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2‧22
【忍忍忍】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症」。
 
她有一個習慣,每當與洽公民眾發生爭執,挨了罵,受了氣,便在筆記簿上,寫一個小「忍」字,如果受的是大氣,就寫一個大「忍」字。五年多下來,筆記簿裡填滿了大大小小的「忍」字,除了每天要揹負受氣的痛苦,還要揹負日漸增多的「忍」字重量,她終於揹出了病來。
 
一位前輩發現了她的病因,想出對症下藥的方法,「妳把之前的那本筆記簿丟掉,換一本新的,然後將每一頁分成左右二邊,左邊寫『刁民』,右邊寫『良民』。工作時,若是遇上『刁民』,妳就在左邊寫個忍字,若是遇上『良民』,妳就把忍字給劃掉,沒有忍字可供劃掉時,便在右邊多畫一個笑臉。一個星期統計一次,看看是忍字比較多,還是笑臉比較多呢?」
 
她照著做,左邊忍字雖然不少,但全數被右邊的笑臉抵消,並多出了許多的笑臉。她心境一轉:「原來,這個世界,令我歡喜的人比給我氣受的人還多呀!」
 
她一掃陰鬱,立即打起精神,後來她向自己挑戰,儘可能不寫忍字。
 
若來的是好溝通的民眾,她就畫下一個小笑臉:不好溝通的民眾,即使使出渾身解數,非讓對方滿意不可,然後再畫下一個大笑臉。久而久之,筆記簿裡全是笑臉,反應在她的臉上,也輝映在她的心底,病好了,人開心了,上班不再是沉重的負擔,反而成為一件讓人積極喜樂又有成就感的事。(文摘自網路)
 
 ※    ※    ※    ※    ※    ※    ※    ※    ※    ※    ※    ※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十七22
 
試著在每件事,都找出讓你喜樂的因素吧!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26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