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2‧22
【我那殘缺的完美哥哥 】(轉載)

 

我的哥哥勞倫斯比我大四歲,他出生就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縮症」。
 
他不能走路,手臂與腳無法伸直,也不能坐直,一生都是彎著身體在地上爬行,他需要有人幫助,才能上廁所、爬上椅子或睡上床。家人為了哥哥的病嘗試過各種診療方式,卻都徒勞無功,只感到身心疲憊。在我腦中唯一的印象,是當家人用力拉直哥哥的手臂與腿時,他總是疼痛難忍的哭泣。
 
哥哥漸漸長大,病情卻越來越嚴重,但因我與他一同長大,所以我並不像其他人一樣,注意到他的殘疾,我們一起玩,有時也會吵吵鬧鬧、打架、互相嫉妒。他比我更具有特殊才華,高一時的成績顯示,他已達大學二年級的程度。
 
隨著成長,哥哥的人生變得愈困難,當他看著同齡青少年自在玩耍,享受交女朋友的甜蜜;我相信,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椎心刺痛,我很後悔當時並不能了解他的痛苦,只知道他一天比一天衰弱,到十七歲那年,終至無法救治而離世。
 
當醫生宣告時,我突然放聲大哭!他的人生,比我所能想像得更艱難,即使在他有充分的理由可以抱怨時,他都以最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更從未放棄自己,總是竭力奔跑人生賽程,無論遇到多大的艱難困厄,明知事情不會更好,但他都以微笑面對。
 
※    ※    ※    ※    ※    ※    ※    ※    ※    ※    ※    ※
 
我當過警員和消防員。幾年前,我在出勤任務時遭受攻擊,傷勢垂危,醒來時已變成肢體殘障者,但我並未因此沮喪。周圍的人見我面對這殘酷事實的反應,感到很奇怪。但我深知,這完全是受哥哥的影響。
 
去年我回到故鄉,來到哥哥的墓前,內心無比激動!我的哥哥勞倫斯,他的身體雖然殘缺,但卻為他的人生留下了完美的句號。 (本文摘錄自蒲公英月刊103期)
 
※    ※    ※    ※    ※    ※    ※    ※    ※    ※    ※    ※
 
「所以,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憑著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來十二1)
 
你覺得無力奔跑嗎?來,看看周圍許多見證人的榜樣,讓我們一起奔跑賽程吧!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84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