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2‧25
【凡事謝恩】兩個朋友的對話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對你們的旨意。」(帖前 5:18 )
 
 
今天是阿凡陪同學阿撞讀聖經的日子,阿撞一如往昔,又開始挑起聖經的毛病來。
「這段話的重點就是『凡事謝恩』,對吧?」阿撞緩緩地問道。
「是啊!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無論如何都感謝神。這種心態比較健康,而且總比凡事抱怨來得好囉!」
不知道阿撞今天又要問甚麼?阿凡不管,只管先咧嘴對皺眉頭的阿撞一笑。
 
「怎麼可能凡事都感謝神啊?難道我的字怎麼都寫不好,醜得要死,這也感謝神?」
阿撞咬開吸管的塑膠套,熟練的一插,便開始喝起他的甘蔗汁。
 
幸好,阿凡手邊正好就有一則新聞材料:
「不說你不知道。這兩天我看新聞,高雄有一名婦人被詐騙集團騙了,傻傻地匯出去25萬元;沒想到因為字跡潦草,銀行行員認錯收款人的名字,誤把『庭』字看成進步的『進』字,結果導致匯款失敗,誤打誤撞保住了25萬!」
「媽呀,字醜還可以保錢!」
「對啊,而且一個字就25萬元呢!所以這個婦人很開心,說還好自己字醜!你說,要不要感謝神?」
「切!這是極端的例子啦!那如果你出國旅行摔飛機,難道我也要為你感謝神嗎?」
 
阿凡推了推眼鏡,很嚴肅地說:「如果我大難不死,你為我感謝神,那很好啊!但如果是為我的『不幸』感謝神,還說給人家知道,那當然就心態可議,而且也太不懂人情世故囉!聖經上有說,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而且凡事謝恩,主要是勸勉信徒為你自己的情形凡事謝恩,不需要針對別人的幸運或不幸凡事謝恩啊!」
 
凡事謝恩,真是一個不容易完全明白的功課啊!也許心思越是單純,這個功課就越簡單喔!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54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