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2‧23
我們常說:「主耶穌在地上的年日是33年半」,這是如何推算而得的?
 
 
我們常說:主耶穌在地上的年日是33年半,但徧查四福音書,發現祇有在路加福音三章23節記載說:「耶穌開始盡職的時候,約有三十歲。」,那麼其餘的三年半是根據甚麼推算而得的呢?
 
 
原來答案就在約翰福音內。在這卷福音書中,共有四處出現「猶太人的逾越節」,分別在約翰福音二章13節,六章4節,十一章55節,及十三章1節。因為耶穌被釘十字架的那天剛好就是逾越節(參閱約翰福音十八章28節~十九章31節),因此我們約略可以如此反推:從「耶穌開始盡職的時候」到約翰福音二章13節第一次出現「猶太人的逾越節近了」時,耶穌年齡大約為30歲半,而後依序為31歲半(約六4),32歲半(約十一55),及33歲半(約十三1);換言之,主耶穌在地上盡職的期間為三年半之久。根據以賽亞書五十三章的記載,我們得知:主在地上盡職期間被人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祂誠然擔當了我們的憂患,背負了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祂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
 
「門徒並不高過老師,奴僕也不高過主人」(太十24),可能正因為主耶穌在地上盡職期間經歷這樣的憂患及痛苦達三年半之久,因此在這世代最末了的大災難期間也是長達三年半之久;我們若想要免去那將要臨到普天下試煉一切住在地上之人試煉的時刻,就必須從現在起在主裏立定心志作得勝者,叫我們裏面的人日日在更新,在屬靈的生命上長大成熟。因為我們的國籍乃是在諸天之上,當主耶穌基督從那裏降臨時,祂要按著祂那甚至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動力,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使之同形於祂榮耀的身體(腓三21);並且主要叫那得勝的在神殿中作柱子(啟三12),他也絕不再從那裏出去,這是何等大的喜樂!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174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傳三11) 時間且有一定的循...
1970‧01‧01
投稿代發
 先作個親身見證。我年輕時曾在台北一會所學習值班服事,遇見兩件事令我終生難...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保羅書信的兩面 保羅書信的方向有兩面,第一、寫給他訪問過的召會...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們傳福音時常對朋友說:『聖經是神賜給人類最寶貝的禮物。』其實對信徒而言...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