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2‧11
到底有沒有神(10)禱告得答應的神蹟
甚麼是神蹟奇事?
 
用最簡單的話來講,世人認為絕對辦不到的事,竟然發生了,這就是神蹟奇事。
 
其實神既然是創造宇宙萬有的神,就沒有絕對辦不到的事,所以人所看為神蹟奇事的,在祂都是平常事,沒有一事是不可能的。凡神所行的,無不展示祂的大能與智慧。事實上,在這宇宙中早已充滿神的作為,到處都是神蹟奇事,不過因為人習以為常罷了。例如:一粒麥子種在地裡,可以生出許多子粒來,這不正是神蹟麼?牛長直毛,羊生捲毛,兔生絨毛,鵝生羽毛,萬物各有DNA各從其類,這不是奇事麼?
 
但許多人不承認這些神蹟奇事是由神而來,所以有時候神也會展示一些特殊的現象,好用這些事加強人們對神能力的印象。
 
我們不妨講一個著名的案例,說到信徒如何禱告神,神就藉著這一個禱告顯出神蹟奇事。
 
 
一九二六年陰曆正月,傳道人倪柝聲約了六位信徒到福建鄉間佈道,其中有一位年紀只有十七歲。他們到了梅花鄉,那裡沒有旅館,就借住在一家藥材店的閣樓上。初七晚上,他們第一次出去佈道。那裡的人都頂客氣,但是說話都吞吞吐吐的,說了半句就走了。
 
人們不願聽道,為甚麼?問他們,又不肯直說。去問藥店老闆,他說:『你們不要理這些事罷!』
 
第二天出去賣聖經和佈道時,同去的十七歲青年受不住那樣的情形,決心打破悶葫蘆,就拉住一個人問:『你們對我們很客氣,卻不肯聽我們傳福音,這到底是為甚麼緣故?』
 
那人說:『你們不知道我們這裡的神太多了,所以別的神一概不能接納。我們這裡有一位大王神,每到正月,就有遊行賽會的事。你們來得真不巧,因為十一日就要舉行賽會,大家都忙得很,不能聽你們講耶穌。這位大王很靈驗,從清朝到現在兩百多年,每次出會都是天晴,沒有一次下雨的。』
 
那位小弟兄一聽這話,就負氣而衝動地說:『今年出會,必定要下雨!』
 
聽見的人就喊起來:『有一班傳道人說,今年大王出會要下雨!』
 
不到兩個小時,全梅花鄉的人都議論紛紛說:『下雨就是耶穌靈,若不下雨,就是大王靈。』
 
這些基督徒回到藥材店後,知道這可不是隨便說說的事!
 
倪柝聲就對那位小弟兄說:『天由不得你作主的,你怎麼可以這樣說呢?』
 
小弟兄說,我們去禱告就是了。
 
倪弟兄就說:『不錯,我們可以去禱告,但是神會答應麼?這合不合神的旨意呢?這樣,我們大家都去禱告神。』
 
人們已經替他們豫備好晚飯了,他們也不吃,一直禱告,禱告到後來大家都沒有憂愁焦急了,都很平安了,而且每一個人都好像是有把握的樣子了,才去吃飯。
 
吃飯的時候,這些基督徒就對老闆說:『我們大家都知道十一大王出會的時候要下雨的。』
 
老闆就說:『照我看起來,不見得會下的,請你們也不要胡說了吧。第一,因梅花鄉有了二千多家人家,差不多每一個男子都是靠捉魚吃飯,難道他們還不識天時嗎?他們早幾天就知道了。第二,請你們也要顧到我這個小店,我是靠著這店生活的,不要連累我。』
 
但是,這些基督徒心裡都很平安,都很有把握,知道神已經聽了他們的禱告。於是到隔天,就是初十,他們又出去。這一天出去,不只是那位小弟兄說十一要下雨,連帶頭的倪柝聲也說十一要下雨了。但他們要賣福音書給百姓,大家都不買,道理也不要聽,他們說,且等到十一再講,這天若是下雨,就是耶穌是神;若是不下雨,就是大王靈。
 
他們就在出會前一夜初十夜裡再求,因為若是不下雨的話,那麼梅花鄉上有一萬多人民,以後他們不能再佈道了,梅花鄉佈道的門就要關起來了,沒有法子進去了。
 
這種氣氛實在太緊張了,於是有一二位信心軟弱的弟兄說,求神必須先下雨,就是最好在今天晚上就下!
 
