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2‧15
【不可不知的屬靈常識】基督耶穌出生的5個意義
 
 
一 應驗舊約的豫言-女人的後裔和童女生子
 
基督耶穌的出生,應驗了舊約的第一個豫言,它寫在創世記三章15節,耶和華神對蛇的咒詛中:「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撒但化身的蛇藉著欺騙女人,把他邪惡的生命性情作到人裏面而使其墮落,但神進來咒詛蛇,並且給人一個應許,一個盼望。神似乎在說:「蛇阿,你藉著女人進來,現在我也要藉著這女人的後裔對付你!」
 
在以賽亞書七章14節那裏,神又應允一個豫言:「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看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她要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
 
到了馬太福音第一章,這兩個豫言都應驗了;這孩子真的來了,成為女人的後裔,來對付撒但這條狡猾的蛇;祂也由童女馬利亞所生,成為「神與人同在」的一位,也就是「以馬內利」這名字所含示的。
 
 
二 耶和華成了耶穌-我們的救主和我們的約書亞
 
「耶和華」是甚麼意思?在創世記二章,聖經開始用耶和華這名來稱呼神,意即「我是」,這名特別用在神與人之間的關聯上。人需要光,祂就是光;人需要元帥,祂就是元帥;人需要安息,祂就是安息。祂好像一張空白支票,能應付我們各種的需要。
 
那麼「耶穌」呢?這名的意思是「耶和華救主」或「耶和華救恩」,這意謂著耶和華這位偉大的「我是」,成了我們的救恩和救主。
 
猶太人相信耶和華,但不相信耶穌。就某一面說,他們信耶和華是獨一的真神,但他們沒有耶和華作救恩或救主。我們基督徒所有的比猶太人更多,這就是為甚麼我們呼求耶穌時,有這樣奇妙的感覺。凡呼求耶穌這名的,都必得救。所以基督徒傳福音時,幫助人呼求耶穌是好的;只要他們呼求耶穌,就會有事發生。
 
不只如此,耶穌這名還等於舊約中的約書亞,因為「約書亞」是希伯來文,它的希臘文就是「耶穌」。摩西帶神的百姓出埃及,但他的繼任者約書亞才能帶他們進入美地,進入安息。耶穌是我們真正的約書亞,所以馬太十一章28-29節告訴我們,耶穌是安息,祂帶我們進入祂自己這安息,在希伯來書四章8,9,11節,也含示耶穌是我們的約書亞。
 
今天,耶穌不僅是我們的救主,救我們脫離罪,也是我們的約書亞,帶我們進入安息,進入美地。每當我們呼求主祂的名,祂便救我們脫離罪,帶我們進入安息,進入對祂自己的享受。
 
 
三 神成了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同在
 
在馬太一章23節,有另一個奇妙的名-以馬內利。耶穌這名是神所起的,以馬內利是人所稱的,意即「神與我們同在」。對人而言,救主耶穌就是神與我們同在。沒有祂,我們就不能遇見神,因為祂就是神自己成為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約一14)
 
一天過一天,我們有以馬內利。在馬太十八章20節,耶穌說,每當兩三個人被聚集到祂的名裏,祂就與他們同在。這是以馬內利。在馬太二十八章20節,就是這卷福音書的末了一節,耶穌告訴祂的門徒:「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這世代的終結。」這也是以馬內利。祂曾埋在墳墓裏三天,但祂在復活裏回來,並且永不離開。祂是以馬內利與我們同在。
 
當我們呼求耶穌,我們感覺神與我們同在。有時候我們真笨,我們呼求耶穌便得著神,但我們卻有人懷疑耶穌是不是神。耶穌當然是神!祂不僅是神,祂乃是神與我們同在。當我們呼求耶穌,我們就得著耶和華,得著救主,得著救恩,得著神與我們同在。我們就在我們所在的地方得著神。
 
 
四 耶和華神來作我們的君王
 
當你呼求耶穌,你不只有耶和華、救主、救恩、神,至終你還有君王。當我們呼求耶穌,裡面立刻就有一位君王管治我們。比如你若有些不當的圖片放在電腦裡,你呼求,祂就要說:「把這些東西除掉!」
 
