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2‧01
真正的自由:一位職業軍人的得救
...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
 
我叫戴建成,家裏有五位兄弟姊妹,我是排行最小的。我是在鄉下長大的孩子,家中的信仰是傳統拜拜的。小時候常常跟著母親到廟裏去拜拜,也參加過進香團的許多活動。我知道要敬鬼神,並要作善事,但沒有深入研究任何經書。我想與你們分享關於我信主的經過,及得救後生命的變化。
 
 
我是1992年3月8日(28歲時)受浸的,至今信主已經有23年了。
 
我的得救,不是藉著基督徒向我傳福音,乃是因著認識一位女性的基督徒朋友,而去到召會。
 
回想起來,那是24年前的往事了,當時我剛從美國的駐廠工作回到台灣。因為我是職業軍人,任職於軍方的研究機構,從事戰機的研發、製造及生產工作。我返國後,正準備補習並報考研究所深造,但由於考績及比序未達標準,所以我連報考的資格也沒有。
 
當時我對前途有股失落感,因為我個人的目標是:30歲前要唸完研究所,以便日後能更上一層樓。但因為此路不通,我只好另尋其他的路,往婚姻的路邁進,因當時我已經27歲了。後來有同事介紹一位女性的基督徒朋友,我因為想多了解對方並認識她的信仰,所以就接受邀約,參加了小排聚會、主日聚會、及召會中各種的活動。他們也覺得我是平安之子,便鼓勵我受浸。我卻回答他們,我對聖經了解的還不彀,因而婉拒了他們。
 
我是可以穿便服上下班的職業軍人,所以下班後我便常跑召會參加各種的聚會。兩三個月後,有一天我好奇地跟著他們參加一場申言成全聚會(即幫助聖徒如何在主日聚會中,為神說話的聚會)。雖然我也作筆記,卻一知半解,但是很特別的是,那一天聖靈竟感動我,我就主動提出願意受浸成為基督徒的請求,他們感到格外的高興,認為我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果子。所以關於受浸,我的經歷是,只要願意敞開,相信受浸了,我就得到神永遠的生命。
 
受浸以後,我跟隨羊群的腳蹤,過著正常的召會生活,每天和一位弟兄電話晨興享受主,也參加各種的聚會、追求、訓練等等。我記得受浸後三個月內,就把新約聖經讀過一遍。主的生命也逐漸在我裏面長大,良心的感覺比以前更敏銳。
 
比如:我得救前,會跟同學或同事三缺一(一起打麻將),常常通宵達旦,不僅輸了錢,也使身體受了虧損。得救後,我就覺得要過一套的生活,就斷然拒絕同學或同事的邀約或誘惑。記得得救那一年過年,我留在家裏陪伴父母親,沒有往朋友那裏去賭博。我母親感覺很訝異,於是她知道我信的不是一種宗教,乃是一位真神、活神,不然怎麼會改變如此大?
 
得救前,因著台灣當時彌漫著錢滾錢投資、投機的空氣,我也曾經把錢擺在地下投資公司,為了賺取高額的利潤;也曾投資過房地產、股票等。當時,下班後我每天都會買一份晚報,一面看新聞,一面了解股票的漲跌行情。得救後,很奇妙地,藉著天天享受主,並過召會生活,我的注意力及價值觀,逐漸有轉變,後來改為每週日購買一份晚報,又過了一段時間,變成偶爾想到才去購買一份晚報。我就脫離了想要發財(貪財)之夢的轄制。
 
感謝主,約翰福音八章32節說:「你們必認識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現今在基督裏,我已經得到真正的自由。不再受罪與死的律之轄制。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72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前往某雜誌社面試,感覺既羞辱又榮耀。轉為自行接案已有一年半,最近大病初癒後收入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