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2‧22
【別對親密的人潑冷水】

 

 
愛情友情親情的致死病因之一,就是潑冷水。越熟的人反而越容易彼此潑冷水。
 
人們用來對付潑冷水的方式有兩種:第一是反潑回去。 第二是保持沈默,不再將自己快樂或得意的事告知這個讓人渾身溼透的傢伙。兩種方法都將使雙方日漸疏離。
 
有一位公司裡的高級主管,他最不能忍耐的,就是他的太太有意無意的潑他冷水。 他都已經位居要職了,還被太太當作小屁孩一樣冷嘲熱諷,他真是不甘心!
 
有一天當他打電話給太太,說今晚不能回家吃飯,因為公司同仁決定一起為他提早慶祝生日!他都還沒說為了補償妻子,會準備一個令人驚喜的禮物回家,他妻子馬上嗤之以鼻: 「呦,你何德何能,為什麼人家要幫你慶生?」
 
一句話使他滿腔的熱情結成寒冰,心想:「我以為你會說親愛的祝你生日快樂!早知道下次不回家吃飯,我就不要告訴妳了。」儘管他也知道自己的太太並不是真的瞧不起他,只是在說話上沒有受過訓練,不會用合宜的方式來表達情感。
 
麻煩的是,被人指責「不會說話」的人,通常很少認為那是自己真正的短處, 反而會自我催眠,認為這是自己很「直」的緣故,如此一來,改進的可能性就很低了。其實挑剔、潑冷水、沒建設性的話絕對不等於「忠言逆耳」,不但說的人自己不見得開心,聽見的人更往往得了內傷,根本沒收到甚麼忠言逆耳的好處。
 
(文章改寫自網路)
 
※    ※    ※    ※    ※    ※    ※    ※    ※    ※    ※    ※
 
那麼該用哪種方式來面對彼此的言語呢?
 
你可以在每次說話前,轉回你的深處,就是你的「靈」裡,以真以靈向神尋求禱告,請祂指教我們,用最能幫助人的話語來陳述你的觀點!
 
「敗壞的話一句都不可出口,只要按需要說建造人的好話,好將恩典供給聽見的人。」(弗四29)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385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鄒永欣
不知道為什麼,從小我最怕孤單,天生就討厭沒有人陪的感覺。我喜歡有人在身邊勝過於自己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夫妻因愛而結合,攜手走過了許多年日,卻很容易因為一些摩擦而使愛情變質。日...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是一個知名繪本的故事,唯美又些許哀傷。多年前曾經有個小男孩,他每天上學前,都會打開...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網路上看到這樣一篇妙文,稍微改寫了一下,端上來與大家分享。紐約有一家丈夫專賣店,只...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