君王耶穌要在你裏面建立祂的國,並要在你心裏設立大衛的寶座。你若不相信,不妨呼求耶穌的名十分鐘,看看會發生甚麼事。祂也許會告訴你,你對人的態度不太好,特別是對你最親近的人的態度,你必須受管治。
 
當你的父母、你的丈夫、你的妻子或你的孩子,或者其他任何人都不能支配你的時候,你若呼求這位萬王之王,連於祂,這位君王要在你裏面出生,並在你裏面建立祂的國。
 
 
五 神成了肉體
 
以上這一切如何能夠落實?關鍵在於神成為肉體。
 
在約翰一章那裏,使徒告訴我們:話(道)就是神,而話(道)成了肉體。這是甚麼意思?
 
在聖經裏,「肉體」至少有三個意思:
 
第一,指我們身體的肉(約六55)。我們的身體有肉有骨,有血有皮。這是物質的意思。
 
第二,指我們墮落的身體。神沒有創造墮落的肉體,祂乃是創造身體。當人墮落了,撒但敗壞了人的身體,就成了肉體。因此,羅馬七章18節說,「我知道住在我裏面,就是在我肉體之中,並沒有善。」這指明墮落的身體,就是罪的身體(羅六6),被稱為肉體。
 
第三,肉體是指墮落的人。羅馬三章二十節說:「凡屬肉體的人,都不能本於行律法在神面前得稱義。」
 
所以神成了墮落的人、神成了墮落的身體麼?還是神成了身體上的肉?無論哪一個說法,聽起來好像都不大對勁。
 
幸好,有兩處經節能幫助我們理解。
 
第一處在羅馬八章3節,那裏說神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差來了自己的兒子。請留意,這節不是說「罪的肉體」,乃是說罪之肉體的「樣式」。換句話說,當我們說神成了肉體,那個真正的意思,不是說神成了有罪的肉體,乃是說神有了那一個樣式而已。
 
不錯,神是成了人,卻不是成為墮落的人;因為耶穌不是從墮落的人生的,乃是從聖靈這源頭而成孕,且從童女所生的。祂穿上了血肉,穿上人性,取了罪之肉體的樣式,也就是墮落之人的樣式,然而祂沒有墮落肉體的罪性。祂不知罪(林後五21),也沒有罪(來四15)。
 
另一處在約翰三章14節,主耶穌告訴尼哥底母說:「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也就是主耶穌會在十字架上,像摩西的銅蛇一樣被舉起來,人一看見祂就活了(民二一9)。這裡的重點是:那條在曠野掛在杆子上的蛇,不是有毒的蛇,乃是照著真蛇所造的銅蛇,只有蛇的形狀而已。
 
為甚麼耶穌不但取了罪之肉體的樣式,更取了蛇的形狀呢?因為祂要代替我們受審判。
 
自人墮落的那天起,我們不但成了肉體,撒但這條蛇的生命和性情甚至就在人裏面,使每個人都成為蛇。馬太三章7節和二十三章33節,施浸者約翰和主耶穌都稱為人為「毒蛇之種」,這指明所有墮落的人都是蛇的後裔。我們都是肉體,都是小蛇,都有蛇毒。所以在十字架上時,耶穌在肉體的樣式裏,在蛇的形狀裏,為我們這些有罪性的人受審而死。這樣一來,我們就從神公義的律法下被贖出來,有資格享受神和基督作我們的一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212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雖然我們已經知道,大雪紛飛的十二月二十五日,不是主耶穌降生於馬槽的日子;根據考證,那...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知道嗎?主耶穌出生時,天上出現的祂的星,而發現這星的星象家,也隨著這異象的引導,找...
1970‧01‧01
投稿代發
 林前十五23~24節:『因為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們已經題過,耶穌的出生乃是應驗舊約的豫言,並且是神來成為肉體,但不是成為墮落有罪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