領我們往前,雖然一路上有攪擾,有爭吵,有諸多看似不順遂的事情,但主都帶領我們度過,使我們越常禱告,也越習慣把事情交在主面前。此外還有許多的弟兄姊妹們為我們的婚姻交通不斷的禱告,就像羅馬書8章26~27節那裡所說的:「況且,那靈也照樣幫同擔負我們的軟弱;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那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為我們代求。那鑒察人心的,曉得那靈的意思,因為祂是照著神為聖徒代求。」感謝主,真是讓我知道眼前自己看到的路不是路,只有禱告才有出路。
 
(作者匿名)
 
 
妻子的見證:三十歲,遇見一個年紀比我小的丈夫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03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媽22歲時嫁給身為長子的爸,由於婚後連生三女,又逢三女早產,在40年前醫...
1970‧01‧01
投稿代發
 某天躺在床上,看著房間自己為自己買的歐式傢俱,突然問丈夫:「如果有天我不...
1970‧01‧01
B.C
有些味道需要時間才能品嚐得出。不是東西好不好吃,是否美味的問題,而是你的舌頭,還追趕...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的外婆是一位很虔誠的基督徒,媽媽曾說只要主日一到,外婆就會要求所有的小...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