後來大家睡覺,因為太累所以起來遲了,後來就有太陽光射在倪柝聲的眼睛上,因為他是睡在一個小窗子旁邊,他一想不對了,太陽都出來了,怎麼辦呢?於是就起來跪下禱告,那時衣裳也沒有穿好。後來一個一個都醒了,大家都起來跪下禱告說,神阿,今天是顯出你榮耀的時候,求你使雨落下來,證明惟有你是神。後來大家突然醒悟過來:神不是已經聽了禱告,何必再這樣懇求呢?於是大家都下去吃早飯。
 
倪柝聲弟兄既是一個負責的人,所以特意壯壯他們的氣,對管飯食的弟兄說:『今天不要預備乾糧了,因為今天要下雨,我們不能出去。』
 
於是大家就謝了飯,謝飯以後,忽然有一位弟兄又繼續下去禱告說:『求神保守這個信心,來證明你是神。』
 
於是眾人就去盛稀飯吃。倪柝聲剛巧是對著窗子坐著,一碗稀飯剛完,忽然聽見屋上有淅瀝的聲音,大家都互相看著,肚子裡面都明白了。他們就都放心地去盛第二碗稀飯。
 
倪柝聲就問:『要不要再禱告?』
 
有一位弟兄說:『何不再禱告呢?我們看這雨太小,要下得頂大,才顯明是神自己特意降下的,不是偶然的。』
 
於是就再作了一個禱告。禱告以後,真的天黑了,雨也大起來了,屋瓦都是頂響的。雨越下越大。大家吃完了早飯,就立在小店門口看大王出會。本來大王是預備上午九點鐘出會的,但是雨從九點起,一直到十一點,還不停。因為他們不能遲過一個時辰,所以就勉強把大王抬出來,哪知道這次的雨,實在不小,竟有二三尺深的水。大王從廟裡抬出來,抬了沒有幾步,幾個抬大王的人,一人一跤跌在水裡。連大王自己也跌下去,跌斷了三個指頭,一隻手臂,頭也跌扭了。他們就把大王扶起,把頭弄正,再往前抬。後面跟著許多青年人都喊著說:今年大王倒楣了,今年大王倒楣了。這樣一面走著,一面喊著。雨越下越大,真是不能走了,他們就把大王抬到一個陳家的祠堂去。
 
有幾個鄉老就去問問大王,為什麼今年下雨呢?他們得到回覆說,大王並不是要今天出會,是你們這班人弄錯了。大王說,他要在正月十四晚上八點鐘,才出來,今天才是十一呢。那些老年人,以為是應該十四才出會。但是,那些少年人卻問說,為什麼今天大王自己也跌跤,而且手臂、手指,都跌斷了呢?
 
到吃中飯的時候,這一班基督徒就求神再給他們天晴,下午可以去作工,連帶也就求神十四晚上再下雨。於是吃了飯,出去佈道。那天下午真是好,一堆一堆的書真是不夠賣,一會就賣完了。他們因為十五上午一定要回家的緣故,就求神使十二、十三、十四都天晴,好便於作工,而且十四晚上,必定要下雨,好使人知道大王不是神。
 
真的,後來十二、十三、十四都天晴。他們便決定在十四晚上,在那藥材店裡開一個佈道會。那時店主也已經信了主,後來一直都是好好的一個弟兄。
 
十四晚上,天已經在下雨了。店門前,已經看見有許多人等著了。倪柝聲他們再上閣樓去禱告,求神使雨下大些。果然雨愈下愈大了,這晚上,鄉人抬大王出廟的時候,跟著大王一同出來的,其中有十七八個,至少跌了五六跤。有許多少年人喊著說,有神,沒有大王!
 
這些傳道人在梅花鄉作了很好的福音工作。十五早上,天未亮大家就動身回家了。像這一類禱告所得的答應,在倪柝聲一生當中遇見很多,對他們而言,神真是活活的神。
 
到底有沒有神系列文章
 
改寫自張郁嵐:到底有沒有神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33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出身軍人子弟的我,個性好強,要求完美,又多愁善感。自懂事以來,就常想: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你們若認識我,也就...
1970‧01‧01
投稿代發
到了鬼門開的日子,又有疫情的爆發……從這兩方面來的懼怕,...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世界上真的有鬼嗎?世界上有許多的人,相信有鬼,相信扶乩,相信占卜,卻不信有真神。其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