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2‧22
【夫妻不吵架的秘訣】

 
三浦友和、山口百惠是日本演藝圈公認的模範夫妻,在日本的「恩愛夫妻日 (いい夫婦の日:每年11月22日)」連續10年榮登「理想名人夫婦」的榜首。 
 
這對明星夫妻因拍攝電視廣告結緣,1975年主演三島由紀夫作品的電影《潮騷 しおさい 》而陷入熱戀。1979年三浦友和在夏威夷向當時紅極一時的超級巨星歌手山口百惠求婚,1980年,山口百惠在日本武道館舞台上向大家宣布引退,走入婚姻。
 
婚後,山口百惠一直保持低調,過著相夫教子的生活。直到2011年三浦友和在自傳《相性》中,講述了他與妻子山口百惠三十年相知、相愛的幸福生活。
 
書名《相性》一詞來詮釋他們的美滿婚姻,「我可以說是遇到了與自己相性非常好的女性,並且與她完婚。從相遇到現在,已經一起生活了30多年,30年相知、相愛的幸福生活,證明這並非是我個人的錯覺。 」 ◢ 註:「相性」在日語中有著「投緣」的意思,即彼此性格合得來。彼此的性格相引相吸,做什麼事都很容易產生共鳴。 ◣
 
書中他提到人生最大轉機就是結婚,且因妻子的犧牲(息影)領悟到「責任」,婚後告誡自己絕不出軌,51歲開始戒煙;生活方式不投機取巧;只做本行不做副業。三浦還主動買下了鄰近的居所,把山口百惠身體不太好的母親接來一起住。
 
他也透露了他們結婚三十年從不吵架的秘訣:
 
「不吵架的習慣是從結婚起就養成的。」三浦笑著說,「其實婚姻美滿的關鍵就是不吵架。」三浦表示其實這很簡單,就是在出現吵架的徵兆之前要馬上忍住,而且要一退到底。 
 
山口百惠則坦誠說:「我們也有不愉快的時候,但我們有一個約定:輪流當天使,當發生衝突時,不論誰對誰錯,輪到的那一方就要先低頭認錯,哄對方開心。」(整理自網路)
 
※    ※    ※    ※    ※    ※    ※    ※    ※    ※    ※    ※
 
不管夫婦兩個人是如何地「相性」,你們遲早會找出兩個人之間有許多的不同:不同的看法,不同的喜歡,不同的恨惡,不同的主張,不同的傾向。你們遲早要找出來說,兩個人的不同是何等的多!所以當你們一結婚之後,一開頭學習怎樣能彼此遷就。
 
甚麼叫作遷就?遷就的意思就是說,我到半路上去接他。就是我總要體會對方的難處。一個人喜歡安靜,另一個說話就輕一點;一個人生氣了,另一個就忍耐,避免血氣之爭。學習捨己,捨己會叫你遷就。
 
◢ 如何做夫妻?  http://bit.ly/1RoJsNs  ◣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12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