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2‧21
為什麼要過聖誕節?
 

「為什麼你不過聖誕節?」

 

這大概是年終時,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而我總是反問:「為什麼要過聖誕節?」

 

舉個例子來說,如果你從不希望別人幫你過生日,並且你其實是在四月份出生的,我卻總是在十二月底大張旗鼓地幫你慶生,豈不是很怪嗎?而這正是聖誕節的光景。

 

根據考據,耶穌應該是在四月左右誕生的,然而所有歷史文本,都沒有記載耶穌確切的生日。耶穌的傳記-聖經,詳盡地描述祂出生前後的一切細節,唯獨出生的日期隻字不提,足見神對這個日子的心意如何。

 

至於十二月二十五日,其實是羅馬人所信仰太陽神(Sol Invictus)的生日,當羅馬帝國接納基督教後,便將其與聖誕節合而為一,直至今日。就像希臘人對維納斯女神的敬拜,轉化為天主教當中,對聖母瑪利亞的偶像崇拜一樣,異教信仰偷偷地進到了教會裡頭。基督徒的朋友,不要覺得這是件小事,如同只要一點點的酵,就能使整個麵團發起來;一點點的參雜,就能使教會離開神原初的心意。

 

或許對部分非基督徒來說,聖誕節的典故和由來根本不重要,他們只是喜歡今日社會所營造出聖誕節溫馨、浪漫的氣氛,但也有不少人只是假借聖誕節的名義放縱情慾、飲酒作樂。根據統計,每年聖誕假期,美國都有數百人因醉酒或吸毒等因素,在交通事故中喪生,被列為一年當中最危險的假期之一。平安夜,一點也不平安。

 

基督耶穌如果沒有為擔當世人的罪,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之後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進到信祂的人裡面,那祂再出生一百次、一千次、一萬次也沒有用。是以祂在最後的晚餐上,囑咐信入祂的人,要紀念祂的死,直到祂再來的日子。

 

我們不是一年一次慶祝基督耶穌的出生,而是週週紀念祂的死與復活,更是時時經歷祂活在我們的靈裡,作我們的生命、生命的供應和一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776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伯利恆是耶路撒冷南方的一座古城,在以伊斯蘭教為主要信仰的約旦河西岸中獨樹一格,長期以...
1970‧01‧01
陳舜儀
 聖誕節的前一天,世人俗稱平安夜,可每一年的這兩天都不大平安,往往因著狂歡...
1970‧01‧01
詩歌小站
 1聽阿,天使讚高聲,頌揚救主今誕生!『榮耀在天歸與神,平安在地臨及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年關將近,無論是不是基督徒,總對聖誕節有著特殊的期待,可能是三五好友小聚...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